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大胜幕后:魔兽细心令人感动 阿爷不再孤单

2012年08月06日09:4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姬宇阳

  德罗巴的细心令人感动

  虽然比赛已经过去将近一天了,但回忆起上周六比赛上半时的那一幕,邱添一的心中,仍然充满了感动。

  这个细节发生在德罗巴为申花闪电扳平比分之后,他先是和队员一起庆祝自己在申花的首粒进球,庆祝完进球后,德罗巴忽然开始用眼神寻找一个人,他要找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申花的年轻后卫邱添一。

  “德罗巴看到了我,他远远地伸出手,指向我,我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跑到我面前,给我加油,给我鼓劲。那一瞬间,我心里真的很感动!”邱添一回忆说。

  “第一个失球的确是我的失误,正常情况下,如果我直接把球踢出边线或者底线,应该就没事了,要知道,那个时候比赛才刚刚开始,就因为我的一个失误,导致球队比分落后。”

  但仅仅过了两分钟,德罗巴就帮助申花扳平了比分,德罗巴在进球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鼓励之前刚刚失误过的邱添一。

  外表粗犷的德罗巴,有时候却十分细心,他没有选择在申花失球的第一时间,而是在自己为球队扳平比分后,再去安慰和鼓励邱添一。他在这种时候去找邱添一,传递给对方的这种信心和正能量,更加强烈有效。

  “我们队现在的气氛真的很好。”邱添一回忆说,在他第一个失误之后的第一时间,身边的戴琳等队友,都在跟他说“没有关系”,指责没有,埋怨没有。而德罗巴的到来,更是让球队多了一根强有力的精神支柱。

  专车被撞不影响状态

  这场比赛前两天,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发出一张照片,他在杨高路上目击了一起车祸,被一辆卡车追尾的车子正好是德罗巴的那辆牌照特别的专车,车还能开,但后面凹进了一大块。据说,当时车子正好去酒店接德罗巴,所以他并不在车里。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德罗巴的首次申花主场亮相,过去一个星期,他每天都在练射门,德罗巴强烈的破门欲望,由此可见一斑。

  谢晖断言他本场会进球

  “他和我们这个集体融合得很好,生活上也没有要求什么特殊待遇,偶尔也会提几个要求,但都在合理范围内。”一位申花官员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场比赛前,观察了德罗巴两场比赛的前申花球员谢晖,在和记者通话时,已经断言,德罗巴这个主场一定会进球。

  申花和绿城比赛,他果然进球了,而且还是梅开二度,一左一右,两个小角度射门。

  “他的状态还远没有恢复到最佳。”一位申花教练赛后告诉记者,德罗巴自己赛后也承认,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准备期训练的情况下,开始打联赛,巴蒂斯塔说,我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只能让德罗巴以赛代练,把比赛当训练,通过比赛一点点找到感觉。

  莫雷诺差点两年前就来申花

  德罗巴扳平比分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莫雷诺的直传,莫雷诺,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更重要的是,他在中场起到的战术作用,绝不是进球那么简单。“2010年,我们差点就把他弄到申花来了,可惜,那个时候他膝盖忽然受伤了,这事只能搁置了下来。”申花董事周军向记者回忆说,这次和巴蒂斯塔谈判时,当申花把莫雷诺的名字告诉巴蒂斯塔的时候,这位带过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前任主帅,立刻两眼放光。“这个球员,真的能来申花吗?”莫雷诺的实力,巴蒂斯塔很清楚。

  阿内尔卡不再孤单

  莫雷诺和德罗巴的到来,终于让阿内尔卡变得不再孤独,德罗巴的到来,确实如人们事先设想的那样,激活了阿内尔卡。申花投资人朱骏,即便在外界对阿内尔卡的表现质疑最严重的那段时间,他依然对记者表示,希望大家耐心一点,等到德罗巴来了之后,再看看。

  德罗巴很清楚阿内尔卡需要的是什么,所以他赛后特意谈到,他心目中的当场最佳是阿内尔卡,他用“不可思议”来形容阿内尔卡的表现。德罗巴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在激发着阿内尔卡心中的火花。

  乔尔复出意义重大

  还有乔尔,申花赛后复盘时,也谈到,乔尔的被换上也是一个关键的调整,2比1的微弱优势保持了那么久,一度也差点让绿城把比分扳成2比2,但乔尔上场后不久,场上的比分迅速开始被拉大。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以及防守拼抢,都给对方的防线带来很大麻烦。

  “乔尔的伤,是内侧韧带拉伤,第一次受伤之后,没好透就上场了;第二次再拉伤之后,恢复期就长了。”在申花教练组看来,乔尔的伤愈复出,对于申花而言,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巴蒂斯塔下赛季或将留任

  当然,谈到这场5比1大胜,不能忘记的一个重要角色就是主帅巴蒂斯塔。“他与人沟通的能力,在申花历任主帅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尽管现如今的申花队里有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超级大牌,但是主教练和他们的合作,仍然可以非常融洽,除此之外,巴蒂斯塔的战术思想和训练手段,给申花所带来的一些积极变化,我们也都看在眼里。”一位高层告诉记者,对于救火教练巴蒂斯塔的表现,申花目前是非常满意的。

  上周在广州,巴蒂斯塔告诉记者,他不知道自己下赛季是不是能留在申花,他明确表示,自己很想留下来。而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如果不出意外,巴蒂斯塔应该会留在申花,继续带领球队征战2013赛季的中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