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人和外援物美价廉 纳诺成中超翘楚无人能及

2012年08月08日13: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北京时间8月10日19:30,中超联赛第21轮的比赛将首先在贵阳奥体开赛。这是最近状态正佳的主队贵州茅台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这是本轮最先开始的比赛,对于贵州球迷来说,当然是希望再一次得到一个开心的周末。

  双方的本赛季第一次对垒,当时长春亚泰主场的草皮还没有从严寒里苏醒过来。两队在有些像土黄色的草皮上握手言和。高洪波赛后也是和当年的弟子杜震宇等相逢一笑泯恩仇,那场比赛后贵州茅台慢慢的开始走上上升的轨道,直到今天的联赛第三。到如今,杜震宇二次转会去了天津泰达,星期五的比赛,高洪波面对自己曾经带队参加过亚冠的长春亚泰,是不是能够从那些过往的岁月里得到很多启迪——球队状态调整,队员新陈代谢,……。这样的经验总结对于他带领贵州茅台向亚冠之路走下去是很有帮助。

  上一场贵州茅台扳倒领头羊,贵州球迷结结实实的过了一个开心的周末。比赛结束后,球迷在奥体外围燃放起了安保不让在比赛的时候燃放的焰火。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后,来到停车场的中间,看见三个出口都是一排排等待出场的红色的汽车尾灯,远看过去,就像欢快的星星在闪动,这样别样的景色在凉爽的夜空里很是让人心旷神怡。比赛完了快两个小时,金阳奥体周围的主要街道上还是欢快的满满当当的车流,那一刻,足球带给球迷的欢乐不言而喻。

  具体到比赛的内容展望上,贵州茅台上一场全队状态都相当出色,运气也是很好。美中不足的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鲁本没有踢爽,当高洪波看到比赛时间所剩无几,考虑到战术的需要,用一个拼抢能力更强的队员换下了鲁本。这让下半场刚刚上场的鲁本有些不快,其实鲁本主要是和队友的配合和思维有些不同步,下半场的一个镜头,鲁本和穆斯利围抢恒大的后卫,鲁本本以为李凯肯定也是将防线前提的,但是看见自己围抢的队员轻轻松松的就将球传给李凯前面的恒大队员。这种足球意识上面的异同让鲁本大叫不满。现在的贵州茅台,就像合资企业里的中外员工不可避免的对于新技术的认识不一。但是,长远来说,毕竟鲁本纳诺等代表的是世界最先进的足球观,中国球员,放下身段才能够学到这些外援的长处。

  上一场的比赛,贵州茅台的中后卫7号纳诺度过低潮期,重新在后防线指挥若定,挥洒自如。7号纳诺和9号穆斯利都是人和董事长亲自选定的人选,现在9号穆斯利发挥如日中天,纳诺也是不可替代。这两个队员本赛季的发挥,当然有主教练的功劳,但是可能也颠覆了中国足球以往的那些专家和专业人士选人的眼光,看到那些国企背景的俱乐部外援耸人听闻的身价和待遇,以及啼笑皆非的表现。回头看自由转会,年薪不到100万美元的穆斯利和其他外援,贵州茅台外援物美价廉可能是最合适的比喻。贵州很多球迷和媒体人都认为,7号纳诺是中超最佳后卫,无人能够望其项背。纳诺踢球没有奋不顾身的飞铲,也没有过人的身体素质。但是,你在看台上面,觉得这个球应该怎么处理最恰如其分,纳诺就会这样做,甚至会做的更好。他综合了普约尔和皮克的长处,这是西班牙足球带给贵州球迷最直观的感受。如何让国内球员尽快的从这些外援身上学到正确的东西,这也是球迷希望看到的。

  贵州茅台状态也许会在这一场里有所下降,因为最近的比赛赛程都相当紧密。接连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身上的得到胜利的贵州茅台,能不能在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里继续保持对胜利渴望,这是昨天因病缺席球队训练的高洪波需要考虑的。贵州茅台,在奥体的比赛,常常是对强队让人大喜过望,反之则对那些中游球队就有些畏手畏脚的感觉。如何稳定的发挥出主场的优势,这是贵州茅台需要总结和提高的地方。(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