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爷进球需乔尔两翼成关键 魔兽“散步”有威胁

2012年08月04日1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奥运期间,中超却不曾停歇。今晚申花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绿城,德罗巴不出意外,将完成主场首秀。《煮酒论英雄》板块,五星体育著名解说刘越表达了他对申花外援们的一些看法。

  魔兽散步仍有威胁 阿爷进球需要乔尔

  节目开始,刘越首先赞扬了申花近期的发挥,“对比之前几场的表现,近来申花表现很不错,特别是客场。关键现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同时能出战,莫雷诺也很拼。单从外援的发挥来看,就已经很投入了。而且德罗巴还是以赛代练,往往不能拼90分钟,但他很懂得合理分配体能,有的时候即使是散散步,也总能创造一些机会。”

  距离阿内尔卡上一个中超进球,已过去半个赛季,如今德罗巴来了,所有人都在期待阿爷的复苏,“要阿内尔卡进球,还得看上半赛季给他助攻的乔尔能不能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属于科班有余,但凶猛不足的球员。德罗巴虽然是刚猛的中锋,但在身体没有达到最佳的时候,也希望踢一点有目的的球。这个时候如果加上乔尔的猛冲猛打,可能会打开局面。”

  赢球两翼才是关键 莫雷诺为平衡牺牲

  对申花的两翼,刘越表示,“上一场冯仁亮和宋博轩没有起到两翼突破的作用。但德罗巴要发挥作用,两边必须打开。好比你要打一个人的鼻子,先要虚晃打耳朵,等他两个手分开的时候,你才有机会打中间。”

  提到莫雷诺近两场改打后腰,刘越认为,“如果按照现有阵型,一定要给阿内尔卡留个前腰位置,除非打433,阿内尔卡可以打到一条边。虽然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很适应这套战术,因为在切尔西就是那么打的,但中方球员就要对这个体系有一定的适应过程。为了保证平衡,巴蒂斯塔才被迫让莫雷诺打后腰。”

  莫雷诺攻防得兼顾 阿爷补上半年笑容

  说到莫雷诺,刘越评价很高,“莫雷诺真的很拼,又要负责进攻,还要负责防守,他和德罗巴是现在每场都被重点盯防的,所以压力很大。”不过刘越也看到了莫雷诺的辛苦,“他进攻的时候要把对方摆脱,而防守则要贴近对方,这里就产生了矛盾。有时候他刚摆脱对手,但球丢了,他又得回身追,其实这个时候他也被摆脱了。”

  话题回到阿内尔卡身上,“德罗巴来之前,可以看出阿内尔卡很郁闷,但德罗巴来了之后,他的笑容多了,可能这一个月的笑容抵得上过去半年了。”排出心情原因,刘越分析阿爷的踢法,“他看准了位置,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跑,但如果他判断这个点不是最佳,他宁愿不跑。也不能指望他这种级别的球员,像乔尔或莫雷诺这样疯抢,如果他能像特维斯那样猛扑,也就不是他了。”

  巴帅训练讲究细节 绿城今晚不会保守

  以往到了夏季,申花往往状态疲软,但近期他们却接连四场面对强敌保持不败,“申花挺不容易的,近期是一个平稳的阶段,大家应该更呵护一些。”分析具体原因,刘越表示巴蒂斯塔的训练是关键,“他的训练很适合中国球员,不停地强调细节。而且他不是挑死球的时候,而是在对抗进行时,不停地灌输给队员。不像有的国外教练,只要制定好战术,球员就可以执行了。巴蒂斯塔还是很了解中国球员的特点,所以寻求在细节上把球员领上道。”

  回到今晚的长三角德比,“我不太倾向绿城要摆铁桶阵,冈田武史是个有野心的人。而且这种野心不是建立在空谈口号的基础上,他多年来受到日本和南美足球的影响,非常讲究局部小配合。今晚的比赛,也就是看谁能在局部限制住对手。如果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作了吸引,申花在其他局部就必须占到优势。否则哪怕势均力敌,杭州绿城也能盘活进攻。”(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