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妇人抗议体育法庭 支持孔蒂争取为重臣"减刑"

2012年08月06日15:13
来源:天津网-球迷

  意大利足坛打假行动仍在继续,最近意大利体育法庭开出了一系列罚单,尤文图斯两位夺冠功勋球员博努齐和佩佩相继遭到重罚,主帅孔蒂也面临着长时间的禁赛。自重返意甲以来,老妇人的假球阵痛几乎从没有停止过,如今旧痛未止新痛又来。作为斑马军团的主帅孔蒂的涉假事件令人关注,由于牵涉面过广,意大利体育仲裁法庭对于尤文主帅的判罚显得比较慎重,不过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尤文少帅的禁赛处罚已经难以避免,现在唯一的悬念只是禁赛的时间长短。

  拒绝认罪将遭更重处罚

  尤文图斯主帅被指控执教锡耶纳期间对与巴里比赛中的假球现象知情不报而遭检方指控。《都灵体育报》披露,在首次递交的认罪协议被驳回后,孔蒂拒绝了另一次认罪的机会,案件已正式进入庭审阶段。为了减轻处罚力度,孔蒂一度接受了辩护律师德伦西斯以及尤文首席律师布里亚蒙蒂的建议,向检察官帕拉齐递交并达成了认罪协议,双方已基本达成共识,但当帕拉齐向体育法庭下设的纪律委员会递交了从轻判处孔蒂禁赛处罚决定时,纪律委员会却驳回了孔蒂的申请,认为检察机关对同一案情采取不同量刑标准的做法有失公正。

  上周五从体育法庭传出消息,孔蒂拒绝再次递交认罪协议,这也意味着有关尤文主帅涉假一案将正式进入庭审阶段,届时孔蒂将在法庭上为自己做辩护,如果无法拿出有利于自己的新证据,他将面临长时间的禁赛。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孔蒂这种不合作的态度很可能会给他带来更加严重罚单,检察官帕拉齐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孔蒂的口述报道,他针对前锡耶纳后卫卡罗比奥的证词含有报复倾向的指控并不存在,因为这一指控没有建立在事实基础上。当时的情况是卡罗比奥维护了自己行为的纪律性和等级性,他认为自己有必要向时任锡耶纳主帅的孔蒂征求请假外出的许可。有鉴于此,我们准备向纪律委员会递交的针对孔蒂的初步处罚结果将是禁赛1年,此外考虑到孔蒂的级别是球队主教练,因此我们决定对其追加额外3个月的禁赛处罚。”

  眼看着自己的主帅就要被长时间禁赛,尤文图斯俱乐部上下已无法冷静面对,尤文老板阿涅利迅速通过俱乐部官网发表了措辞强硬的抗议声明,抨击体育法庭的不公正和缺乏逻辑性,“怀着巨大的责任感,尤文图斯及俱乐部股东长期以来一直强调对相关部门的透明和一致性的尊重态度,但考虑到意大利足协及其下属体育法庭缺乏法律逻辑和公正性,尤文图斯俱乐部认为这是针对俱乐部及其会员的新一轮攻击。意大利足协下属的纪律委员会毫无根据地做出了驳回已经被检察官接受和批准的协商议案,这是体育司法机构及制度不健全的力证。尤文图斯对这种独裁体系以及剥夺俱乐部及其成员名誉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对此,意大利足协也很快给予了回击,“意大利足协以及下属机构均充分遵守法律规定,确保体育司法的独立性和自主性,在体育管理方面很有诚信。而尤文图斯俱乐部主席安德烈·阿涅利此前的评论是不可接受的,他们的这种做法已经超过了合理批评的范围。”显然尤文俱乐部与意足协的关系已经激化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这对尤文涉假的教练和球员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老妇人支持孔蒂到底

  本周意大利体育法庭将宣判孔蒂是否有罪,意大利大多媒体都认为,尤文少帅将很难逃过禁赛处罚,不过尤文俱乐部已表示,将支持孔蒂到底。

  目前孔蒂正在率领尤文备战8月11日的意大利超级杯,如果下周意大利体育法庭判决他有罪并处以禁赛的话,孔蒂将无法在现场指挥球队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由于没能和体育法庭达成认罪协议,孔蒂很可能面临15个月时间的禁赛。不久前意大利媒体称,如果孔蒂被长期禁赛,那么尤文将选择换帅,其中赋闲在家的卡佩罗堪称最热门的人选。不过尤文俱乐部喉舌媒体《都灵体育报》披露,上周阿涅利主席等尤文高层与孔蒂的律师团举行了一次会议,最终决定支持孔蒂放弃认罪协议进入庭审阶段,同时一旦孔蒂被法庭定罪被受到长期禁赛,尤文也不会解雇孔蒂,而是从俱乐部内部找人暂时代替孔蒂现场指挥比赛。

