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意球悲剧松江晚节不保 中甲两极分化一片混战

2012年07月31日11:23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陈鹏
        又是任意球!已经记不清这是本赛季松江第几次遭遇任意球悲剧了,眼见到手的3分瞬间便变成了1分,出征沈阳的天津松江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晚节不保,被沈北逼成1:1平。

  沈北上轮刚刚拿下领头羊特来士,士气正盛。而松江这边,主力后腰刘涛因累计黄牌无法出场,如此一来,此番北上前景似乎并不乐观。

  本场是本轮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昨天下午4点才在沈阳体育学院姗姗打响。比赛开始后,沈北率先在左路发动进攻,何塞、赵一博、文虎一轮番考验着松江的防线。松江只能寻找反击的机会,安德森的远射算是吹响了进攻的号角。第38分钟,沈北的柳超门前拿球后打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松江逃过一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上半场补时阶段,安德森抓住机会为松江队打进一球,巴西高中锋打进了加盟松江以来的首粒进球。松江队带着一球优势走进休息室。

  易边再战,双方球员的动作变得越来越大。第50分钟,安德森吃到一张黄牌。一球落后的沈北接连做出换人调整,但场上却一直处于僵持局面。直到第85分钟,沈北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李星灿操刀,直接打门,皮球应声入网,为沈北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比赛。

  平局的这个结果,对于两队而言,可谓是都不解渴。松江虽然凭借这一分重返前四,但却失去了领跑第二集团的天赐良机。已经深陷保级区沈北对这一分更是倍感失望。

  回到酒店,松江球员表现得比较郁闷,毕竟再坚持5分钟,胜利就将被小伙子们带回天津,但足球比赛中却没有“如果”二字。主教练郝海涛对于胜负还是表现得比较淡然,“这是年轻球队在成长道路上必须要付出的学费,多经历这样的比赛对年轻球员的职业生涯会大有好处。”说完松江主帅笑了起来,“这场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如何对付延边长白虎了。”□

  两极分化 一片混战

  中甲就像是一只丑小鸭,他永远无法拥有中超的华丽光环。当下随着奥运会的到来,中甲的受关注程度受到了进一步的挤压。不过,似乎早已习惯了夹缝中求生存的游戏规则。本轮中甲一片混战,冲超与保级两大阵营越发清晰起来……

  日之泉再度换帅

  四连败的日之泉终于止住了颓势,借助羊城的高温,1:0“烤晕”武汉卓尔。不过,小伙子们却很难高兴起来,一手将日之泉从中乙带到中甲的“教父”曹阳,将不再代理球队主帅一职。前香港晨曦队葡萄牙籍教练里卡多将成为球队新主帅,曹阳将再度回到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

  从2008年率队冲甲成功,到上赛季冲超未果挂印而去,曹阳几乎就是日之泉的一个代名词。本赛季,日之泉的外教可可托维奇带队战绩不佳,两轮过后便遭免职。曹阳临危受命重新拾起教鞭,但“教父”的出山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日之泉莫说冲超,甚至已经开始渐渐向保级区滑去。“虽然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曹阳还是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俱乐部是非常感谢和肯定他的,相信他在总经理这个岗位上一样会为俱乐部和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日之泉俱乐部一位高层还是给予曹阳充分的肯定。

  里卡多是何许人也,现年41岁的巴西人是一名标准的少帅,球员时期身为后卫的他,1998年首次来港发展,加盟香港老牌劲旅南华,其后效力过晨曦、流浪、愉园等多支球队。或许是位置的原因,执教后的里卡多一向注重防守,这也是日之泉目前最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在小胜卓尔的这场比赛中,二次转会从东莞引进的19岁小将廖均健与前香港足球先生陈肇麒均首发出阵,并且有着不错的发挥。现年27岁的陈肇麒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目前以32个国际赛入球成为香港队史上最佳射手。他于2009年东亚运动会足球决赛顶入扳平1球,成为香港历史性夺金的头号功臣。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南华与热刺结盟,当年年底陈肇麒到白鹿巷跟随热刺受训,对于一名香港球员而言,这已经是莫大的荣誉。

  此番换帅已经是日之泉本赛季的第三次,再加上2次转会引进了港籍球员陈肇麒、梁振邦,外援多利和小将廖均健,看来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在为明年冲超做准备了。

