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鲁前瞻:鲁能迎保级关键战 国安攻代守求不败

2012年08月10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9:30,中超第21轮拉开战幕,北京国安将做客山东省体育中心挑战山东鲁能。作为中国足坛的两支老牌劲旅,尽管在本赛季的表现与走势迥异,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本场比赛双方很有可能将以攻代守共同上演一场对攻大战。

  中超历史上两队交手过17次,鲁能对国安6胜7平4负稍占上风。鲁能近4次主场对国安2胜2平保持不败,上一次失利要追溯到2007年8月8日中超第15轮,当时李章洙执教的国安在客场大打攻势足球,凭借着巴西外援提亚哥的梅开二度,国安最终6-1大胜拥有郑智的鲁能,从此掀起了反攻的序幕只差一步拿到冠军。这场比赛之后,国安之后几个赛季再也没有击败过鲁能。直到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国安在主场凭借雷纳尔多以及徐亮的进球2-1击败鲁能,终结了5年不胜鲁能的尴尬历史。

  鲁能20轮后5胜7平7负少赛一场积22分,仅列积分榜第12位,还没有摆脱降级之忧。鲁能上一轮在客场3-3顽强地逼平排名第2的舜天,比赛中,滕卡特对阵容做出了轮换,韩鹏、吕征等老将均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并表现不俗。从联赛的情况来看,鲁能要想杀入前三打入亚冠已成奢望,目前球队已经将重心转向足协杯,上周中的足协杯中,鲁能在主场1-0击败绿城成功挺进4强。上赛季鲁能杀入决赛最终不敌泰达,本赛季鲁能显然想更进一步。

  虽然鲁能在战略上已经倾向足协杯,但是联赛目前的排名还不足以让鲁能成功保级。间歇期后,鲁能本来拥有一个3连胜的良好局面,但是最近3轮鲁能2平1负状态明显下滑。从本场比赛对阵国安开始,鲁能接下来还要遭遇富力、申花两强。尤其是申花拥有了德罗巴后,整体实力得到了加强,因此本轮面对国安,鲁能这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已经到了为中超资格拼命的地步了。

  国安20轮后9胜4平7负积31分,位居积分榜第4位。上一轮国安在主场凭借徐亮的一记精彩的吊射1-0击败实德,走出了联赛三连败的阴影,同时也在积分上咬住了第一集团,保住了进军亚冠的希望。本轮尽管是做客面对鲁能,但是按照帕切科的执教理念,还是只有取胜这一条路可走。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帕切科在上轮比赛中雪藏了卡努特,直到下半场才派遣上场,从比赛的表现来看,卡努特的状态依旧神勇。本轮面对鲁能,相信卡努特会重回首发。

  至于技战术风格方面,本赛季滕卡特接手鲁能后,对球队的人员结构进行了大面积改造。诸如韩鹏等一批老将几乎很难获得上场的机会,直到上一轮与舜天的比赛中,滕卡特为了轮换,韩鹏才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在人员打法上,鲁能19场联赛采用了19种不同的人员搭配,看得出来滕卡特依旧没有找到最合适的首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鲁能的发挥。相比于进攻,鲁能的软肋还在于防守。虽然在间歇期引进了杜威,但是鲁能的防守并没有因此得到改观。上一轮客场面对舜天,鲁能的后防被达纳拉赫一个人冲得七零八碎。可见鲁能的防守并不在人员而在于打法。事实上,滕卡特执教阿贾克斯时期,就多次因为失球太多而无法夺得冠军,这也是滕卡特在执教理念上的一种缺陷。

  与鲁能一样,国安近期暴露的问题也屡屡出在后防上。与鲁能不同的是,国安后防问题的根源在于人员老化。张永海、周挺、徐云龙组成的高龄防线在连续的征战下已经疲惫不堪,在后腰上,马季奇依旧任劳任怨,却早已不复当年之勇。上一场面对实德,国安门前依旧险情不断,只是靠国门杨智的神勇表现才力保球门不失。

  综上所述,既然双方的防守都存在不小的问题,本场比赛崇尚进攻的两名教练必然会率队上演一场进攻大战。鉴于鲁能保级压力更大,国安要想从客场拿分难度不小。(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