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韩鹏造点王永珀罚中 鲁能1-0亚泰进四强

2012年08月01日2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8月1日19点45分,2012年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对战长春亚泰。鲁能队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韩鹏制造了一粒点球,由王永珀主罚命中。最终,山东鲁能1-0战胜长春亚泰,闯入足协杯四强。

  按照足协杯的规则,直到半决赛前,都采用一场定胜负制,所以本场比赛哪支球队取胜就将进入四强。在足协杯16进8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都是通过点球大战险胜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本场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上场,上周末中超联赛中,因累积黄牌停赛的鲁能中后卫杜威重回首发阵容,此外,久疏战阵的韩鹏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中。

  在开场仅仅1分钟,鲁能中后卫郑铮就因为禁区外手球吃到了一张黄牌,亚泰王栋将球开到禁区内,队友抢到了第一点,可惜球顶高了。第8分钟,鲁能队中场的任意球长传到前场,亚泰后卫关门夹击把球护给了门将米田贺。第12分钟,亚泰王栋斜传禁区内,鲁能队员解围时球打在曹添堡身上险些折射进鲁能球门。第14分钟,王彤前场右侧回传球交到了崔鹏的脚下,后者斜传球给到禁区内,马塞纳的头球摆渡,球被门将没收。

  第16分钟,亚泰队佩雷拉禁区弧顶横向带球,闪开空挡左脚低平球射门,球被门将杨程倒地没收。一分钟后,亚泰队安东尼奥禁区前沿大力轰门,球被杨程稳稳抱住。第20分钟,亚泰队王栋禁区外围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鲁能门将杨程跳起把球摘下来。第22分钟,轮那个奥蒂戈萨在禁区弧顶一脚撩射,想要越过门将,球被米田贺轻松摘到。第27分钟,鲁能崔鹏在中路起脚远射,放了高射炮。

  第32分钟,鲁能奥蒂戈萨左路大力斜传禁区中路,抢点的马塞纳没有碰到皮球,被亚泰后卫解围,禁区弧顶的王永珀停球过大,再度被亚泰后卫大脚解围。第34分钟,鲁能蒿俊闵在右侧底线的禁区角附近控球,面对两名亚泰后卫的夹防,将球回敲给插上的马塞纳,后者低射球门远角,球贴着草坪滑门而出。第41分钟,崔鹏铲断后将球交给王永珀,后者底线附近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传中,蒿俊闵在禁区线上迎球一脚怒射,球砸在了补防的张笑非脸上反弹到禁区外,西芒跟上一脚射门,球被门将米田贺飞射扑出。1分钟后,王永珀传中被挡出来,苑维玮再度传中,奥蒂戈萨门前的抢点攻门,球顶偏了。半场结束,双方踢成0-0平。

  易边再战,鲁能主帅滕卡特用刘洋和吴兴涵换下了蒿俊闵和奥蒂戈萨,将阵型由442变成451。下半场开始阶段,双方都力拼中场。第52分钟,亚泰队张文钊右边路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斜射,球被鲁能门将杨程扑出。第54分钟,鲁能替补上场的刘洋右路下底传中,前点的王彤想要脚后跟射门,结果让球漏了过去,中路抢点的马塞纳同样没有碰到皮球。第58分钟后,王永珀禁区外大力射门,球打在亚泰后卫身上弹出。第60分钟后,王彤直传禁区前沿,马塞纳在禁区线上接球后被亚泰后卫伊斯梅洛夫放倒,鲁能获得禁区线上的直接任意球。王永珀虚晃一枪,郑铮左脚大力低射,球穿过了人墙,被亚泰门将米田贺倒地没收。

  第63分钟,郑铮在禁区外头球解围失误,球被亚泰佩雷拉卸下,顺势起脚挑射,可惜球被出击的门将杨程抱住。第65分钟,亚泰用威尔顿换下佩雷拉。第66分钟,鲁能吴兴涵从左路开始横向盘带到中路后起脚劲射,球被米田贺没收。1分钟后,王彤右路斜45°传中,吴兴涵后点力压亚泰后卫头球攻门,球顶偏了。第71分钟,久疏战阵的韩鹏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被替换上场。第73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内,西芒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高了。

  第77分钟,苑维玮左路传中,前点的队友一漏,中路的韩鹏用脚背一撩,没有打上力量,球被门将米田贺没收。第78分钟,马塞纳禁区外大力抽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回到韩鹏的脚下,韩鹏用身体护好球,马塞纳同时准备上前接球射门,此时亚泰后卫吕建军铲倒了韩鹏,主裁判立刻鸣哨判给了鲁能一粒点球。王永珀主罚一蹴而就,鲁能1-0领先亚泰。第81分钟,鲁能角球开到禁区内,杜威抢点甩头攻门,球顶高了。第84分钟,亚泰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韩鹏及时回防到本方禁区内和抢点的伊斯梅洛夫头部撞到了一起,鲜血直流,随后在经过简单的处理后,韩鹏头缠绷带重回赛场。最终,山东鲁能1-0战胜长春亚泰。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山东鲁能(442):1-杨程;15-苑维玮、16-郑铮、4-杜威、11-王彤;7-崔鹏(71’9-韩鹏)、8-王永珀、31-西芒、17-蒿俊闵(46’25-刘洋);29-马塞纳、33-奥蒂戈萨(46’36-吴兴涵)

  长春亚泰(451):28-米田贺;23-张笑非、4-伊斯梅洛夫、5-卡西奥、12-吕建军;14-曹添堡、6-王栋、37-安东尼奥(55’21-刘卫东)、36-裴帅(91’2-王万鹏)、11-张文钊;33-佩雷拉(65’9-威尔顿)

  黄牌:鲁能:1’郑铮 亚泰:8’吕建军 31’卡西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