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征战奥运会首次未尝胜绩 中国男篮遗憾告别伦敦

2012年08月07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不敌东道主英国男篮,中国男篮结束本届伦敦奥运会所有比赛,战绩则是0胜5负。这样的成绩不免让人有些失望,因为之前有不少媒体看好邓华德的球队小组出线。但最终,中国男篮甚至没能在小组赛取得1场胜利。中国男篮最终排名垫底--第12位,追平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男篮征战奥运史上最差排名!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这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奥运会。小组赛中国男篮的战绩是1胜4负无缘8强,排位赛首战中国男篮击败埃及男篮;而在第9名争夺中,中国男篮不敌巴西男篮获得第10名。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取得1胜4负的战绩无缘出线。排位赛首战中国男篮不敌宿敌韩国男篮,而在第11名争夺战中,中国男篮击败埃及男篮。中国男篮在1988年奥运会的总战绩是2胜5负排在第11位。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男篮小组赛5战皆败排名小组垫底;此后的排位赛中国男篮又遭遇两连败。这样,中国男篮在1992年奥运会的总战绩是0胜7负排名最后1位(第12名)。1996年在亚特兰大,中国男篮小组赛的战绩是2胜3负,球队历史上首次小组出线。1/4决赛,中国男篮告负前南斯拉夫男篮;此后在排位赛上中国男篮又相继告负希腊男篮和克罗地亚男篮。1996年奥运会,中国男篮的总战绩是2胜6负获得第8名,这是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史上最佳名次。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取得2胜3负的战绩,可惜因为得失分比不及法国男篮排在小组第5位无缘出线。紧接着在第9名排位赛上,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男篮。这样,中国男篮在2000年奥运会的总战绩是2胜4负排在第10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的战绩是2胜3负跻身8强;1/4决赛,中国男篮告负立陶宛男篮。而后在第7名排位赛上,中国男篮又不敌西班牙男篮。2004年奥运会,中国男篮一共打了7场比赛战绩是2胜5负,排名第8位追平史上在奥运会最佳名次。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主场作战在小组赛5场比赛取得2胜3负的战绩挺进8强。可惜1/4决赛,中国男篮不敌立陶宛男篮。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篮的总战绩是2胜4负历史上第3次在奥运会上获得第8名!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5场小组赛场均净负25.2分,0胜5负排在第12位,这是球队历史上第2次在奥运会上没能取得1场胜利!首次是20年前的1992年。此外,这是中国男篮奥运会历史上第5次小组未能出线,上次无缘前8还是12年前的2000年。还有,第12名追平中国男篮在奥运史上最差排名!

  以下是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历史:

  2012年:小组未出线--第12名(0胜5负)

  2008年:小组出线--第8名(2胜4负)

  2004年:小组出线--第8名(2胜5负)

  2000年:小组未出线--第10名(2胜4负)

  1996年:小组出线--第8名(2胜6负)

  1992年:小组未出线--第12名(0胜7负)

  1988年:小组未出线--第11名(2胜5负)

  1984年:小组未出线--第10名(2胜5负)

  (搜狐体育 jimmy)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