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病急切莫乱投医 提高裁判水平才是重中之重

2012年08月06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无名氏

  中国的足球裁判水平之低下一直饱受诟病,而中国足协非但没有去正本清源,反而病急乱投医。

  自今年3月起,中超联赛开始仿效欧洲联赛的裁判制度,改革之后,中超联赛的裁判将不再接受各俱乐部对其申诉。然而,这一新制度出台后,非但没有解决中国足球裁判水平低下的问题,反而错判、误判层出不穷,深受其害的各支俱乐部又申诉无门,怨声载道。昨晚刚刚结束的中超广州恒大对阵贵州人和比赛中,恒大外援穆里奇的一枚精彩射门,出乎意料地被裁判误判为越位。尽管恒大从球员到教练都选择了坦然处之,但此次低级的误判还是引起球迷的极大不满。

  近年来,国内各大俱乐部都一方面增加投入,培养本土球员,另一方面也积极花大价钱从国外引进高水平高质量的球员,例如申花“魔兽”德罗巴,阿内尔卡,恒大的穆里奇、孔卡,国安的卡努特,富力的雅库布。各俱乐部球队球员的质量都有了显著提升,比赛也越发精彩。而里皮、巴蒂斯塔等大牌教头的加盟,更令中超大上一个台阶。

  然而,与此同时,中超裁判的水平却一直不见起色。多年来的漏判、误判情况并未随着中超联赛制度的不断改革,或是球队水平的日渐提高而有所改善。导致了现在中超联赛中裁判水平严重跟不上球员水平的尴尬局面。

  单从欧洲联赛长期沿用的裁判制度来看,其制度本身或许无可厚非,中国足协将其引入国内也是一种学习先进的大胆尝试。但是,这种改革尝试一旦脱离了中国的国情现状就丧失了生存的土壤。近些年,中超裁判员们,不仅在道德层面有诸如“黑哨”之类的负面新闻不断,甚至在最基础的裁判跑动能力上,与国际水平差距悬殊。仅以去年年末足协的中超中甲年终总结会提供的数据来看,我们的主裁判全场64%的时间是在走,助理裁判员的这项数据为77%,与国际上优秀的裁判员相比,差距就更大了。能力悬殊,势必造成欧洲先进经验在中国实践中的扭曲。一味试图与国际接轨,全然不顾实际, 这对于复兴中的中国足球,有百害而无一利。

  若想追求免申诉的足球联赛,就需要先保证裁判员的公平公正,而要确保公平公正,就得从跟本上提高我们裁判的业务水平和职业水准,这才是提高裁判水平的最好良方。(无名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