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申鑫急需加大投入 缺少强力外援已成硬伤

2012年08月05日2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继续进行。上海申鑫作客对阵保级对手大连阿尔滨。双方各自凭借乌塔卡和萨利的进球,最终以1比1战成平局。担任本场劲爆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王政,嘉宾则由前国脚李彦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解说风格。

  赛前,李彦对比赛有所预期,“虽然申鑫少赛两场,但对阿尔滨这样积分与自己差不多的球队,还是要力争拿分,不一定要3分,起码不能让对手拿到3分。”对阿尔滨,李彦也作了点评,“阿尔滨从这几名外援的名声来看,已经很有实力了,但国内球员除了于大宝,其他球员和外援的能力相差还是大了些,很难跟上外援们的节奏。”

  比赛伊始,凯塔在前场承担起阿尔滨进攻组织的重任,“凯塔能在巴塞罗那待四年,而且打那么多比赛,个人能力还是非常强的。但从上个赛季的出场时间来看,他显然和昨天申花的德罗巴无法比较。”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尔滨防线的羸弱逐渐显现,王政笑称,“大连阿尔滨的攻击线在中超绝对属于上乘,但防守非常软弱,尤其两个肋部的防守可以用不怎么地来形容。感觉如果他们能把进攻线上引援一半的钱,用到防线上,在攻守相对平衡的情况下,可能成绩会更好一些。富力这点就做得比较好。”

  此后,申鑫连续在边路获得传中机会,但中路不是没踢上,就是打高了。王政很是惋惜,“现在安东尼奥、阿塞姆、查尔顿这几位老兄都能创造机会,但把握能力实在差了些。申鑫就是缺少一锤定音的人。”

  李彦接过搭档的话茬,“这个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德罗巴放在申鑫的话,以申鑫每场创造出的机会,一个赛季他肯定能进很多球。其实申鑫排名联赛倒数,但净胜球为0,这在国外是很难想象的,其实这是一支攻守相当平衡的球队,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另外还需要再加大一些投入。”

  对阿尔滨的进攻,李彦也批评道,“阿尔滨进攻没有连续性,完全是打到哪算哪。成功就成功了,失败了也没有防守体系去弥补,很容易被对方抓反击。这点不得不说阿尔滨的教练没有给球队制定比较合适的战术打法。”王政则注意到大牌凯塔的表情,“他踢得很郁闷,他可以给队友输送,但是队友无法给他传球。”

  虽然场面占据主动,但第28分钟,阿尔滨还是依靠凯塔创造的点球,由乌塔卡勺子建功,“邹仲霆的防守出了问题,把最关键最要命的区域让给了对方。”这个进球也引发了李彦的感慨,“踢球思路上,申鑫其实更加清楚,但无奈对方就是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这也是申鑫的硬伤。本赛季申鑫已经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比赛内容不比对手差,但对方就是在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外援超强的能力得分。”

  半场结束前,双方队员情绪上都出现了波动,一度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王政认为裁判在其中起了不好的作用,“从慢镜头回放看,凯塔先推了萨利一下,这应该得到处罚。裁判今天的判罚,对两队的标准还是有不同的。”半场战罢,申鑫0比1落后对手,“场面上申鑫完全不落下风,运动战获得的机会也远远多过阿尔滨,唯一要解决的就是临门一脚的问题。”

  下半场,申鑫依旧得势不得分,李彦表示,“申鑫无法得分也不是教练员的问题,和队员个人能力有关系。心态还是要摆正,只要他们按部就班去打,机会还是很多的,只要抓住一次就够了。”王政则展望起下个赛季,“如果下赛季申鑫还能留在中超,从俱乐部长远发展的角度,真的希望他们加大投入。对方就是依靠个人能力,一对一突破几乎都是成功的。”

  阿尔滨连续将于大宝和胡兆军换下,队长袖标也几度易主,王政调侃道,“很奇怪,在国外队长的变更都是大事,但在国内是家常便饭,而且队员们还普遍没有情绪。”李彦则解释了队长的作用,“其实队长不单是开场前挑个边,他在整个球队,包括更衣室里的权威,以及他在场上场下各方面的影响力,都应该是非常大的。”

  第80分钟,顽强的申鑫由萨利扳平了比分。“漂亮!这可能是本赛季非常关键的一个进球,很涨士气!萨利这名球员确实攻能攻得上,守能守得住,非常全面!”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从比赛过程来看,申鑫踢得还是不错的,但安东尼奥那么多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确实还要好好找一下射门感觉。”(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