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晖预测魔兽本轮进球 心魔困扰阿爷水平仍下滑

2012年08月04日14: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今晚,上海申花将在主场迎来与杭州绿城的联赛交锋。昔日申花著名球星谢晖接受节目组连线,与听众分享他对目前申花这两名大牌外援的看法。

  预测魔兽今晚进球 顶级球员无需磨合

  对德罗巴,一项话锋犀利的谢晖也极尽溢美之词,“他的发挥真的非常抢眼,第二场面对恒大的球,可以看到他有好几个机会,最后没进其实都是运气不好。关键这样的机会都是他自己跑到位的,无论从任何角度,他这样的表现都能让人满意,只是还欠缺运气。相信他今天在主场会迎来第一个进球。”

  前一场对阵富力的比赛,德罗巴在几乎和球队没有合练的情况下,送出了完美助攻,对此谢晖一点不意外,“只是外行会说‘默契、默契’,或者‘一定要通过磨合’,其实高水平的球员不需要磨合,如果水平低,再磨合也没有用。像他这样的球员,到中超踢球,说磨合没有任何意义。他的身体其实还没达到在切尔西的一半,但一上到中超赛场,他一定还是有主导性和压制性的,这是毋庸质疑的。”

  阿爷示范云端坠落 锐气尽失踢球保守

  相比德罗巴带来的转变,阿内尔卡的作用就小了很多,“这跟他们俩前两年在欧洲的表现有关,一个是走下坡路,完全被清扫出球队,而一个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夺取欧冠。”对于境遇上的天壤之别,谢晖也为阿爷惋惜,“他的性格和定位,还有整个法国给他这么大的期望,后来到皇马又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造成了后来的局面。他是典型的希望太高,然后又从云上掉落的例子。”

  对阿爷现在的踢球风格,谢晖表示,“他过去三年一直是这个踢球方式,不是到了申花才改变的。这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不清楚他怎么会有这样的转变,但其实在博尔顿他已经没有锐气和杀气了,更多在踢保险球。如果他一直这么踢,两三年下来肯定会没有棱角了。我不惊讶他现在这样的表现。但大家都在看他十年前的进球集锦,当然会惊讶他怎么不行了。”

  心魔依旧困扰阿爷 水平正在往下滑落

  对阿爷公开表示自己喜欢踢中场,谢晖坦言,“其实他不是一个机会制造者,他从小一路平步青云都是攻城拔寨的好手,到最后成这样,就是性格问题。”谢晖进一步表示,“他所具备的一切能力没有问题,他的问题是心理上的。他的条件和很多顶级球员没有任何区别,完全可以成为一段传奇。但只看到身体、技术、爆发力和门前嗅觉还不够,他的心理并没有强大到那个份上。”

  在中超踢了半年,谢晖还认为阿爷的节奏已经被拖慢了,“当比赛的节奏没在一个层次,当然会往下走。足球要提高或保持都需要高水平比赛,如果梅西不在巴萨踢,两三年之后,他也会往下掉。所以足球非常难的,不是一个人练得出来的。”谢晖还拿恒大的穆里奇和阿爷作对比,“穆里奇这样的球员心态很平和,在巴西能找到10个他这样的球员,他就是100万美金的水平,所以他也清楚自己在任何中级球队都能打上主力,但无法到更高级的球队。”

  申花需要坚持打法 魔兽能给阿爷依靠

  谈到申花全队,谢晖表示乐观,“现在的战术打法和思路还是对头的,关键的问题是,如果现在开始一场场赢球,当然没问题,万一没赢,能不能坚持下去。”通过与恒大的交锋,也让谢晖更有信心了,“其实大家都在一个层面。换三个外援和主教练来,不可能瞬间改变球队,因为中国足球的底子就是那样,和砸钱没有本质关系。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只不过恒大的外援之前好一点。但我们现在的外援特别好,所以还是有机会的,要有信心。”

  虽然之前说了很多关于阿内尔卡的分析,但最后,谢晖依然对阿爷保有期待,“阿内尔卡是心理问题,但德罗巴来正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阿内尔卡有依靠了,而且这是很大的依靠。德罗巴和他还都是说法语的,沟通会很顺畅。我们看到阿内尔卡对富力的时候,头球已经能顶门柱了。总体我还是很看好申花,尤其在主场,如果我有时间,也一定去看球。”(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