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澳男篮阵容PK:米尔斯斗保罗 袋鼠难阻梦十队

2012年08月08日04: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8月8日,伦敦奥运会男篮进入到了淘汰赛的争夺,A组的第一名美国男篮将会迎战B组的第四名“袋鼠”澳大利亚男篮。经历过小组赛的数场厮杀之后,很多球迷都已经熟悉了这两个球队,不过我们还是来看一下他们的阵容对比情况吧。

  首发对比

  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VS帕特里克-米尔斯

  基本情况:保罗27岁,身高1米83,体重86千克;米尔斯23岁,身高1米80,体重85千克。

  小组赛数据:保罗场均7.6分5.8次助攻3个篮板球,二分球命中率58.3%,三分球命中率47.1%;米尔斯场均20.6分4.2个篮板球2.2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48.3%,三分球命中率33.3%。

  保罗和米尔斯都在NBA效力,他们两个有很多相同又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在于他们都是速度型的小后卫,从身高和体重来说都相差不大。不同的地方除了个人能力和名气之外,保罗更专注于传球,米尔斯更专注于得分。保罗除了第一场只有2次助攻之外,其余的场次有三场是7次助攻,另外一场则是6次助攻。米尔斯最高场次不过4次助攻,但是最高得分却达到了39分,是在和英国的比赛中获得的,另外对阵巴西和对阵中国的两场比赛他也都得到了20分。

  得分后卫:科比-布莱恩特VS马特-德拉维多瓦

  基本情况:科比33岁,身高1米98,体重93千克;德拉维多瓦21岁,身高1米91,体重89千克。

  小组赛数据:科比场均9.4分1.4个篮板球0.8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31.2%;德拉维多瓦场均8.2分3.2个篮板球4.6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35.3%,三分球命中率41.2%。

  科比在梦十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发挥的机会,他参加比赛更多是象征意义,在关键时刻统治比赛的是杜兰特、安东尼和詹姆斯三个人,所以小组赛他表现的比较一般。澳大利亚的组织后卫米尔斯助攻能力较弱,但是他这个缺点被两个搭档弥补了,其中之一就是德拉维多瓦。德拉在小组赛中一共送出了23次助攻,而且分布还算平均,有两场5次助攻和一场7次助攻。德拉维多瓦的出手并不多,场均只有不到7次,但是依然得到了8.2分,他在三分线外的效率还算是不错,一共出手了17次,命中了7个。

  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VS乔-英格尔斯

  基本情况:詹姆斯27岁,身高2米03,体重113千克;英格尔斯24岁,身高2米04,体重91千克。

  小组赛数据:詹姆斯场均11.6分3.4个篮板球4.4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72.4%,三分球命中率33.3%;英格尔斯场均14.2分4.4个篮板球3.8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59%,三分球命中率27.3%。

  詹姆斯和英格尔斯都是组织型前锋,詹姆斯助攻多是因为梦十队的球权多,英格尔斯助攻多是因为组织后卫米尔斯的助攻太少,所以他和得分后卫德拉维多瓦必须承担起串联球队的重任。詹姆斯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的作用却非常重要,和立陶宛的比赛中就是他最后时刻的强打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和阿根廷的比赛依然是詹姆斯三分半钟的连得9分拉开分差,这才有了杜兰特如雨的三分球,可以说詹姆斯做的都是雪中送炭的工作。英格尔斯是澳大利亚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在击退俄罗斯的那场比赛中他得到了20分,命中率是11投8中,和中国那场比赛他则送出了7次助攻。

  大前锋:凯文-杜兰特VS阿莱克斯-马里奇

  基本情况:杜兰特23岁,身高2米06,体重104千克;马里奇27岁,身高2米11,体重125千克。

  小组赛数据:杜兰特场均18.6分5.6个篮板球3.8次助攻,二分球命中率39.1%,三分球命中率60.6%;马里奇场均2.8分2.8个篮板球,二分球命中率46.2%。

  杜兰特是梦之队最恐怖的得分武器,他的三分球几乎可以无视任何防守,这一点比安东尼来的更加恐怖。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就是杜兰特一连串的三分球彻底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这场比赛他三分球10投8中得到了28分,而在这之前的两场比赛他的三分球都是7投4中。如果让杜兰特在比赛中找到了投篮的感觉,那么比赛就可以提前宣布结束了。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配置不同,他们的内线更加强大,其中首发的马里奇虽然数据不多,但是他的强硬代表了澳大利亚队的风格。

  中锋:泰森-钱德勒VS大卫-安德森

  基本情况:钱德勒29岁,身高2米16,体重109千克;安德森32岁,身高2米12,体重102千克。

  小组赛数据:钱德勒场均4分5.2个篮板球,二分球命中率66.7%(12投8中);安德森场均12.2分6.4个篮板球,二分球命中率35.6%,三分球命中率40%。

  虽然是梦十队唯一一个纯中锋,但是钱德勒在比赛中并不受重视,他的出手机会很少,很多次都只有靠着前场篮板球来得到一些分数。在5场比赛中钱德勒一共打了60分钟,场均只有12分钟,得到了20分。安德森是一个能里能外的中锋,他虽然对抗较弱,但是一手三分球却颇具威胁,在和俄罗斯的比赛中他三分球8投3中得到了13分。除了和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只有4分入账之外,其余四场比赛安德森得分都达到了13分或者以上,而且每场比赛至少命中一个三分球。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