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鑫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队医解刘翔伤情:打封闭不合理 或难回赛场

2012年08月08日14: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陈斌 前中国国奥队队医、上海申鑫队医

  对于刘翔打封闭坚持参赛的说法,我认为单纯为了比赛打封闭是不合理的。因为打封闭只能暂时缓解疼痛,对受伤部位是有一定影响的,甚至会延缓患处本身的恢复。

  实际上,运动员可以把打封闭作为一种治疗手段。有些人是适合打的,有些人打了之后则会反应很大。我认为,就运动员身体一个部位的伤痛打封闭的话,至少要间隔一个星期打一次。如果打了三次还没有效果的话,那就不能再打了。

  而就跟腱部位,我是不主张打封闭的。因为跟腱在打了封闭后疼痛是缓解了,但增生和钙化点也会随之而来。一般田径运动员训练需要穿钉鞋,而且要穿得非常紧、非常合脚。而每个运动员跟腱部位的骨头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是大骨节,每天钉鞋时间穿得长了就一定会对脚后跟有磨损,跟腱损伤就在无形中产生了。

  不过,刘翔是在美国进行跟腱治疗的。按美国人的观念,跟腱出现钙化点只要手术切除就没问题了,是没有复发这一说的。但运动员跟腱受伤的表现不一定只是钙化点或者增生,伴随慢性炎症是非常普遍的。因此,就算切除了钙化点,跟腱上的其他疾病也会复发。或者说,有些运动员因为封闭打多了,跟腱韧带变脆,也会导致跟腱在突然发力后断裂。

  刘翔在比赛中起跑时踏足的瞬间需要很大的爆发力,原本就有问题的跟腱在那个时候突然断裂或者撕裂也是有可能发生的。或许因为刘翔右脚跟腱瞬间断裂,导致他的左腿跨不上栏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跟腱韧带断裂是可以通过手术重新接上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就曾经跟腱断裂,但经过手术治疗之后又重新回到赛场上。尽管如此,高水平运动员、特别是田径运动员,在跟腱断裂手术治疗后,想要重新回到巅峰状态还是相当难的,刘翔是否还能再回到田径赛场也是个未知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