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球迷高呼格雷泽滚蛋 俱乐部上市恐万劫不复

2012年08月03日16:29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上赛季四大皆空,曼联暴露了竞争力的不足,根本原因还在于俱乐部的投入不足所致。但格雷泽家族对于红魔的盘剥看起来还要持续下去,曼联即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并非为俱乐部融资,而是格雷泽家族希望将手中的10.2%曼联股份变成2.1亿英镑的现钱。如今,曼联球迷团体已经开始了反抗,甚至大批拥趸已经指出,“如果曼联最终上市的话,那俱乐部将陷入万劫不复的地狱之中。”

  上市还是为了圈钱

  近日,英国媒体透露,格雷泽家族已经通过互联网向外界发布了一份通知书,意在知会各方,曼联将在纽交所上市。这一通知书上的内容显示,曼联将把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总融资额提升大约3亿美元(1.91亿英镑),达到了惊人的3.8亿美元左右。此番曼联的最高发行价为20美元每股,按照这一股价计算,红魔的总市值将超过30亿美元。此前外界普遍担心,格雷泽家族之所以在纽交所上市,目的是为了用IPO募集的金额来填补他们高达4亿英镑的巨额亏空。不过在这份最新的通知书中,格雷泽家族明确表示,他们只会用首发募集金额的一半来用于偿还债务。

  2005年6月,格雷泽家族以7亿9000万英镑收购曼联,红魔不得不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不过由于格雷泽家族是举债收购,因此让曼联背负了巨额债务包袱。迄今为止,曼联的债务已经高达4.37亿英镑。被巨债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格雷泽家族,有了出售股票来募集资金的想法。但让人失望的是,此前格雷泽对外吹风,他们手中的10.2%曼联股份套现后,将会全部用来偿还俱乐部的债务。但事实却是,格雷泽家族只会拿出一半的钱来还债,另一半则会进入他们自己的腰包。

  至少从营业收入上看,曼联并不缺钱。在公布通知书的前一天,红魔刚刚与雪佛兰签订了为期7年的球衣赞助广告。目前曼联球衣赞助商是Aon,而雪佛兰也将成为曼联134年历史上第5个球衣赞助商,前3个分别是夏普、沃达丰和AIG,不过,曼联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赞助金额,按照现在Aon四年赞助曼联8000万镑来看,雪佛兰的7年合同也肯定只升不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雪佛兰就已经是曼联的官方汽车赞助商。

  不过据《太阳报》披露,这笔赞助总金额达到了2.1亿英镑,算得上英超俱乐部的胸前广告的大手笔。不过曼联球迷可千万别高兴太早,《太阳报》公开报道称,格雷泽家族将把全部2.1亿英镑收入用于还债,不会拿出哪怕一个便士来购买球员。看来,这个美国家族始终改不了“吸血”本性,至少从本赛季的投入来看,他们的引援依然非常吝啬。在引进了香川等人后,曼联只有绯闻没有行动,至少在球员实力方面,曼联的确距离同城死敌差一个身位。

  尽管在全世界最有价值的俱乐部评选中,曼联以22.3亿美元的价值荣登榜首。但截至今年5月的统计,曼联的债务总额已高达4.233亿英镑,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英国分析指出,如今唯一能够让曼联摆脱负债的就是上市,但这样一来很可能加剧曼联的财政危机,俱乐部将会受到不小的拖累。

  球迷高呼格雷泽滚蛋

  格雷泽的出尔反尔,曼联球迷不干了,著名曼联球迷团体MUST组织首席执行官德拉斯多就再次出面声讨,“球迷们肯定会很愤怒。格雷泽家族已经花费了曼联超过5.5亿英镑的钱来还债,现在他们又自扇耳光,他们打算把IPO募集的一半钱占为己有。很显然,他的这一做法不会让曼联获益。” 在球迷看来,格雷泽家族目前气数已尽,如果此次首次公开募股失败,他们恐怕会被迫将曼联出售,“格雷泽家族已经处于危急状况,他们亟须一大笔钱,如果他们此次首次公开募股失败,那么他们就可能会将曼联卖掉。”

  自从2005年格雷泽家族接手球队,他们已经利用曼联这块金字招牌榨取了五亿英镑,以偿还当初收购俱乐部的各种拆借资金的利息和部分债务。尽管在过去依靠老爵爷的绝对威信、曼联在各项赛事的优异成绩以及俱乐部在海外市场的巨大吸引力,曼联的市值一直在全世界位列前茅。但在上个赛季,由于球队在各项赛事被剃了光头,因此俱乐部在未来一个赛季的经营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

