>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咸鱼翻身气死海鲜 重金球星不敌本土"鸟枪"

2012年07月31日11:14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赵睿
        中超第19轮连续出现不可思议的进球和结果,本赛季一些被戏称为“咸鱼”的球队和球员,这一轮纷纷“翻身”,他们的表现足以活活气死花大价钱买来的“海鲜”,比如上海申花年薪300万美金的莫雷诺,一传一射让队内周薪22万英镑的德罗巴和20万英镑的阿内尔卡黯然失色。更有“咸鱼翻身气死海鲜”架势的是辽宁宏运,他们辽沈德比大战中横扫大连阿尔滨,杨旭和于汉超这两杆本土造的“鸟枪”,竟然把对手花重金构筑的三条线轰得千疮百孔。

  恒大2:2申花

  “魔兽”还在找状态

  这场比赛双方阵中聚集了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等中超的最大牌球星,因而也成为了中超历史上球员身价最高的一场比赛。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也涌进了近5万名球迷,创造了本赛季上座率的新高。申花成为本赛季第3支在恒大主场取得分数的球队,这也是两队征战中超以来的首次平局。

  第40分钟,广州恒大前场右路控制球,吴坪枫横敲中路,孔卡巧妙转身摆脱防守直接起左脚劲射,球贴着草皮直奔球门左下角。下半场第11分钟,莫雷诺传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弧线球到球门前点,宋博轩无人盯防一脚垫射扳平比分。第34分钟,秦升中场一记斜塞球到前场左路空挡,穆里奇控制下球摆脱防守球员横带中路直接劲射,球贴着草皮直奔球门,恒大再次领先。1分钟后,莫雷诺禁区外援大力低射,恒大门将杨君判断失误,皮球从身边飞进球门。

  本场比赛,“魔兽”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仅有两次射门,一次是第19分钟接角球直接射门,打得太正被门将候个正着;一次是第28分钟有力的头球冲顶,打在对方门将身上弹出。补时阶段,“魔兽”从后面放倒了郜林,吃到征战中超的首张黄牌。

  宏运5:3阿尔滨

  “鸟枪”专打“出头鸟”

  辽足最近一直低迷的表现,积分已经跌出了前八,而阿尔滨却在上一轮坐镇主场,5:2大胜鲁能,显示出强烈的上升势头。两队首回合战成了平局,但随着前巴萨中场凯塔的加盟,阿尔滨客场全取三分的意图相当明显。

  开场后阿尔滨打出反客为主气势,频频威胁主队球门。但老练的辽足于不动声色中完成了致命一击,第15分钟,肇俊哲后场斜长传非常精准地给到张靖洋跑动的线路上,后者赶到起左脚劲射首开纪录。第24分钟,布兰丹中场拿球后个人突破,再分球给左路插上的于汉超,对方门将禁区内犯规,于汉超点球扩大比分。第28分钟,于汉超左路拿球高速突破,急停球后右脚传中,杨旭前点垫射破门。第41分钟,阿尔滨的胡兆军角球发到中路,穆伦半转身右脚凌空垫射追回一球。

  下半场仅仅开始一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后直接面对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分。第12分钟,主队利用反击形成单刀,杨旭冷静射门将球打进,完成了对阿尔滨的”屠戮“。第24分钟,布兰丹的解围失误,皮球踢到了凯塔腿上,反弹到了乌塔卡的身前,乌塔卡顺势射门挽回一丝颜面。第38分钟,罗申巴克开出角球到后点,董学升头球破门,但阿尔滨已经没有能力再追两球。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五粒进球不仅仅带给辽足宝贵的三分,更是为主帅马林50岁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鲁能1:1中能

  “问题少年”强势复出

  第30分钟,鲁能打破僵局,王永珀突破赢得禁区弧顶外的任意球机会,他直接弧线球射门,球直挂死角,“小胖”近来状态神勇。易边再战,中能连换宋龙和伊布登场加强进攻。仅仅过了3分钟,中能中路送出挑传,梅尔坎得球摆脱耿晓峰后传中,布鲁诺门前头球破空门。继上一个赛季双杀鲁能之后,中能在济南再次抢下1分。

  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因伤

  缺席了39轮联赛的崔鹏的回归,“问题少年”在本场比赛里首发出场与西芒搭档双后腰。而长达一年多没有随一线队打正式比赛的崔鹏却以十分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传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4.4%,这个数据位列鲁能所有队员之首;另外他还完成了3次成功的抢断,完成一次成功的突破。

  建业3:1人和

  土帅较量 祥福有福

  已经没有退路的建业队终于爆发了,他们打出了本赛季最为精彩、技战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比赛,而且赢的是本赛季表现不俗、暂居第3的贵州队。

  第15分钟便打破僵局——高梵右路扣过纳诺后传中,卡通戈胸部把球停向中路,跟进的内托起脚扫射将球干脆打入。第38分钟赵鹏大力施射再入一球,下半场13分钟内托梅开二度,建业锁定胜局。人和只是在最后时刻由鲁本打入一粒点球挽回一丝颜面。看来换帅真的就像换刀一样,建业取得救命3分,沈祥福也在土帅较量中赢了高洪波。

  绿城2:2富力

  冈田巧做“无米之炊”

  第39分钟,绿城的汪嵩面对队友传球顺势一挑闪开了防守球员直接进入禁区,抢在防守队员封堵之前起左脚低射,皮球几乎擦着门柱飞进网窝。下半场16分钟,马佐拉高速前插后直接选择了传中,程月磊出击拦截传中球时却没能抱住皮球,雷纳托跟上补射空门得手。此后富力发起绝地反击,第18分钟,唐淼带球高速突击到底线处传中,雅库布高高跃起一头将球顶进死角,富力扳回一城。第42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张远左路带球面对韩国外援丁东浩,内切之后突然起脚低射,皮球近门直蹿网窝,富力顽强扳平。

  根据赛后的统计,主队绿城全场传中11次,成功率竟然为0!对于冈田武史来说,能把如今这支阵容配备与各路中超豪强无法相比的球队带到积分榜中游位置,已经证明冈田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巧妇”。年轻队员表现起伏过大的特点在绿城身上体现的十分明显,这一点将是留给“巧妇”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

  实德1:3舜天

  “八冠王”赛季遭双杀

  在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实德客场0:5惨败于对手,创造了球队最大的单场失分纪录。回到主场,实德迎来了主力的集体复出,以球队最齐整的阵容迎战舜天。

  下半场15分钟,达纳拉赫为舜天打破僵局,3分钟后詹姆斯为实德扳平比分。第25分钟,舜天进球功臣达纳拉赫为队友埃雷尔森锋线助攻,后者推射破网助舜天再次反超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克利维茨再入一球,为舜天锁定胜局。时运不济的实德在比赛中共有3次击中门框,但无奈吞下了主场落败的苦果。舜天在终结对手三连胜的同时也拉近了与榜首恒大的积分差距,暂时坐稳了积分榜第二位置。

  申鑫VS亚泰

  先拿“狼堡”做热身

  由于上周日要与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进行一场友谊赛,申鑫与亚泰的较量被推迟到9月1日进行。在之前进行的亚泰与“狼堡”的较量上,前者2:3落败。

  而对于保级的问题,申鑫主帅朱炯一直用这样的经历来佐证自己的观点:“我们上赛季第一阶段只拿到8分的积分,最终也实现了保级目标。本赛季我们实力有所提升,球队配合也更加熟练,我认为只要正常发挥,我们不用为保级发愁。”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