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博飞百场达纳拉赫演帽子 德拉甘:对比赛满意

2012年08月06日07:4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在江苏国信舜天与山东鲁能的比赛打到3:3的时候,舜天主帅德拉甘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看了看球门后的舜天热身球员。终于,在第77分钟和88分钟,他分别派上年轻的进攻型球员渠成和孙可,力图取得一场胜利。然而事与愿违,舜天主场最终与鲁能战成3:3平,错失了赶超广州恒大登上中超联赛排名第一的良机。虽然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但本场比赛舜天还是有很多亮点,队长陆博飞效力舜天的百场比赛,达纳拉赫的帽子戏法……

  好队长 陆博飞为舜天效力达百场

  在江苏舜天与山东鲁能比赛进行的时候,奥体的东看台上球迷打出了两面横幅,庆祝舜天队长陆博飞代表舜天出战第100场中超联赛,尽管没能取得进球,尽管中途被换下,但在舜天效力的4个赛季里,陆博飞用出色的表现被球迷誉为“队魂”。

  自从2009年转会到江苏舜天之后,陆博飞就成了球队中场组织核心,在代表舜天出战的前99场比赛中,他攻入11个进球,送出了16脚助攻,为舜天队在升入中超初期保级成功以及后来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尽管年龄在增长,陆博飞依旧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陆博飞在完成中场组织和协调进攻的同时,也能为球队取得进球。在2009年舜天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陆博飞罚进的一粒点球为舜天拿到了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而在今年的比赛中,对阵河南建业的进球也让他印象深刻,“那个球并没有事先准备,而是通过一种本能的方式去射门,难度比平时要大。”陆博飞说。

  在今年的比赛中,德拉甘为了保证陆博飞连续作战能力,一般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左右会把他替换下场。谈到在舜天的目标,陆博飞毫不掩饰希望能给舜天带来一个中超冠军,“我2004年在深圳拿过一次中超冠军,8年过去了,我希望能在江苏再一次品尝联赛冠军的滋味。”陆博飞说。

  好射手 达纳拉赫再度帽子戏法

  尽管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山东队外教腾卡特拍桌子发火,指责客观因素影响了鲁能的发挥。但他不得不承认,就算鲁能进再多的球,只要舜天有达纳拉赫,也都能追回来。昨晚,达纳拉赫再度星光四射,打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而且仅仅在上半场就全部完成。

  今年4月28日晚,舜天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达纳拉赫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主场5:1大胜建业。昨天,达纳拉赫再度凶猛,头顶脚踢攻进三球,一度让球队看到超越恒大的希望。目前达纳拉赫在中超射手榜以17球位居榜首,并且领先第二名广州恒大外援穆立秋5球之多。

  好教练 打的不忘给球迷车钱

  昨天的比赛对于主帅德拉甘来说,应该有点煎熬。这种煎熬并非来自炎热的天气,而是比赛的过程。从两度落后到反超,再到被对手扳平,作为职业教练,这都是必须要用“大心脏”来对抗才行的。赛后,德拉甘也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观众看到一场精彩比赛,可以肯定山东实力不是积分榜所显示的,比赛过程很艰苦,鲁能两次领先,我们也表现出自己的意志品质,我们进球很好,失球也快,可以肯定下半场山东踢得比我们好,对我们来说关键是没输掉比赛,我对比赛结果满意。”

  在球场里为人师表,生活中的德拉甘也是一位球迷心中的好人。一位微博名为李尛娇的网友在昨天下午发了一条微博,也让更多球迷看到了德拉甘的友善:老爸昨儿开车带到舜天足球主教练德拉甘,两人语言不通,手势比划得还挺开心,老爸说不收钱,德拉甘就自己动手按计价器,打着“钱”的手势,我爸把计价器推上去,比划着“我不收钱”,德拉甘笑了,最后德拉甘下车还是给了30块,给多了~我爸抱怨手机自拍不了,无法拍照,我爸不会自拍啊。

  好球迷 “舜天是冠军”激励球员

  球迷是球队的动力源泉,昨天的南京奥体中心,来了3万2千名球迷,当记者驱车来到奥体的时候,竟然绕了几圈都找不到停车位。比赛中,舜天球迷卖力为球队加油,在舜天3:2反超比分的时候,有球迷喊出了“舜天是冠军”的口号,而主席台对面还有球迷打出了“冠军”的二字标语。

  在球迷的助威中,双方球员也拼得格外卖力。本场比赛,有两位绷带哥在球场上拼杀。一位是原本有伤的山东队前锋韩鹏,一位是在昨天比赛上半时撞破头的舜天后卫任航。正是有了这些球员的努力和拼搏,才有了昨晚精彩的比赛,即使舜天暂时登不上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又如何呢?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