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艇回故乡比赛受热捧 英国球迷疯狂如“梦十”

2012年08月02日16:08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举行的赛艇比赛中,我省赛艇选手金紫薇和高玉兰虽然都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她们依然用表现赢得了赛艇故乡观众的掌声。

  当地时间早上7时许,记者就从伦敦市区出发赶往郊区的伊顿多尼比赛场地。早上8时许,伊顿多尼中心已经涌进了众多的观众,有世界各地的赛艇爱好者,当然现场观众最多的还是来自英国人,因为英国在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在这里诞生。而与其他赛场相比,这里不仅中国观众少,就连中国记者也是寥寥无几。而英国当地的观众更多的是携家带口来看比赛,即使没有座位,也可以在赛场边的草地上,一边晒着太阳享受阳光浴,一边欣赏激烈的比赛。虽然观赛随意,但是英国观众投入的热情却不减,即使只有两条艇参加的女子四人双桨B组决赛(争夺第7名的比赛),观众依然给予运动员最高分贝的呼喊,最热烈的掌声。据赛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普及率高,赛艇的门票价格也较高,决赛类门票价格在100英镑以上,而且每天3万张门票都早早就卖光了。

  记者曾经观看过美国篮球队的首场比赛,虽然当时场面非常火爆,但大部分观众都是来自美国或是西班牙的观众,赛艇项目不同,现场绝大部分都是英国观众,并且安保级别也远远超过篮球赛场。兴许是中国军团这几天夺金太多,中国记者已经对中国选手夺金近乎麻木,所以像金紫薇这样依靠复活赛进入决赛的项目关注就更加大打折扣,加上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远离市区,所以昨天在现场的中国媒体极少,除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少数几个中央级媒体之外,地方媒体可能就是本报一家了。英国是赛艇的故乡,这项水上运动在英国普及率很高,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是剑桥和牛津大学之间每年的对抗赛。

  在今天的中国,赛艇绝对是个小众的运动项目,清华北大仿效牛津剑桥在1999年创办了校际赛艇对抗赛,当初号称要搞百年,结果只办了十年。浅层原因是:赛艇运动在中国普及率和认知率极低,众多商家也不看重;深层原因是:受竞技体育“金牌意识”影响,两大名校都把对抗赛的结果看得过重,纷纷请来一些专业运动员,导致赛事最终无疾而终。

  文/本报特派记者石磊发自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