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过程证老广预测 法里亚斯怒斥球队惯性崩盘

2012年08月06日14:55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上次在泰达球场面对旧主时,吴伟安以胜利者的姿态潇洒地转身离开,不过回到自己的家乡对阵泰达时,老广却没有了赢球的快乐。1:2被泰达队逆转,吴伟安的心情相当矛盾,在他看来,富力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一定会十拿九稳地赢下泰达,出于对这支效力7年的球队的了解,老广反而觉得这场比赛富力会踢得相当艰苦。

  果不其然,比赛的过程印证了吴伟安的预测,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泰达队竟然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连追两球,2:1的比分虽谈不上什么惊天逆转,但这样的胜利对此前低迷不振的泰达而言依然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

  最近几轮联赛,吴伟安一直被主帅法里亚斯放置在替补席上,也许因为对手是天津泰达,法里亚斯才打破常规,顺水推舟地将吴伟安重新列入了首发名单。对于这样的安排,心思缜密的老广同样早有预感,他也一直在精心地准备着这场同泰达的主场比赛。

  不过,在主场面对老东家,吴伟安的表现却缺乏亮点,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似乎只有上半时在抢截时对队友下了“狠脚”,看动作丝毫不留情面。不过,吴伟安在中场进攻方面的作用却相当有限,下半场第53分钟,法里亚斯将碌碌无为的吴伟安替换下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张远加强进攻也是事先安排好的,安仔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与老东家的第二次较量。

  比赛结束后,主队输球让广州球迷郁闷不已,但吴伟安还是一副笑脸走到泰达替补席为昔日老队友送上祝贺,“比赛前我就知道,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虽然泰达队此前一直没有赢球,但是赢下京津德比对球队士气的提升非常关键,我知道,只要给泰达队一点阳光,他们就会势不可挡。”老广表示,凭借自己之前的了解,泰达一旦走上赢球的轨迹将会势不可挡。

  在谈到富力输球的原因时,吴伟安这样认为:“主要还是细节没有做好,而且球队联赛之初的连胜也有虚火的成分,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配合上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成长总是需要一点点时间的。”

  客场获胜 泰达暂离危险区

  两轮前还奄奄一息的泰达队,突然爆发虎威,继主场绝杀北京国安之后,又在客场2:1逆转广州富力,上半程两队交手时,泰达曾在主场1:2输给对手,这下总算在对手的主场报了一箭之仇。然而,比“复仇”更关键的是,凭借着两连胜,球队的积分已经上涨为26分,排名也暂时脱离了降级的危险区,位列中游排名第7。

  主场拿下国安后,泰达队的排名便飞速上升了三位,如今再胜一场,球队总算彻底上岸,领先降级区的河南建业和上海申鑫多达7分。7月中旬时,人们对泰达的前景极度悲观,因为球队随后的4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然而如今魔鬼赛程战罢三轮,泰达竟然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下轮回到主场对阵申花,按照目前的士气,赢球也并非没有可能。

  球队是否真正走上复兴之路?对此泰达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现得相当冷静,考虑到目前排名形势依然非常复杂,中游几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并没有拉大,一场不胜之后便极有可能重新陷入险境,因此俱乐部官员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再接再厉,打好后面的比赛,绝不能滋生出骄兵之态。“从目前的排名来看,只能说球队的严峻形势有所缓解,因为目前中游几支球队的积分咬得还是很紧,稍不留意就会重新陷入保级区。”对于球队下场同申花的目标,球队上下都期待着能够创造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但俱乐部在这一点上还是婉转地认为,“三连胜固然可喜,但申花阵中有德罗巴,上半程我们客场战胜他们,对手肯定一心复仇,我们希望球队能够保持好心态,打出一场精彩比赛,至于结果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当然,能拿到分数最好,这样我们就总算闯过了魔鬼赛程。”□

  面对雅库布

  泰达只剩羡慕嫉妒恨

  泰达和富力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是泰达缺少一个雅库布!昨天的穗津之战,抛开比赛的胜负不提,单是尼日利亚中锋那记惊世骇俗的零角度弧线进球,已经在技术含量上秒杀了所有人。

  比赛进行至第20分钟,拉斐尔在泰达禁区内引起混乱,这时雅库布犹如鬼魅一般出现在右侧底线处,得球后他零角度直接起左脚搓出了一个诡异的弧线,皮球越过了所有人的头顶并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从远角钻入了球网。难以想象,身高体壮的“黑铁塔”竟然能做出如此精妙细活儿。这粒进球就连天津队替补席上的队员也不禁感叹,“球星就是球星,实力强、气场足,秒杀对手不含糊啊!”

  自二次转会加盟广州富力后,雅库布一直延续着良好的状态,目前他在参加的4场中超和1场足协杯中已经打进了4粒进球,攻击效率堪称惊人。值得一提的是,正如雅库布所言,“我的最大价值并非体现在进球,而是体现在在无球情况下对球队做出的贡献。”

  昨天与泰达一战,雅库布的力量和冲击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无论是否球在脚下,他都是泰达防线面对的最头疼的大麻烦,尤其在身体对抗上,尼日利亚人更是优势尽显,与他对抗的李玮锋、曹阳等队员都是以身体素质出众闻名,但身体对抗中还是被轻而易举地挤开。

  “和他对抗感觉就像是撞上了橡胶轮胎,一下子就被弹开了,有种有力使不出来的感觉。像他这样的身体,玩儿橄榄球都富余,更别提足球了!”赛后对于和雅库布的对抗,一位队员如此表示。

  毫无疑问,目前雅库布已经成为了富力进攻中的精神领袖,当然,尼日利亚人的表现越出色,越能令泰达上下羡慕不已,“一分钱一分货,像这么大的牌儿,钱不可能白花。像他这样的实力派当打球星,中超各队都是求之不得,但有实力拿下他的却寥寥无几,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法里亚斯怒斥 球队习惯性崩盘

  和泰达的这场比赛,富力被对手回敬了一个2:1,主场7连胜之后遭遇3场不胜。间歇期之后,富力在联赛中的主场由越秀山体育场更换为了大学城体育场,昔日魔鬼主场的气势显然没有带到新主场,连续3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1平2负的成绩很难让球迷满意。

  富力此前的状况并不是很好,直到双杀恒大之后,球队才结束了客场6连败的噩梦。不过回到主场迎战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领衔的上海申花,富力没有利用余威拿下比赛,1:1与对手握手言和。本轮比赛,富力本来希望能够利用主场优势拿下首回合击败过的泰达,但最终以1:2输掉了比赛。自从将主场搬到大学城后,富力已经连续3场不胜,魔鬼主场的气场在逐渐褪去。

  对于这样的情况,法里亚斯也显得非常无奈,赛后他这样批评球队,“我执教20多年的历史上,很少见到这样的比赛。我们之前也强调过,泰达队体能不是很好,高强度的比赛他们承受不了很久。而且这场比赛我们还曾经先打进了一个进球,没想到对手利用定位球扳平后反超,这些都反映出了球员们的斗志。”富力主帅这番话也在告诉外界,他对于球员们在场上的发挥并不满意。

  在谈到具体技战术的时候,法里亚斯认为:“其实我们赛前准备工作做得很详细,有些球员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是还有些人思想需要彻底改变。下半场对方11个人都在防守,基本上球都在他们的半场,他们没有能力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在前场放置了4名前锋,但是在临门一脚时,前锋显得不是太成熟,前面的路还有很长,我希望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最后,法里亚斯说了一句狠话,“每次到紧急需要3分的时候,我们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赛成绩不好,我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种方法就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比赛输赢平靠技术,但是不能让球员丢失斗志。”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