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游子”盘点:孙继海留洋典范 李玮锋坎坷

01-郑智
1/19

01-郑智

2012年08月03日0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南

  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各队之间的球员流动从最开始具有一定难度到现在变成一个各队增强自身实力的重要手段。1995赛季,当时效力于辽宁队的黎兵以64万人民币的价格转会到广东开创了职业联赛的转会先河。之后,球员变换老东家逐渐变成了一个常见现象,很多球员都有多次变换效力球队的经历。范志毅、孙继海、李玮锋等球员还因为转会制度的不断完善获得了出国踢球的机会。下面,搜狐体育将为您盘点中超联赛现役的"游子"们。

  NO.01:郑智

  现在在广州恒大担任队长的郑智拥有过在多支球队"流浪"的经历,他最早出道于深圳平安,2005赛季,山东鲁能将日渐成熟的他引进。之后由于表现出色,被英格兰球队查尔顿看中,效力球队的三个赛季中,他分别参加了英超和英冠联赛,之后,他又转战苏格兰,加盟凯尔特人。2010年,他回国加盟了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