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最恐怖前场四人组亮獠牙 申花走进BIG4时代

2012年08月06日09: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乔尔谈德罗巴带来的改变——进攻变得富有层次 队员变得很有信心

  作为申花队中唯一一名亚洲外援,乔尔在昨天与杭州绿城队的预备队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坚持打了七十多分钟,尽管在头一天晚上的中超联赛中,他刚刚替补上场过,并且打进了一个球。“因为之前一直在养伤,所以比赛的感觉要差一些,只能通过多打比赛来找一找。”

  作为申花队今年最早签下的一名外援,乔尔在联赛初期的比赛中,一直充当着“关键先生”的角色,与江苏舜天队和北京国安队比赛中的两个进球,让他成为申花队中火力最猛的那个攻击点。与阿内尔卡搭档过,也跟曼塞和波西奇并肩作战过,但是在乔尔看来,随着德罗巴和莫雷诺的加盟,以及阿内尔卡的“复活”,现在申花队中前场早已经与那时不可同日而语。“这(与绿城队的比赛)是我第一次跟迪迪埃、阿内尔卡和莫雷诺在一起踢球,这种感觉,说真的,一开始有一点点不大真实。”对于德罗巴,乔尔并没有掩饰自己将他作为偶像的想法,并且坦言,在养伤期间,一直很认真地在对魔兽进行观察:“当然,迪迪埃是一个天才,不是谁都能够达到他这个高度的,我以前也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跟他成为队友,在同一块场地上参加比赛。”

  主场首秀便打进两球,在乔尔看来,并非绿城队有多弱,而是德罗巴实在太强。而更让乔尔开心的,还是随着德罗巴的到来,申花队整个进攻体系开始变得有序起来:“球队的进攻开始变得富有层次,队员也变得很有信心,这种感觉,也许只有当我们在场上踢球的时候,才能体会得更加深刻。”

  莫雷诺越踢越有感觉——能和阿德同场竞技 我享受现在的方式

  虽然距离对手大门的位置越来越远,但是对于申花中场“发动机”这个新角色,莫雷诺却是越来越有感觉了。

  加盟申花之前,莫雷诺虽然已经在哥伦比亚足坛小有名气,但是他也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他会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成为队友。所以,当巴蒂斯塔告诉莫雷诺,希望能够将他的位置从前腰挪到后腰,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输送炮弹时,哥伦比亚球员并没有什么不满:“没问题,我会给他们传出好球的。”

  莫雷诺并没有食言,与杭州绿城队的上半场比赛,正是他的一记直塞,给了德罗巴直接面对绿城门将的机会,并且将比分扳平,稳住了两分钟前意外丢球造成的慌乱。下半场比赛中,莫雷诺与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之间,更是上演了一场“接龙”好戏:德罗巴在后场拿球,直接传给站在中圈附近的阿内尔卡,后者稍做调整,一个反方向斜传,早就心领神会的莫雷诺得球后形成单刀,趟了几步后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1,三人也就此完成了堪称经典的默契配合。

  可以想见,当恢复功力的德罗巴、阿内尔卡以及乔尔顶在前面,作为中场发动机的莫雷诺,会获得多大的发挥空间。“确实有些累,毕竟以前我只负责进攻,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精力,要放在防守上面。不过,能跟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同场竞技,我很享受现在的踢球方式。”连续两场比赛,莫雷诺都取得了进球,对于那些已经为如何盯防德罗巴头疼的对手来讲,莫雷诺无疑将是他们的又一块心病,申花“BIG4”的时代,不过才刚刚开启。

  巴帅欣喜队长的蜕变——除了一个进球 阿内尔卡无所不能

  德罗巴梅开二度,巴蒂斯塔坦言,这是魔兽能力的体现,而真正让他感到欣喜的,则是在与绿城队的这场比赛中,他收获了一个态度端正、积极认真并且“无所不能”的阿内尔卡。

  “魔兽”的到来,对阿内尔卡而言,最大的一个收获,便是他不用再被顶到锋线上,打他并不十分喜欢的前锋的位置。德罗巴加盟之后,巴蒂斯塔曾经专门把他跟阿内尔卡召集到一起,征求他们对申花队打法的想法和建议。在巴蒂斯塔看来,虽然阿内尔卡在之前的比赛中进球并不多,而且态度也有一些问题,但最关键的,还是没能够激发出他足够的斗志来。“很简单,当初在英超赛场上,他们两个人联手,能够攻破几乎任何对手的大门,到了中超,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到他们在英超做的一切。”

  果然,在与魔兽搭档的第两场半(与富力队的比赛中,德罗巴下半时替补登场)比赛中,阿内尔卡爆发了,除了送上两次助攻外,凭借着出众的控球传球能力,以及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拼抢,之前被人诟病(中超水准)的他,将申花队中场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用教练组的话说就是“除了差一个进球,阿内尔卡这场比赛无所不能”。

  而对于德罗巴来讲,有这样一个“给力”的好友在旁边,自己身上的压力,无疑会减轻许多。而两人在场上时不时擦出火花,做出一些灵光一现的配合,更是让巴蒂斯塔继续放心地“享用”这对前切尔西锋线上的搭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