  格雷泽家族这条合法的寄生虫,只是一味的把曼联当作了抵债品,无比贪婪的榨取球队的价值。对球队在转会市场的捉襟见肘却视而不见,使得曼联在争夺范佩西和小卢卡斯的竞赛中一直处于十分被动的位置。在很多曼联的死忠球迷看来,这次上市吸金无疑又是一次格雷泽家族出于私利所做出的举措,而对于俱乐部未来的发展,他们似乎并不关心。正如《每日邮报》的文章最后所说的,自从接手曼联后,格雷泽几乎从未在公开的采访中谈及俱乐部的情况,而对于未来的打算,他们也似乎不愿有半点透露。

  上赛季曼联球迷举行了一场“绿金起义”,他们在牛顿希斯高举着象征俱乐部历史的绿色和金色织物、旗帜等物品,向格雷泽家族表达不满。而最近他们计划从老特拉福德收回自己的基金也向高层提出了激烈的抗议,希望能够给格雷泽家族更大的压力。对于股民而言,目前曼联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海外市场商业价值丰厚,不过同时也面临巴萨、皇马这些豪门的激烈竞争。一旦曼城在今后若干年扶摇直上,引进大牌球员,那么曼联的海外收入也将萎缩。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弗格森日前在谈到格雷泽家族的时候,倒是对老板非常满意。“对格雷泽家族的状况我完全满意,他们一家子很棒。如果你是在问我的看法,我(对他们)一点怨言都没有。我一直都没受到什么阻力。在赞助球队上他们一直保持着理性,而他们必须要对球队投资,因为他们要保证这笔资产的价值。”爵爷似乎忘记了,他此前苦劝老板格雷泽家族,掏3000万镑买下小卢卡斯,但截至目前,巴西人和曼联似乎依然很遥远。

  蓝月亮不惧金元夺冠流言

  曼联的投入严重拖累了他们,而阿森纳的财政报表虽然健康,但球队近年来却始终都不是夺冠热门。对此,温格这样对外抱怨,“切尔西和曼城无止境的购买球员,这对足球是一种伤害。”这番话对于曼城而言,似乎并没有当回事,日前俱乐部将上赛季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奖金分发给了球员们,据悉总额达到了620万英镑。

  和曼联相比,阿森纳的运营非常的健康,但从连年失去当家球星的事实来看,这种政策也是缺乏竞争力的。从目前的运作来看,即便温格花费1600万英镑签下卡索拉,今夏阿森纳的引援花费也只有3900万。当然,枪手也即将失去范佩西。对此,温格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们认为自己处于优越的位置,因为我们有大量的收入。但从整体上来看,我们并不是巨富,因为我们没有无限制的资金。一支球队可以像最近的巴黎圣日尔曼那样,或者说是切尔西和曼城无止境的购买球员,这对足球是一种伤害。”

  对于如今的经济形势,温格有些诧异地表示:“看看夏季转会市场开启之后,巴黎圣日尔曼有巨额资金,并展示出野心。我们总是在谈论这样的事情,我认为在足球领域并没有新的变化。欧洲(经济)现在就像泰坦尼克号,但我们的足球圈却并未如此。有时你会很惊讶,足球圈为何没有受到影响。”数据统计显示,欧洲各足球俱乐部调查的财务报告中,英超球队的债务高达38亿欧元排名第一,债务总额占据整个欧洲足球各联赛的一半以上。

  这番话传到曼城俱乐部高层耳朵里后,似乎并没有任何响声。反倒是英国媒体爆料,蓝月亮日前正在忙于发钱,俱乐部将上赛季夺得英超联赛冠军的奖金分发给了球员们,据悉总额达到了620万英镑。不过这样巨额的奖励来自俱乐部雄厚的财政支持,奖金的发放是足总规则所允许的,但必须在联赛开踢之前就确定下来。平均每名曼城球员在英超联赛上场一次可以获得11472英镑,哈特是唯一踢满38场联赛的球员,他获得了44.6212万英镑。

  不可否认, 雄厚的财力确实给曼城带来了很多帮助。如今,范佩西已经对外扬言,只要曼联俱乐部送给他和鲁尼一样的顶薪,他将肯定加盟红魔。不过这样的要求很可能成空,而曼城方面则不必为钱发愁。以队长孔帕尼为例,曼城和他签订的新约长达6年,周薪有望翻倍到13万英镑。没有雄厚的财力支撑,这一切都是不可想象的。至于范佩西,曼城日前已经放弃了追逐,不过这完全都是曼奇尼的想法,他们改变思路求购皇马射手伊瓜因,据悉这次的报价达到了3500万英镑。钱有的时候,的确可以决定一支球队的前途。□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