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大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小将三星杯出线印证杭州崛起 中韩将网络共训

2012年08月10日19:01
来源:搜狐体育

  三星杯李钦诚、李铭出线 -----杭州围棋的崛起

  8月7日,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在韩国结束,中国共有65人出战,来自杭州的近20人,其中小将李铭四段、李钦诚初段敢打敢拼,发挥出色,成功晋级本赛。

  李铭,1993年出生,2007年定段,长年在杭州训练,2012年升为四段。提起李铭,杭州市围棋队主教练杭天鹏马上给予了肯定:“李铭这孩子棋感好,训练也一直很努力,队里对他有较高的期望,但可能由于身体原因,这几年没有取得特别突出的成绩。”在此次三星杯中,李铭连胜四局晋级本赛,谈起他此次的亮眼表现,教练杭天鹏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再攀高峰。

  14岁小将李钦诚是杭州市围棋队年龄最小的队员,目前是国少队队员,曾代表杭州队出战围乙及各类重大比赛,并已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今年年初以来,他先后打入第4届BC信用卡杯本赛与第一届百灵杯本赛,在此次三星杯中,他再度发力,战胜了韩国名将、富士通杯冠军朴永训九段,同时他也改写了最年少棋手出战三星杯本赛纪录。

  提到这两位棋手,不得不提到杭州市围棋队。杭州市围棋队是杭州市唯一的专业运动队,经过几年苦心经验,围棋队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已有专业运动员近20名。

  对于有些家长认为杭州职业棋手少,可能会影响训练质量,耽误孩子水平提高的疑虑,杭天鹏有其不同的见解:“确实杭州目前棋手的厚度与高度都与北京有差距,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哪里训练对水平提高并不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关键还在于队内严格的训练管理、创造的比赛条件,以及棋手自身的努力程度”。

  严欢刚来杭州时,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家长很担心他的状态。因为当时严欢在北京没人管,活动多比较贪玩。教练杭天鹏建议让他在杭州训练,可以把浮躁的心静一静。经过在杭州半年多的训练,他的成绩提高的很快,2010年段位赛中12连胜,从三段跳升至五段,现在他已成为杭州围甲队主力队员,并在今年7月的杭州市围棋队与韩国正官庄围甲队对抗赛中,战胜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九段。

  前国家青少年围棋集训二队队员周贺玺,他在2010年入队以后,就留在杭州训练,平时训练非常努力,围棋水平进步的很快,2011年1月经过队内选拔获得了参加BC卡杯的资格,并成功打入本赛,紧接着2月获得天元战挑战权,目前他也征战在围甲赛场。以上成绩的取得,与他个人的努力以及杭州严格的训练管理分不开的。

  为了给队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条件,以今年为例,2011年年底至今,杭州队已先后举办了:国家围棋队来杭指导交流赛、权甲龙道场冬令营、中日青年围棋对抗、龙一道共训赛、韩国正官庄围甲队对抗等一系列活动,并为队员创造了参加BC卡、LG杯、三星杯等国际大赛的机会,几乎每月都有交流比赛的机会。

  通过营造优越的训练环境,积极创造各种比赛、交流机会,杭州队近几年陆续培养出了以汪涛、连笑、严欢、李铭、李钦诚等为代表的一批极具冲击力的年青棋手。经过严格训练和大赛历练,他们正快速成长为杭州队的中坚力量,不但在BC卡杯、LG杯、智运会、建桥杯等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而且也正逐步挑起杭州队征战围甲、围乙的重任。

  三星杯期间,受冲岩道场负责人许壮会、金荣三的邀请,杭天鹏主教练参观了冲岩围棋道场。在双方交流中,杭天鹏就提出可以借助网络实现大循环、分组循环赛等训练模式,职业棋手、业余棋手都可以下。职业棋手下的不好也要降阻。这个建议也得到了冲岩道场的支持。今后,双方在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同时,还将定期在网上共同举办共训赛、擂台赛等。再加上聂道与杭州、冲岩本身就是合作关系,以后通过网络对弈的方式将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杭天鹏还提到:“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完全可以借助网络平台来创造对局条件。之前与龙一道举办的网络擂台赛就是一种新的尝试,棋手们还是比较认可的”。

  最后,杭天鹏表示,只要围棋队管理严格,棋手努力,比赛机会多,棋手们就一定会进步,会成功。接下来杭州也会创办更多的职业和业余赛事,为杭州队、国内的年轻棋手提供表演的舞台,也欢迎更多的职业高手来杭执教、训练,并最终希望能有更多优秀棋手加入到杭州市围棋队的大家庭,共同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