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若取三连胜奖金可观 名帅对决成就南美德比

2012年08月10日17:26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本报记者 曾昭翔

  若连胜奖金可观

  为了振作士气,泰达本赛季几次悬赏,但奇怪的是,队员尽管拼尽全力到头来却还是与奖金擦肩而过。球队本赛季第一次斩获巨奖是在主场击败国安之后,俱乐部赛前拍出了300万的重奖,这比客场对阵国安时还要高出100万。结果,在泰达将士众志成城之下,终于第一次拿到了赏金,没想到,与富力一战,泰达趁着这股余威在广州豪取两连胜。本周六,泰达队主场对阵申花,一旦取胜,将首次拿到三连胜,单场奖金也上涨到了140万,能否如愿拿到这笔钱,肯定让队员们动了心思。

  对阵国安,泰达拿到300万巨额奖金,按照队内的奖金制度,战胜富力是球队的两连胜,奖金将在原有的100万基础上增加20万连胜奖,也就是120万。眼下,对于申花这场比赛,俱乐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布是否增加额外悬赏,但即便没有特殊奖金,泰达若能取胜申花,单场奖金也将达到140万。三场合计下来,泰达总共将拿到560万的奖金,这已经创下了泰达俱乐部的天价,要知道,上赛季泰达整个赛季的总奖金额也不过870万。

  在某种程度上,若能战胜申花,泰达球员将通过这三场胜利弥补此前不胜造成的经济损失,正因为如此,队员们早已摩拳擦掌、动力十足。本赛季,泰达的战绩不佳,这意味着球员的个人收入受到了影响,如今连胜的势头多少挽回了一些损失。不过,球员们并不承认金钱是他们战胜申花的唯一动力,“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好,大家都为了胜利团结在一起,最关键的是,大伙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战胜了国安,士气回来了,运气也跟着回来了,大家都盼望这支球队能够继续取胜,为了球队的荣誉,也为了自己。申花实力是很强,但我们绝对也有一拼,希望到时候取得今年的第一次三连胜!”□

  申花“巨星舰队”的到来引起了泰达方面的高度重视。“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光听这些名字就已经让对手胆寒,申花现在虽然排名在我们之下,但二次转会时引进的这些强援说明他们还是有些想法的,而且这支球队在最近的表现足够引起我们的重视。”泰达队一位人士这样表示。

  尽管今年首次交锋,泰达破解了职业联赛客场不胜申花的魔咒,但泰达每次和申花相遇都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却是不争的事实。首次客场“摘花”,除了泰达表现及格外,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申花自身的懈怠。那场比赛是阿内尔卡作为临时主帅的首场比赛,而他为自己安排了后腰位置,如今切尔西老战友德罗巴到来,极大地刺激了法国前锋的士气。

  谈到这支恐怖的球队,曾经和申花交手多次的泰达球员这样表示:“别看上次我们赢了申花,但现在这支球队实力更强,我们虽然是主场,但也不排除采取相对保守的姿态。”泰达首先放低姿态,也证明对申花攻击力的忌惮。不过,这并不等于泰达要放弃争胜。本赛季,泰达队还从来没有取得过三连胜,队伍的士气在不断的失利和平局中消磨殆尽,幸亏最近两轮津门虎突然爆发,豪取两连胜,极大振奋了军心。

  三连胜,若放在一月之前,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现在泰达上下显然动了心思。不少队员跟记者表示,他们很渴望在水滴拿到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胜,除了渴望继续在积分榜上攀升之外,击败德罗巴甚至也成了球队争胜的一种理由。“如果能够战胜德罗巴,那感觉当然不一样。”主教练吉马良斯则很看淡这个荣誉:“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拼,任何对手都不是那么容易拿下的,有时候如果考虑太多的比赛结果,反而会带来负担。”

  尽管球队近来反弹迅猛,但吉马良斯脸上的表情一直很严肃,他当然知道,要在德罗巴领衔的申花队身上拿到三连胜,除了众志成城奋力一搏之外,或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名帅对决成就南美德比

