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史伟大中锋:麦肯系鼻祖 张伯伦上古神兽

1、乔治-麦肯
1/4

1、乔治-麦肯

2012年08月11日04: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

  北京时间8月11日,德怀特-霍华德最终还是追上沙克-奥尼尔的脚步,西游加入湖人队。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谈到霍华德加入湖人的交易 时说,湖人伟大中锋的传统仍在继续。湖人是一支有着伟大中锋传统的球队,球队每一个巅峰时期,都有一名统治联盟的中锋扛大旗。让我们 回顾一下湖人队史上的那些伟大的中锋:

  1、乔治-麦肯

  湖人队史开天辟地的第一个伟大的中锋,湖人队史上第一个得分超过1万分的球员(10156分)。从1947年开始加入湖人队,尽管他只在NBA征战 了6个赛季,却为湖人队带来了五座总冠军奖杯。在张伯伦与拉塞尔统治NBA之前,联盟的英雄就是戴着眼镜的麦肯,他不只是为湖人队带来了 五座总冠军奖杯,更是让处于初创时期的NBA在职业体育界站稳了脚跟。麦肯是NBA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他的存在改变了联盟很多规 则,比如“干扰球”就是联盟因为麦肯的存在有增加的规则。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