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川真司恩师称中日差距10年 中国足球或迎春天

2012年08月05日2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灰
 


  当日本男女足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双双杀入四强时,中日足球差距恐怕已经是现今许多中国球迷心中不愿提及又不能回避的话题。中日足球差距有多大,刚刚接手中国校园足球计划技术顾问职务的著名草根足球教练汤姆·拜尔先生在接受一家日本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好的话,恐怕要十年。”

  汤姆·拜尔是世界著名的草根足球教练,在日本建立了超过100所足球学校,国际足联为表彰汤姆·拜尔为世界青少年足球所作的贡献,曾让他与佩雷拉、雅凯、贝肯鲍尔三名冠军主帅一同公布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获奖名单。刚刚转会曼联的日本足球明星香川真司和日本女足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宫间绫都是汤姆·拜尔一手培养出来的。

  目前汤姆·拜尔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中国,他刚刚担任了中国校园足球计划技术顾问。中国校园足球计划是中国足协推广的超过覆盖90座城市3000所学校的草根足球培养计划。日前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汤姆·拜尔谈了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中国足球发展并非没有根基,他们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3亿。但是在中国,我感觉,他们只是把体育当做传统教育之外的休闲和放松,而没有很好的把体育融入到教育本身”。在谈到当前存在的问题时,汤姆·拜尔说:“目前的问题是缺少从底部建立起的有效的机制和组织,中国的注册年轻球员太少。要追上日、韩、澳的足球发展水平,如果好的话,恐怕要十年。”

  虽然如此,汤姆·拜尔依然对中国的足球未来充满信心,“如果这个计划(校园足球)实施得当,一切都会有可能发生。”

  虽然中国足球联赛日渐红火,市场投资日益加大,但是与日、韩相比,中国男女足的全面衰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当199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在横滨2比0战胜日本队时,香川真司只有10岁,宫市亮才6岁,恐怕他们就是看着那场比赛长大的。虽然目前差距巨大,但是中国足球没必要妄自菲薄,在经历了近两年足坛打假治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的春天或许很快就会到来。(搜狐体育 小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