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毅腾终止连胜势头保级放首位 谈冲超还为时尚早

2012年08月06日00:04
来源:搜狐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中甲联赛第20轮比赛中,已经连续15场主场不败且本赛季7轮主场不败的哈尔滨松北毅腾队被广州日之泉队击败,虽然该场比赛主裁判引起了很大争议,队员们也在比赛之后郁郁不乐,但是经过了一天的休整之后,松北毅腾队又焕发了青春活力,而这场失利,也给了年轻气盛的队员们增长了一次经验,同时也让哈尔滨的球迷们冷静了下来。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松北毅腾队主教练段鑫就表示:“现在球队还没有到见谁就灭谁的程度,主场输球也没什么奇怪的。”而在队员的内心中虽然对比赛结果不满意,可是却发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可以说一场失利对其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机会把握不好,防守容易失位

  松北毅腾队是目前中甲联赛进球率最高的球队,而且进球队员分布达11人之多,可以说是攻击点多,攻击强悍,可是就是这种攻击力的掩盖下,因为一场失球却暴露出对于一些机会把握不好的弊端,联赛第8轮做客沈阳面对沈北队时,开场1分钟就打中一次门柱,随后,又获得两次单刀、两次门柱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反而被沈北队两个快速反击打进两球,败走沈阳;随后在对阵湖南队时有过一次单刀机会,并且在反击中也有过3打2的情况,可是都没有形成进球;在对阵成都谢菲联时,面对几乎是空门的情况下,队员头球顶飞;而在刚刚过去的比赛中,又是三个门柱两次单刀没有形成进球。

  如果说打中门柱还有运气的成分,但是一些必进球或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已经让球队看清了问题,特别是自己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之后,被对方大反击造成的丢球,已经成为了目前球队重点解决的问题。输给沈北的比赛就是队员急于进攻而失位,在对重庆FC的比赛中,先进两球被对手扳平,要不是随后打进一球取胜,很可能收获遗憾;而对阵广东日之泉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体力透支,在最后一分钟时被对手在禁区前过人、带球、射门一气呵成,都与防守队员没有到位有关。所有这些现在都已经被教练组看在眼里,随后球队肯定将着手解决这些问题。

  连胜影响心态,不败滋生骄傲

  经历过联赛之初的六个客场之后,松北毅腾队回到主场,一个4:1的比分轻取上赛季的中超球队深圳红钻,这给了哈尔滨球迷一个惊喜,同时也拉开了哈尔滨魔鬼主场的序幕,之后在4:2战胜延边长白虎,4:0横扫北京八喜之后,彻底让中甲足坛震惊,而很多哈尔滨球迷在预测比分的时候,也经常是4:0,这些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球员的心态,在与北京八喜队比赛之后,一名球员就表示:“似乎下场不赢4个球都不算赢。”而带着这种心态进行比赛必然会有焦躁情绪,接下来在与天津松江队比赛时,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要不是对方攻进乌龙球,很可能主场连胜的记录就会在那场被打破了。

  而随着主场13连胜,15场不败之后,特别是在上一轮5:1战胜北京理工,创造了哈尔滨职业球队中甲联赛最大比分赢球记录,就连哈尔滨的球迷也武断地认为,只要在主场,松北毅腾队将战无不胜,恰恰在此时,一场输球让队员们冷静了下来,他们看清了自己的实力,更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可以说:没人希望比赛输球,但是这场输球来的正是时候,这为松北毅腾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起到了提醒作用。

  保级还是首位,冲超为时尚早

  当松北毅腾队取得主场连胜和不败战绩的时候,接下来还有7个主场比赛,甚至在主场输球之后,依然保持着第6名的成绩,少赛两轮与第二名相差6分,从理论上不是没有冲超的可能,而起很多哈尔滨球迷和媒体也逐渐滋生了自满和骄傲情绪,在网络和媒体宣传中也多次流露出冲超的意思。对此松北毅腾俱乐部表示:就目前而言,球队依然是以保级为主要目的,球队刚刚升甲,距离保级的底线分数还差一些,现在说冲超都是无稽之谈。

  其实,从积分和排名上看,松北毅腾队的确占据着有利的位置,球队在去年成功升甲之后,也的确表达了一些成绩上的想法,但是“一年打基础,二年长经验,三年争取去尝试(冲超)”的目标在目前看来没有任何改变,虽然球队在今年中甲赛场上的战绩不错,但是根据联赛保级的得分计算来看,最少28分,最多需要33分才能够成功上岸,目前松北毅腾队距离最高保级分数还差5分,因此,球队还是以保级为首要目标。也正是主场不败的金身被打破之后,让球队和球迷真正的认识到比赛是需要一场一场来打,在保级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才是球队目前所需要做的。

  一场失利并没有被对手落下太多,而且排名不变,但是能够让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看清自己,让哈尔滨球迷减少骄傲的情绪,可以说用这样的一个结果换来未来比赛更好的成绩、更出色的表现,这个付出与收获应该是成正比的,而低调的哈尔滨松北毅腾队也必将在这场失利后,继续潜行下去,去争取最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