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饥饿疗法收获奇效 韩鹏王永珀们不妨反思

2012年08月02日02: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文/尹波 2012年8月1日晚的省体,头号新闻不仅是鲁能泰山1比0力克长春亚泰挺进足协杯四强,继续保持着争夺2013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还有久违了的韩鹏的高调回归。这位当今中国足坛数一数二的强力中锋,在大半个赛季几乎没有登场机会、经常连18人参赛名单也进不去之后,首度亮相便为球队拼得了一个制胜点球。他在争顶受伤情况下头扎带血绷带坚持比赛的情形,成为这场可贵胜利的一个标志性画面。

  本赛季,鲁能是中超各队中阵容、战术变化最为突出,表现也最为跌宕起伏的球队。滕卡特掀起的意在让鲁能脱胎换骨的“青春风暴”,受冲击最大的,正是被视为老一代绝对主力队员里的旗帜性人物韩鹏。长时间踢不上球,甚至难以进入替补阵容,使已经迎来运动生涯后期的韩鹏面临着或许是自己人生最关键的十字路口。那个阶段,有关韩鹏的转会传闻始终不曾停息,这名荣誉等身的老将虽然已经不在最佳的年龄和状态,可仍有足够的实力在中超立足。

  然而,韩鹏最终没有选择离开。我们不知道这里面有怎样的背景和故事,只听说,不管进不进比赛和替补名单,他依然在默默地训练、等待。一场又一场联赛、足协杯赛过去了,韩鹏的名字不在出场阵容、亦不在替补阵容,不过,一直在鲁能的训练场上。终于,“韩鹏”这两个字出现在了鲁能对亚泰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现场播音员念出的名单里!尽管只是18人名单,不在首发,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但全场观众却抱以热烈掌声——家乡球迷没有忘记这位从未缺席过鲁能中超史上任何一项冠军的大功之臣。

  下半时刚开始,滕卡特就连换两人,其中并不包括韩鹏。也就是说,韩鹏只剩下最后一线出场机会。当鲁能在亚泰的顽强抵抗下迟迟不能打开局面时,观众席上一再响起“换韩鹏”的呐喊声。好在,这一回,固执的荷兰名帅难得地与球迷想到了一块儿。第71分钟,韩鹏入替崔鹏。9分钟后,韩鹏就在对方禁区内造成亚泰后卫犯规,赢得一个宝贵的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把鲁能送进了足协杯半决赛。此后韩鹏争顶头部受伤,却咬牙坚持,全力帮助本队后防线掌控门前制空权,让客队的疯狂反扑无功而返,一球优势得以延续到终场。

  耐人寻味的是,像早先王永珀远离赛场八轮,归来时人们惊奇地发现,他不光没有抱怨,反倒精神头儿十足,多年减不下来的体重似乎一夜之间减掉了,然后便是与前几个赛季判若两人的持续神奇发挥,成为鲁能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一样,此番重登赛场的韩鹏,亦丝毫不见长期缺少与队友们实战磨合所难免造成的生疏感,其显然也减了不少体重的轻便身姿,一上场即迅速融入全队的节奏,打出超值的水准。而比他稍早复出的崔鹏,差不多也是这样。

  可见,有时候“饥饿疗法”的确能够收到比吃得太饱更积极的疗效。韩鹏、王永珀们不妨因此而反思:鲁能前几个赛季的日趋平庸甚至衰落,与当时他们这些大牌球星不管状态如何都能稳居主力位置所导致的懈怠,是否有些关系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