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贵州人和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烈演绎门线一大传奇 曾退役之人衬托贵州崛起

2012年08月10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和他的贵州人和仅仅收获到一场0-0平局,可是贵州门神张烈的临场表现却可圈可点。要不是门将张烈完成数次精彩扑救,贵州人和或许主场已经沦陷。若张烈可以保持住自己的上佳状态,便必然会受到国足主帅卡马乔的注意和青睐,并重新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

  前20轮联赛贵州茅台失球数为22个,在中超失球数排行榜上(从少到多)正好也名列第六,球队目前总积分榜排名第三位。31周岁的张烈成为这一数据的主导者,从他本赛季的表现看,他的确可排中超一流门将之列。

  在中超第一阶段排名前六的球队,除“领头羊”恒大的主力门将是由杨君和李帅轮流担任外,其余五队都有固定的主力门将。张烈的PPGS平均得分不算很高,但他的扑救次数、扑救单刀次数等数据都是名列前茅的。

  球队的失球与门将有一定关系,但己方防守体系存在的漏洞,以及对方射手的出色发挥也对失球有直接的影响。第一阶段,广州富力的失球数达到了15个,杭州绿城的失球数也达到了13个,应该说茅台在失球数上还是控制在一个很好的范围内。第一阶段表现最出色的门将是江苏舜天的邓小飞,舜天前12轮只丢8球是各队丢球数最少的。邓小飞的扑救成功率(80.95%)、PPGS平均得分(6.21)等数据都是最出色的。

  不过门将的许多表现,并非数据能完全含盖。比如本赛季第10轮茅台客战国安的下半场,是张烈第一阶段表现最可称道的45分钟。当时下半时开始后,大举反攻的国安获得围攻茅台的机会,王晓龙混战中近距离打门,张烈用一次精彩的扑救封堵了王晓龙的射门。当比赛进入尾声时,张烈先是扑出了马季奇的近距离劲射,随后又在门线处扑出了徐云龙的甩头攻门,从而连续上演了世界级的扑救。当时如果不是张烈的出色表现,茅台的丢球还可能更多。

  今天晚上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虽然比分是0-0,但这一结果的背后正是张烈的稳定表现。第30分钟,王栋主罚角球到门前,卡西奥禁区内一脚垫射砸在横梁上弹回,再次补射又被张烈奋勇扑出底线。第49分钟,亚泰队前场任意球,王栋主罚到后点,卡西奥头球被张烈扑出。第77分钟,张笑非前场右路斜传进禁区被张烈没收;此后曹添堡一脚远射也被张烈拿到。

  31岁的张烈正值门将的当打之年,其实,早在2005年,他就入选过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由于当时国足主力门将位置一直被李雷雷占据,张烈并没有得到多少上场机会。2007年,他宣布退役,担任辽宁广原队守门员教练。2009年底,张烈宣布重返足坛,加盟中甲球队沈阳东进。2010赛季,沈阳东进队以6胜12平6负的战绩获得第七。张烈把守的球门只丢了23球,仅比恒大队多2球。正是凭借在东进队的出色表现,2010年底,张烈获得了陕西队的试训机会。2011年1月,张烈正式加盟陕西队,并迅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如今在卡家军的国门竞争中,张烈正悄无声息的崛起,有望成为卡马乔阵中最为可靠之人。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