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大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三星杯1-7惨败于中国 韩国遭遇黑色星期二

2012年08月07日2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8月7日,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综合预选赛决赛在韩国棋院落下帷幕,彭立尧五段、周贺玺四段、唐韦星三段、李钦诚二段、范廷钰三段、李铭三段、钟文靖五段、柁嘉熹三段、芈昱廷三段、时越五段、谢赫九段和芮乃伟九段等12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拿到三星本赛入场券。

  乌鹭网站:韩国队遭遇黑色星期二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韩国队遭遇黑色星期二》的评论文章称,韩国队在一般组的韩中对抗中全部败北,在韩日对抗中也败下阵来。此文称,本届三星杯的冠军奖金增加了一亿韩元,达到3亿韩元,参加综合预选赛的棋手共有328名(韩国220名、中国64名、日本26名、中华台北17名),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综合预选赛决赛共有19盘棋,令人关注的韩中之战有8盘,韩国队仅取得了1胜7负的低迷成绩。只有老年组的刘昌赫九段战胜中国棋手俞斌九段,而一般组的金世东四段、李志贤三段、洪性志八段、崔明勋九段、金升宰五段、姜知勋(业余5段)和朴永训九段分别负于中国的李铭三段、钟文靖五段、彭立尧五段、范廷钰三段、唐韦星三段、周贺玺四段和李钦诚二段(晋级本赛的最年轻棋手14岁)。

  此前,金志锡八段和赵汉乘九段等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在综合预选赛开始不久即受阻于中国棋手,李东勋初段和卞相壹初段等年轻新秀也败在中国棋手的剑下,今天在综合预选赛决赛中,韩国棋手又纷纷负于中国棋手被大规模淘汰出局。韩国业余棋手也全部被淘汰,虽然共有12名业余棋手参加了本届三星杯综合预选赛,但只有姜知勋业余5段一人打进预选赛决赛,他今天负于中国棋手周贺玺四段未能打进本赛。

  中华台北棋手在3轮比赛过后全军覆没,由于没有获得本赛种子资格,本届三星杯本赛将成为韩中日三国棋手的竞技场。女子组预选赛决赛的两场比赛是韩国棋手之间以及中国棋手之间的内讧,结果崔精二段战胜金仑映二段,芮乃伟九段击败李赫二段。在老年组比赛中,日本棋手小松英树九段战胜金秀壮九段晋级本赛。另外,韩国棋手姜东润九段、陈时映五段、安国铉三段和韩雄奎四段在一般组的“内讧”中战胜同胞棋手拿到本赛的入场券,中国棋手柁嘉熹三段、芈昱廷三段、时越五段、谢赫九段也在一般组的“内讧”中取得胜利晋级本赛。

  这样,19张本赛入场券全部产生,韩国、中国和日本各获得6张、12张和1张入场券。获得本届三星杯本赛种子资格的棋手是,韩国棋手6名(朴廷桓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元晟溱九段、白洪淅九段和罗玄二段),中国棋手4名(古力九段、江维杰九段、陈耀烨九段、党毅飞四段),日本棋手2名(张栩九段和濑户大树七段)。

  太极网站:预选决赛韩国惨败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韩国队在综合预选赛决赛中1:7惨败于中国队。文章称,共有19名韩国棋手、18名中国棋手和1名日本棋手参加了今天举行的综合预选赛决赛,以争夺19张本赛入场券。其中,韩中对抗有8盘棋,韩日对抗有1盘棋,韩国棋手之间的“内讧”5盘棋,中国棋手之间的“内讧”5盘棋。结果,韩国在同外国棋手之间的对抗中惨败,韩国队只获得6张本赛入场券。除刘昌赫九段外,姜东润九段、韩雄奎四段、陈时映五段、安国铉三段和崔精二段全部是战胜同胞棋手获得本赛入场券,因此,韩国队的这一成绩令人非常不安。特别是,在8场韩中对抗中,韩国队的成绩为1胜7负,让人感到非常痛心。其中,韩国等级分排名第8的朴永训九段负于中国90后小棋手李钦诚二段(1998年出生),最近势头不错的金升宰五段和洪性志八段也遭受败绩,让韩国棋迷们感到非常震惊。在综合预选赛上击败安祚永九段和胡耀宇八段,刮起风暴的姜知勋业余5段也被挡在本赛之外。韩国在同日本的对抗中也败下阵来,相反,小松英树九段战胜金秀壮九段晋级本赛后,避免了日本队在综合预选赛上全军覆没的下场。(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