  不过对于孔蒂随时可能遭遇的禁赛,尤文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最近尤文图斯在萨莱诺与马拉加踢了一场热身赛,少帅孔蒂出乎意料地坐上了看台,孔蒂的教练组成员卡雷拉坐在了尤文教练席上,现场指挥比赛,而在看台上的孔蒂则只是遥控指挥。意大利媒体认为,这是尤文俱乐部和孔蒂提前为禁赛做的准备。

  卡雷拉的优势在于,他本来就是孔蒂教练组的成员,对孔蒂的战术要求更加熟悉,由他现场指挥比赛能够让尤文最好地保持战术连续性。而接下来在中国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上,球迷们很可能再度看到孔蒂在看台遥控卡雷拉指挥比赛的场景。

  欲为重臣争取“减刑”

  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周五,意足协检察官帕拉齐宣布了对尤文两位重臣的处罚决定,其中博努奇被禁赛3年半,而佩佩也面临1年球监,不过,尤文图斯俱乐部正在采取措施,力争为两位球员减刑。

  在欧洲杯上有上佳表现的博努奇被认定效力巴里期间直接参与了球队与乌迪内斯之间的假球比赛,他被指控为体育欺诈的罪名,而前乌迪内斯边锋的罪名是对假球现象知情不报,外界早就清楚两位斑马战士难逃重罚。此外今夏加盟蒙特利尔冲击队的前博洛尼亚老将迪瓦约,也被指控为对球队比赛中的假球现象知情不报,针对他的处罚同样为1年时间的禁赛。

  除了上述三位名将外,帕拉齐还宣布了对其他涉案个人及俱乐部的处罚结果,其中前莱切俱乐部主席萨莫拉罗被判5年内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事务,贝尔蒙蒂被禁赛4年,本蒂沃里奥、马谢罗和维维斯被禁赛3年零6个月,古贝尔蒂、波塔诺瓦和帕德利被禁赛3年,贝拉维斯塔则被禁赛9个月。俱乐部方面博洛尼亚被扣掉2个联赛积分,并处5万欧元罚款,乌迪内斯同样被罚款5万欧元,“小辣椒”莱切则遭灭顶之灾,除了被勒令降入意丙之外,还被扣除6个联赛积分。

  尤文图斯俱乐部原本建议博努奇与检察官帕拉齐达成认罪协议以争取减刑,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意大利后卫拒绝了俱乐部的建议,准备为自己的清白斗争到底,在外界看来博努奇的这一决定几乎等同于“自杀”,如果三年半的禁赛最终落实,博努齐的职业生涯也将画上一个句号。

  不过博努奇争取减刑的前景还有一丝曙光。据悉,给尤文和博努奇带来希望的是锡耶纳前锋拉隆多,该球员同样是首批被起诉人,而且被指控罪名同为体育欺诈,然而不知受哪位高人指点,拉隆多绕过检察官帕拉齐,直接向法庭提交认罪协议并被接受,而针对他的处罚结果也大幅减轻,禁赛时间从3年半缩短为3个月零20天外加3万欧元的罚款。

  尤文俱乐部主席阿涅利曾经表示,尤文不会抛弃任何卷入此案的自家人,费拉里斯总部由此决定采取措施,力争降低针对佩佩和博努奇的处罚。据悉尤文俱乐部高层及官方律师布里亚蒙蒂已在上周四进行紧急会议,研究孔蒂和博努奇在案件中的形势。《都灵体育报》认为尤文建议博努奇效仿拉隆多的做法,直接向法庭提交认罪协议争取宽大处罚。如果博努奇的认罪协议被接受的话,针对他的禁赛时间也有可能从之前的至少3年半缩短为6个月。

  此外,从巴里检察院传来了一份对博努奇及佩佩非常有利的证词,一位名为安杰罗的假球案知情者在电话中向检察官澄清了博努奇的清白:“我在被起诉名单中看到了博努奇和佩佩的名字,我认为他们并不是案件的中心人物。参与巴里与乌迪内斯假球案的首脑人物是马谢罗,他从中获利后还分给了我1000欧元。博努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小伙子,虽然被卷入假球案,但他是无辜的。”

  处罚结果公布后,检察官帕拉齐已决定将处罚结果递交给意足协纪律委员会审批,随后交由体育仲裁法庭做最终宣判,这也是博努齐和佩佩最后的机会。意大利后卫认为自己清白的态度非常坚决,他也拥有有利的证词为自己平反,但想要改变意足协检察官的调查结果并不容易,或许他真应该学习拉隆多,向体育法庭主动认罪,以此换取减轻处罚,才是明智之举。□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