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若能再带一人教练选谁? 邓帅:我选詹姆斯

2012年08月02日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当地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61-81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地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61-81不敌澳大利亚男篮。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8月2日电(记者 宋方灿)“当我们看到分组的时候,发现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是对抗能力强的球队,这刚好针对我们的弱点,是我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在中国男篮61比81被澳大利亚击败后,主教练邓华德感叹失利悲剧早已埋下。

  对澳大利亚队的奥运会小组比赛,是中国男篮的第三场比赛。经过一番激战,中国队以61比81的比分惨败给对手。虽然球队输球,邓华德却支持了队员:“把你送去参加百米跑你未必能赢,因为面对的是优秀的队员,但你必须尽全力去拼。今天我们很拼,不要不尊重我的队员,赛前我们肯定有计划,而且肯定准备好了,否则不会在第一节22比21领先。”

  但在第二节,中国队却再次习惯性崩盘,被澳大利亚反超比分并以33比49落后。“能看出我们的表现很努力,”邓华德说,“但队员们体力下降,被对手趁机扩大了比分。”

  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对抗能力强的澳大利亚队毫无办法,投篮多为仓促出手,2分球的命中率只有29%,而澳大利亚抢到了多达21个进攻篮板球。“身体对抗是我们的弱点,”邓华德无奈地说,“我们在场上打得很拼,体力下降太快,半场休息后重新打出了高潮,然后体力又下降。不能要求球员给球迷带来更多,这是目前我们的水平和对手的水平的反映。我对今天的表现是满意的,”他说。

  中国队多名队员在场上表现差强人意,有些时候甚至给人无人可换的情况。对此,邓华德说:“我们选的12个人是对的,是目前我们所能选出的最好的球员。如果再让我带一个人,我那我带上迈克尔 乔丹,不,也许他太老了,我会选勒布朗 詹姆斯。如果詹姆斯有中国血统,我会选择他的。”

  中国男篮三连败,邓华德承认球队“会沮丧”,不过他也表示:“我要帮助他们重振信心,他们不需要再被施加压力,他们现在是在泳池的深水区,我们要把他们的头保持在水上面。”

  中国男篮要小组出线,下一场对巴西队的比赛可能将是生死战。邓华德表示,比赛不好打,“巴西队有斯普利特、瓦莱乔和内内等三个NBA球员在内线,比赛会很困难,这是一个困难的分组,中国的水平就是如此,这不是亚锦赛,而是奥运会,水平完全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