  随着“魔兽”德罗巴的加盟,人们对申花的一举一动平添了许多关注。本周六,德罗巴将率领上海申花来津门挑战泰达,这场比赛也成为本轮中超最吸引人眼球的一场对决。虽然从整体实力来说,上海申花略胜一筹,但由于泰达近期取得两连胜,而且本场又是主场作战,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依然令人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天津泰达还是上海申花,都各有名帅率领,泰达主帅吉马良斯曾两次带领哥斯达黎加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而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也是率领阿根廷队在奥运会夺冠的金牌教练,不知是不是巧合,两位名帅又来自南美一对最大的竞争对手巴西和阿根廷,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场巴西和阿根廷的德比对决。

  对于与巴蒂斯塔一掰手腕,吉马良斯早已充满了期待,近期球队训练,巴西人充满激情,不仅大喊大叫,甚至还会亲自上阵做出示范。对此,吉马良斯表示,“赢球可以增强球员们的自信心,心态也会更加良好,最重要的一点是大家会更加理解我们对于足球的要求和理解。其实之前多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和结果并不成正比,如果球队不能赢球,再严谨的技战术、再好的发挥也没有意义。但现在,我们已经回到了赢球的正轨,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将这种好的势头一路延续下去。”

  和吉马良斯一样,阿根廷名帅巴蒂斯塔也期待着与津门虎的对决。联赛上半年,天津队历史性地从虹口带回3分,这场胜利也让申花彻底陷入了无序与混乱。如今,巴蒂斯塔已经将申花重新带入正轨,而上轮5:1大胜杭州绿城后,球队士气也达到一个顶峰,“我知道天津队是中超的一支传统强队,但我们有信心将这场比赛赢回来!”

  作为南美两位名帅,无论吉马良斯还是巴蒂斯塔,都很重视脚下技术和控球,本轮津沪对决,注定将是一场技战术和观赏性很高的比赛。对于如何防范德罗巴,吉马良斯闭口不谈,事实上此时他在考虑另外一个问题,毕竟德罗巴只是一个人,申花真正的威胁是在德罗巴的刺激下,申花其他攻击手阿内尔卡、莫雷诺,甚至是刚刚伤愈的格里菲斯,都有爆发之势,“对我们来说,这才是最需要重视的问题。”□

  伤病来袭,泰达保持淡定

  从国安和富力两支劲旅身上取得两连胜后,天津泰达的士气达到了一个顶点,不过正在球队热盼3连胜之际,队内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更加令人担心的是,两名伤员正是状态正佳的主力曹阳和尤万西奇。

  接连与国安和富力的两场比赛,队长曹阳都被吉马良斯安排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而他的发挥稳定而出色,与国安一战利用经验很好地控制了国安的进攻群;与富力一战更是用一粒精彩的头球破门为天津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但遗憾的是,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中,曹阳的脚踝再度受伤,这一伤病也让他不得不缺席近日的训练。

  和曹阳一样,尤万西奇也因伤近日只能单独进行恢复性训练。自二次转会加盟天津泰达以后,塞尔维亚人尤万西奇迅速坐稳了队中的主力位置,而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吉马良斯的信任,不但自己收获了进球,他的加入也刺激了中前场其他球员的爆发,尤万西奇表现出一名称职中锋的综合素质,他的伤病对球队的影响也可谓巨大。

  对于一前一后两名主力意外受伤,队友们也颇为郁闷,“本来这段时间一直很顺,谁知道又出现这样的问题,他们都是球队很重要的球员,不可能缺阵对球队没有影响,更何况我们即将面对的又是强大的上海申花!”

  相比队员的心急,吉马良斯则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淡定,在谈到两名伤员能否赶上与申花一战时,巴西人说,“根据我们队医的汇报,他们目前的伤势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我想在临战之前,我们会再根据他们伤病的实际情况决定他们是否会参赛。”

  从目前情况来看,两名伤员的伤情并不严重,及时复出参赛应该不成问题,而且两人对本场比赛的求战愿望非常强烈,毕竟面对由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位世界级球星领衔的上海申花,谁也不愿错过这样一场重量级比赛。

  不过作为主教练,吉马良斯已经将所有意外考虑在前,毕竟面对申花豪华锋线的冲击,他的用兵和布阵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环节上稍有闪失,都会引起极为严重的后果,“我们有很多后备人选可以选用,但我会选择最符合技战术需要的队员上场。”□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