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来袭难题困住泰达 吉马良斯无奈需调整战术

2012年08月10日17:22
来源:天津网-球迷

  本赛季津沪第二次交手,申花阵中增加了一位重量级球员德罗巴,加上此前早就到队的阿内尔卡,这对英超搭档足以摧毁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后防线。如何防守?这是摆在泰达球员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吉马良斯也这样对外表态,“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对他们进行针对性布置,不过我们有可能根据需要针对对手更详细地布置。”

  【球员苦笑:如何防守?】

  津沪两队首回合交手的时候,泰达球员还没有感受到大牌外援的压力,那场比赛阿内尔卡的表现并不积极,甚至一度游弋到后腰位置上,始终没有给泰达后防线制造太多麻烦。“那个阿内尔卡的状态很一般,而且感觉他和申花还没有磨合到一起,所以那场比赛踢得还是很轻松的。”两队首回合交手,泰达终结了客场不胜申花的尴尬,一名球员后来回忆说:“除了能够记得起和阿内尔卡有过同场竞技的经历之外,再也没有留下任何印象了。”

  如今,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德罗巴二次转会加盟申花后,这对恐怖的英超进攻组合终于在上轮比赛中全面开火了。上轮对阵绿城,德罗巴攻入了两粒进球,中超级别的后卫很难防得住魔兽。最为重要的是,德罗巴激活了阿内尔卡,后者在比赛中没有球入账,但却贡献了两次助攻。

  “说起来也是够倒霉的,当他们完成磨合的时候,碰到令人恐怖的申花,的确给比赛增加了很大的困难。”泰达球员这样认为。

  泰达不少球员都是英超球队的拥趸,即使很少观看英超比赛,也对德罗巴的威名并不陌生。“看得出,如今的德罗巴距离上赛季欧冠决赛的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即使他拿出一半的功力,中超球队有谁敢说能够防得住他?”泰达球员的担心并非毫无道理,就连队中的几名外援在私下聊天时都这样互相开着玩笑,“如果在欧洲的话,恐怕很难想象能够和德罗巴有交手的机会,如今在中超赛场上和他相遇了,一定会好好享受这样的比赛。”

  话虽然透着轻松,但这样的交手,对泰达球员们而言却是十足的压力。泰达去年和皇马有过交手的机会,那场比赛球队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但却输得很惨。在憧憬和德罗巴交手的时候,不少球员回忆起了去年的那场比赛,“说实话一两名球员不会改变一支球队,但他们却足以改变场上的局势。平时在电视上看这些球星踢球,并不觉得如何,但等到面对面站在一起的时候,却发现各方面的实力都差的太远了,希望这次比分不会很惨。”

  教练组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球队官员苦笑着告诉记者:“肯定会想尽各种防守策略,不过说实话,实力的差距就摆在那里,你觉得我们该如何防守德罗巴呢?”魔兽的身体、力量以及冲击力都是泰达非常忌惮的因素,而他的头球和脚下功夫却提醒对手,防守球员不能距离他太远。“如果将兵力都放在德罗巴身上,那么阿内尔卡怎么办?上轮比赛他贡献了两次助攻。德罗巴进球不可怕,但可怕的是这对英超组合全面爆发了。”

  【吉马无奈:调整战术】

  如今所有人都想知道,如何盯防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在吉马良斯看来,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任何对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他们进行布置,我们对比赛的准备主要以我为主,强调我们一贯的战术要求。当然比赛临近时,我们会进入更具体的细节准备,有可能根据需要针对对手更详细的布置。”尽管话说的有些勉强,但巴西人此前一直表态不会针对任何对手的前锋进行针对性布置,如今他说出“细节准备”的话,已经说明他的重视程度。

  事实上,在拿到了上轮申花的比赛录像后,吉马良斯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反复研究。申花火力全开的表现,并没有让吉马良斯失望,反而他这样坚定地认为,“绿城输就输在没有经验,对付申花这样拥有强力前锋的球队,一定要坚持防守反击不能冒进,而那场比赛绿城留给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空间太大了。”如何压缩对方重点球员的施展空间,这是摆在吉马良斯和泰达队球员面前的难题。

  过去两轮比赛中, 泰达后防线曾经和卡努特、雅库布这样的强力前锋相遇过,尽管让两人分别攻入一球,但防守效果还是不错的,此番完全可以拿过来借鉴。不过用来盯防他们的战术只是针对一名强力中锋的,如果同时面对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该怎么办,这是吉马良斯还需要研究的难题。目前球队的唯一现实对策就是增加一名防守型后腰,无论和何杨还是苏萨卡都可以增加防守的强度,必要时候甚至可以把他们当做中后卫来使用,或许这是解决难题的一个途径。

  除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之外,吉马良斯最忌惮的还有南美老乡,来自哥伦比亚的莫雷诺。连续两场比赛,莫雷诺都取得了进球,对于那些为如何盯防德罗巴头疼的对手来讲,莫雷诺无疑将是他们的又一块心病。吉马良斯也透露,会在球队准备会上针对莫雷诺的防守进行布置。“如果不能遏制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话,那么就必须盯死莫雷诺了,直接掐断他们输送炮弹的进攻源头。如果让莫雷诺发挥出来的话,那比赛恐怕就真的会凶多吉少了。”球队官员这样认为。

  不过尽管难题很多,但吉马良斯还是乐观地告诉队员们:“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享受这场比赛,任何比赛心态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大家会更加理解我们对于足球的要求和理解,这是最重要的。”巴西人自信可以战胜申花,这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