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阿森纳:亨利从不曾离开 博物馆现绿城队旗

2012年08月02日03: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阿森纳的足球博物馆里,我意外地发现了一面杭州绿城队的队旗,这是整个博物馆唯一和中国足球有点关系的东西了。

  特派记者 李琛 文/摄

  来到英国,除了感受英国的风土人情之外。有时间一定要去看一次英国的足球,不管是曼彻斯特的小酒馆还是亲自去酋长球场看阿森纳,都是必须要做的,因为那里的足球文化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我们来到伦敦的时候,上一赛季的英超早已经结束,而新赛季的英超联赛还没打响,但这并没有妨碍我近距离地去了解英国足球,了解他们一百多年的俱乐部足球文化。

  说伦敦是足球城,一点也不为过,仅仅伦敦一个城市就有5支英超球队,甲级队也有四五支,其他级别的球队更多。球迷往往是相对固定的,尽管英超联赛的水平高,但有的球迷可能就喜欢某个乙级队,因此永远跟自己喜欢的球队在一起。

  我的第一站走进了有无数狂热球迷的“枪手”——阿森纳俱乐部。

  1886年下半年,一群来自伦敦伍尔维奇区兵工厂的工人们决定,组建自己的足球队并四处参加比赛,他们最初的名字叫做“Dial Square”,不久之后,改叫“皇家阿森纳”(Royal Arsenal)。1891年,俱乐部完成了改革,成为了职业俱乐部,并再一次改名为“伍尔维奇阿森纳”(Woolwich Arsenal)。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阿森纳一直保留在英格兰的顶级联赛中。

  从伦敦市区乘坐piccadilly line 在名为“arsenal”站下车,你就到了阿森纳俱乐部的所在地酋长球场,这座球场是在2006年兴建的,毫无疑问,这座球馆目前是英国最好的球场之一。而阿森纳之前的主场海布利就离新主场不到500米。在参观阿森纳俱乐部的博物馆时,管理员告诉我,当年阿森纳俱乐部在筹建新场馆时,就遇到了一个问题,因为很多老球迷死后都埋葬在俱乐部周围,誓与俱乐部生死相依,阿森纳俱乐部也想把这些球迷的骨灰一同迁移到新的体育场,但由于人数太多,他们把那些骨灰不能迁到新址的球迷的名字刻在了碑上。

  这就是英国的足球文化,伦敦虽然俱乐部众多,但球迷都是比较专一的,有的甚至一辈子只钟爱一支球队。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英国俱乐部历史悠久,别看有的俱乐部现在较为落魄,但以前可能是联赛冠军。很多球迷都是“世袭”的,一个球迷之所以喜欢现在的一个俱乐部队,可能是因为他的爷爷或是太爷当时就比较喜欢这个俱乐部,他只不过是继承了“家传”而已。

  正是因为有这些传统的铁杆球迷,枪手每场比赛的上座率就不用担心,搬到新球场后,阿森纳的成绩并没有提升,但球迷却未必减少。是忠诚的铁杆粉丝每个赛季为俱乐部分担了百分之七十的门票。如何为球迷服务,则是俱乐部想得最多的,他们甚至会将购买了贵宾套票球迷的名字粘在座席旁,让你有一种主人的感觉。阿森纳的球迷商店商品众多,凡是想得出来的商品,他们都开发,甚至连内裤都打上了枪手的标志。在阿森纳的荣誉室里,亨利无疑是枪手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尽管亨利已经离开阿森纳多年,但他的画像与影像资料却不停在博物馆播放。

  在阿森纳的足球博物馆里,我意外地发现了一面杭州绿城队的队旗,这是整个博物馆唯一和中国足球有点关系的东西了。这面队旗是去年6月枪手来义乌同绿城比赛时交换的,枪手将这面队旗放进自己的博物馆,一方面显示了他对绿城的尊重,另一方面说明他们是一个注意细节的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