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变阵效果寥寥 鲁能阵型刚露端倪又陷迷局

2012年08月01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一场争得你死我活、头破血流的比赛最终以主队鲁能的胜利晋级宣告结束。纵观全场,鲁能整体稍微占优,但若无点球送礼恐怕也难以攻破亚泰的大门。可见,晋级半决赛的背后,进攻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还是未来困扰鲁能的一大难题。

  一如从前,我们看得出滕卡特今天在的阵型上的用心良苦。不过在首发11人出现在绿茵场上的时候,大家却没有了以往摸不到头脑的感觉:杜威和郑铮熟悉的中卫组合,蒿俊闵、王永珀、马塞纳和奥蒂戈萨的前场配置,加上在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门将杨程和复出的崔鹏,一切看起来都很“舒服”。这套阵容在上半场的发挥比较稳定,尤其是蒿俊闵、王永珀和崔鹏名队员在中场的作用非常突出,伤愈复出的崔鹏显然已经得到了滕卡特的足够信任,接连两场比赛首发。拼命三郎在中场的球风非常硬朗,在阻断对方的进攻上可谓奇兵。而蒿俊闵和王永珀在进攻端的积极与巧妙也在为鲁能制造着机会。

  上半场双方并没有分出绝对的胜负,鲁能的进攻屡屡被亚泰的防守化解。以防守反击为主的亚泰却失误较多,也没有很有威胁的射门。被寄予厚望的前场双煞佩雷拉和安东尼奥有过几次精彩的配合,但面对鲁能及时的阻截也没发挥出太大的效用。于是在下半场,双方竟出人意料地展开了一场互拼变阵的大战。

  为了解决进攻不结果的问题,不甘平凡的滕卡特在中场便换掉了两名球员,小将吴兴涵换下了奥蒂戈萨,而让人有些不解的是让刘洋上场,换下了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的蒿俊闵。刘洋上场后踢右后卫,王彤位置提前顶替了蒿俊闵,吴兴涵主攻左边路,阵型由442变为4231。滕卡特的意图是力求通过两个边路的加速,提高突破的效率。从场面上来看,这个变阵效果一般。吴兴涵上场后的表现不错,和王彤一左一右跑动的确积极,也较好地抑制了亚泰的反击。不过当球传入中路时,前场队员并没有找到一锤定音的突破点,进攻戛然而止。可见滕卡特只是解决了皮毛之痒,实质的问题依然摆在眼前。

  亚泰方面,萨布利奇先后换下了安东尼奥和佩雷拉。曾经在联赛中给鲁能重重一击的威尔顿被替换上场。不过威尔顿的上场同样没有解决亚泰的进攻问题,随着球员体能的下降,亚泰愈发疲软。双方在大局上依旧维持上半场互有攻守的状态,谁也没能将局面打破。这时,滕卡特派上了韩鹏!在预备队联赛中的独中四元的韩鹏终于得以重回一队,这也表明滕卡特无奈之下也有意尝试高中锋战术了。

  不过,亚泰的两名外援中卫卡西奥和伊斯梅洛夫的个头高,争顶防空能力相当强,刚上场的韩鹏一是没有太多的头球机会,二是一时无法破解对方的防空布局,在有限的时间内,韩鹏几乎没有发挥出既定的效用,只有一脚垫射偏出。不过韩鹏在马塞纳的帮助下为鲁能创造了点球,还是立了大功。

  全场比赛,滕卡特一共变阵两次,在首发没有意外点的情况下,比赛中频频尝试变化,也让鲁能刚刚成形的阵容再次陷入迷局。人们的亿万次猜想刚刚有了一点归属感,就又被滕卡特打破了。滕卡特的心思谁也别再猜了,未来的比赛再多也证实不完鲁能变化无常的阵容,崔鹏回归了,韩鹏也回归了,等到未来皮斯库利奇、安塔尔等伤员一一归队,滕卡特的表演似乎又刚刚开始。

  (搜狐体育 邹梦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