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拒称“完美” 坦言:想过赢没想过大胜

2012年08月06日09: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转过身,甚至都没有扭头看一眼场边的电子记分牌,巴蒂斯塔走下楼梯,径直回到了球员休息室。看台上,没有几个球迷注意到这个穿着一身黑衣的申花队主教练,那个时候,他们的激情,早已经被5比1大胜杭州绿城队的比分点燃。

  “对我来讲,从哨声响起的那一刻,这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谈到“低调”这个话题的时候,巴蒂斯塔笑了起来:“说不兴奋,那是骗人的,赢了球,谁会不高兴呢?不过,也就几分钟时间吧,因为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

  巴蒂斯塔承认,他是一个很“贪心”的教练,比如说,他希望在申花队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梅西”;比如说,任何一场比赛,申花队都能打出像西班牙队那样行云流水的配合来。所以,即便在已经拥有了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这样的球员,自己的球队5比1狂胜之后,巴蒂斯塔依然对于“申花今晚表现堪称完美”的恭维说了不:“我希望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这跟我心目中的完美,还有很大的距离。”

  似乎是为了证实巴蒂斯塔所言非虚,昨天上午的预备队比赛中,遣上多名一线队员的申花队,在主场0比4负于对手,板凳深度依然令人担忧。“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在我们的球队当中,每个位置上有两到三名实力相差无几的球员,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可以安排不同的阵容,制定不同的打法。”事实上,即便在一线队的主力阵容当中,按照巴蒂斯塔的想法,至少在两个位置上,还需要进一步补强。

  战胜绿城队后,申花与目前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队之间的分差,依然还有9分,而时间,依然是巴蒂斯塔心目当中,申花队的最大对手。“德罗巴的体能还在恢复之中,虽然他连着踢满了两场90分钟的比赛,但是并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需要进一步调整。另外,莫伊塞斯因为受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乔尔也刚刚复出,虽然在比赛中打进一球,但他还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

  巴帅:想过赢,没想过赢这么多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于申花与绿城两支球队历史上的种种恩怨,巴蒂斯塔并不十分清楚,而且这也并不在他的关心范围之内。“我只知道,这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刚刚在客场战胜过北京队。”至于绿城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巴蒂斯塔更是知道,那同样也是一个厉害角色:“我在日本踢球的时候就知道他,后来他还带领日本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很难对付。”

  巴蒂斯塔的担心并非多余,上半场比赛刚刚打了不到6分钟,绿城队便利用申花后卫的一次失误,断球后破门得分,让主队早早陷入了被动。也正因为如此,在巴蒂斯塔看来,德罗巴两分钟之后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正是申花队在那场比赛中的“胜负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扳平比分,不但稳住了阵脚,也让对手陷入慌乱之中,尤其进球的那个人,是德罗巴。”

  一直到绿城队下半场被罚下一名队员之前,场上的形势,依然处于胶着之中,这也足以验证巴蒂斯塔此前“这场比赛绝不轻松”的判断。“上半场比赛中,有一段时间里,我们的队员有些慌乱,阵型也无法保持,三条线之间的距离过大,给了对手很大的进攻空间。”巴蒂斯塔承认,在德罗巴为申花队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三个球之前,绿城队同样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就像我告诉队员的那样,今后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讲,都必须当成决赛那样去对待。只要我们稍有放松,就等于将机会送到对手面前,这也是今后我们必须加以避免的。”

  5比1的结果,创造了申花队在中超历史上主场赢球的最大比分,但这并不是巴蒂斯塔所关注的。“说真的,我也没想过会赢这么多球,无论如何,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