  特来士终于赢了

  客场3:0完胜延边,上海特莱士取得了下半赛季的首场胜利。徐根宝的球队终于赢了,很难设想,如果特莱士再不赢球,他们将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尴尬局面。

  如果单看比分,或许这是场一边倒的比赛,但过程却并非如此。上半场,朱峥嵘后插上推射为特来士打破僵局。易边后,特来士似乎又要重蹈覆辙,惹得场边督战的徐根宝怒吼起来,老帅的愤怒很快便收到了效果,卡贝萨斯独中两元,彻底终结比赛。

  回顾本场比赛,特来士全队可谓是五味杂陈。半个多月前,特莱士以一波六连胜结束上半赛季,徐根宝带领这支年轻球队,15轮积36分,场均拿到2.4分,进23球丢8球,带着领先第二名7分的优势,轻松地踏上了下半赛季的比赛征途。甚至有人预测,今年的特莱士将会像阿尔滨一样轻松冲超。

  然而,仅仅半个月后,特莱士在送走当家后卫柏佳骏后,竟然在3场比赛中仅拿到1分,丢了7个球,让原本明朗的冲超形势一下子复杂起来。好在胜利来得还算及时,否则真是后果不堪设想。事实证明,特莱士有足够的能力去弥补柏佳骏离开的空缺,王燊超等人同样有着不俗的实力,另外球队引进的巴西外援布鲁诺也为后防线补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主场落败,延边球迷以提前退场表达着心中的不满。而面对这样的局面,延边主帅赵兢衍给出的答案却出人意料,“这场比赛是最近球队整体表现最好的一场。”如此不着边际的回答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

  特鲁西埃连夜开会

  本赛季的深圳红钻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总是摇摆不定,成为中甲名副其实的神经刀。俗话讲,怕什么来什么,特鲁西埃的球队在山城遭到了一记闷拳,0:1不敌重庆FC,基伦手刃旧主。深圳刚刚提升起来的士气,迅速又下降到了谷底。

  走出重庆奥体中心时,“白巫师”仍未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他第一次没有与球队一起返回酒店,而是决定单独和妻子以及两个女儿一起打的回到酒店。不过,让法国人感到意外的是,现场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主动安排了一辆警车,将特帅一家人送到球场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休息片刻后,特鲁西埃才返回球队下榻的酒店,他与助理教练及工作人员一起复盘昨晚的比赛。

  这一次输球,特鲁西埃显然有些生气。在分析失利原因时,大家认为输球的原因并非单方面因素所致,天气场地等客观原因固然存在,但是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球队获得机会时迟迟无法取得进球,而一次失误就葬送了整场比赛,这让全队士气严重受挫。特鲁西埃连夜召集教练组进行交流,大家在总结时指出部分球员状态并不适合比赛,球队整体作风偏软等问题。

  深夜时分,特鲁西埃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法国人马上又恢复了固有的自信,“现在还不是灰心的时候,我们还有11场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不容有失,将会非常难难。对于深圳而言,一切还没结束。

  保级战提前打响

  对于北理工、东进、八喜和沈北这几支球队来讲,红色警报已经提前拉响,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北理工造访哈尔滨的魔鬼主场,学生军毫无还手之力,1:5大败而归。本场毅腾队火力全开,土炮和洋枪打得对手溃不成军,一场大胜实至名归。毅腾悄然间已经跻身第二集团。

  呼和浩特东进补时进球,主场1:1逼平重庆力帆。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力帆小将张池明,这位边路快马连过数人后轰出一记电梯球,震惊全场。随着联赛的深入,张池明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与松江一战就是他助攻布兰登头球破门,本场比赛更是贡献一记世界波,俨然成为了力帆的关键先生。

  上轮都输球的两支球队本轮碰面,主场坐镇石景山的北京八喜惨遭湖南湘涛血洗,路姜再度在京城进球,艾克热木和杨宝明各下一城,3:0的比分将八喜钉在了副班长的位置上。

  在本轮一场中游球队的对抗中,成都谢菲联遭遇福建骏豪,约翰森和金尼两杆洋枪各入一球,两队最终1:1平分秋色。□

  本版撰文 实习生 陈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