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4战取4分冠军悬念重生 榜首位置恐朝不保夕

2012年08月04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慷慨连送两份大礼!!!广州恒大最终1-2败走贵阳,遭遇赛季第四场败仗,然而与其说广州恒大是输给对手,不如说恒大是败给自己弱不禁风的后防。

  近四轮仅取得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本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已经是不容再有失,因为排名联赛榜眼的江苏舜天已经豪取三连胜,双方的积分差距仅剩两分,夺冠悬念已经再度产生。本场比赛双方人员安排方面,贵州人和祭出双高中锋穆斯利与拉法,高洪波的战术意图很明显,就是要高举高打,冲击恒大防线。而里皮则安排张琳芃与唐德超这对国产中卫组合,前场使用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的新三叉戟组合。

  比赛开始后,有着超强控球能力的恒大却牢牢地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脚下,并且创造出几次有威胁的攻势,眼看恒大即将趁热打铁取得进球之际,贵州高中锋穆斯利却扑了恒大一盆冷水。第34分钟,贵州中场送出长传,卡住身位的张琳芃试图头球回顶给门将,但却出现重大失误,头球不但顶空了,身位反而被穆斯利占据,穆斯利得球进入禁区,一个轻巧的吊射将比分改写为1-0。好在郜林在半场结束前小角度劲射得手,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双方半场战成1-1平。

  易边再战,恒大依旧牢牢地控制着主动权,而贵州一度被压制在本方半场之内,高洪波甚至换上鲁文-苏亚雷斯意图加强球队的控球。然而没等到恒大趁胜追击反超比分之时,等来的反倒是自己防线再送大礼的时刻。第79分钟,张琳芃防守鲁文时因上抢地太凶,没能封堵住传球路线,鲁文将球低传入禁区后,唐德超面对来球抡大腿解围却不可思议的踢空,陈杰迎球推射破门,贵州再度领先。接二连三的失误葬送了恒大本场比赛拿三分的希望,最终客场1-2不敌贵州。

  恒大最弱的环节在后防,这已是不争的事实。除冯潇霆尚能够表现得稳定之外,恒大其余的中卫均是不堪一击。原本还能在联赛中占据首发位置的保隆因在与申鑫的比赛中送上点球大礼之后,上场时间锐减。而唐德超+冯潇霆这对近期主力中卫组合却因后者连续征战需要休息而被迫拆散。本场比赛唐德超搭档张琳芃,前者近期虽表现尚可,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作为长期替补球员而缺乏经验,而后者与郑智一样,出任中卫实属冒险之举,从两人过去比赛中出任中卫时犯下的错误便可得知。恒大似乎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一种魔咒—“谁打中卫谁失误”。

  广州恒大本轮已经输球,如果江苏舜天明天能够拿下比赛,那么江苏舜天将反超恒大1分从而登顶联赛。原本恒大还期待着在亚冠淘汰赛之前拿到足够的分数以确保顺利卫冕中超,如今却不得不为保住积分榜榜首而努力。而恒大或许还能期待的是,正征战奥运的韩国国奥主力中卫金英权能早日抵达羊城,能巩固后防的人只剩他了。(搜狐体育 彭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