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魔鬼八月疲于奔命 亚冠要巴里奥斯OR克莱奥

2012年08月02日08:1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力拼90分钟,但拥有凯塔的大连阿尔滨昨晚仍然以0∶1不敌“恒大二队”,无缘足协杯四强。广州恒大凭借克莱奥的绝杀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对手将是辽宁宏运。

  一个非常巧合的现象是,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而来的三名大牌外援,首发亮相的时机都选择在对阵广州恒大之时。先是雅库布和德罗巴,昨晚,大连阿尔滨的前巴萨后腰凯塔也在天河体育中心获得了首次首发机会。虽然凯塔在此役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组织和进攻能力,大连阿尔滨也创造出了不少破门良机,但李帅的表现实在抢眼,多次扑救出必进球。

  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早早就获得了领先,吴坪枫在第10分钟左路的传球被克莱奥轻松推射入网,这是本赛季克莱奥两次对阵大连阿尔滨打进的第二个进球,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在贝尔格莱德游击时的爱将第二次给了自己致命一击。

  此役战罢,广州恒大如愿挺进足协杯四强,半决赛对手将是昨晚1∶0战胜杭州绿城的辽宁宏运,恒大将先主后客,比赛将在8月22日和9月26日分两回合进行。

  本月6战3客场

  恒大疲于奔命

  明天,广州恒大将前往贵阳备战本轮中超,接下来的21天时间里,广州恒大将再无主场赛事,他们要连续客场征战贵州人和(4日)、杭州绿城(11日)和长春亚泰(18日),然后再回到主场征战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22日),和中超主场对阵天津泰达(25日)的比赛。

  如果算上15日在西安与加纳的一场国家队比赛,恒大队内的国脚将在这个月有7场比赛任务,其中4个“客场”,外援巴里奥斯更要长途飞行到美国打一场友谊赛,真可谓是疲于奔命。

  赛后,对于赛程问题,里皮表示一切尽在掌握。“赛程是早就定下来的,教练组都早有相应的布置,而对于球员会否产生厌战情绪,我觉得应该不会,职业球员对此都应该早有心理准备,不需要太过担心。”大牌主教练向来不太喜欢国家队征集自己的弟子去打友谊赛,但里皮对于这个问题则毫不介意,“优秀的球员肯定是会被国家队征召的,国家队征召我们的球员越多,我越感到荣幸,这方面我们都早有预计,会有很多相应的应对准备。”白云

  亚冠二次报名在即

  克莱奥OR巴里奥斯?

  凭借巴西前锋克莱奥的绝杀进球,恒大在足协杯1/4决赛中淘汰了阿尔滨,说起来,克莱奥还是阿尔滨的克星。两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便曾依靠克莱奥的绝杀击败过阿尔滨。赛后,对于自己昔日的弟子,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不吝赞美之词,“克莱奥的头球感觉特别好,赛前我们就做了针对性的防高空球部署,可惜还是让他进球了。他对我们的门前威胁特别大,尤其是头球方面。”

  在昨天的比赛中,克莱奥打满全场,而巴里奥斯则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考虑到这个月恒大的密集赛程,克莱奥恐怕不会出现在本周末的中超客场比赛中,但这并不表示巴里奥斯就会比克莱奥更受器重,何况,在两人昨天的直接比较中,克莱奥的发挥无疑更为抢眼。还有10来天,亚冠的二次报名就将截止,在孔卡和穆里奇几乎板上钉钉获得两个参赛名额的情况下,恒大将会只剩下一名非亚洲外援名额,克莱奥和巴里奥斯将直接竞争这个名额。

  正如阿尔滨主帅所言:“在我的位置上,不方便评价对方球员,但克莱奥有能力,而且有过在亚冠进球的经历,相信里皮会作出正确选择。”言下之意,C9有能力有经验,理应入选。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开局阶段的推射破门,克莱奥在下半时亦频频威胁着阿尔滨队的大门。赛至第69分钟的时候,赵旭日前场右边路起右脚传中,克莱奥在门前跃起抢点甩头攻门,而令人遗憾的是,克莱奥的这次射门擦门而出。而赛至第80分钟,克莱奥在对方禁区内凭借着精湛的个人技术以一连串的闪转腾挪摆脱了防守,并完成了一脚极具质量的劲射,不过阿尔滨队门将刘伟国奇迹般地将球扑出。可以说,克莱奥是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进攻者。

  对于这样一位效率前锋,想必意大利名帅里皮应该会带着克莱奥去参加亚冠联赛的1/4决赛。毕竟,里皮是凭借着克莱奥的绝杀进球,才能够在亚冠联赛1/8决赛中以1∶0的比分淘汰日本东京FC队。不过对于这个二选一的问题,里皮面对记者再次耍起了滑头:“我们有5名非亚外援和2名亚洲外援,可是报名只能是3+1,必须有人牺牲,最终谁能入选,10余日后会有分晓。”白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