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数据王:科比鬼手杜少狂飙 家嫂篮板称雄

2012年08月11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的激烈厮杀战罢,尽管比赛的强度与以往相比更高,但在各个领域上依然上演了众多绝活。以下是今日男篮半决赛当中各项数据的王者:

  得分王:19分,凯文-杜兰特(美国)

  尽管梦十队最终还是以领先阿根廷26分而获胜,但是他们的比赛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不过就在下半场阿根廷防守有所松懈的情况下,杜兰特作为这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也开始挺身而出,场均19分的数据证明了他在进攻端上的天赋。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全场14投7中的进攻当中,三分球就10投5中,犀利的外线进攻将阿根廷的防线彻底撕裂。

  篮板王:12个,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由于梦十队当中不少超级内线巨星因伤无法征战奥运会的缘故,使得本届奥运会当中最出色的内线球员非加索尔莫属。在西班牙队当中他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也尽情展示了自己在篮底的统治力,加索尔整场比赛抢下12个篮板,其中有10个是防守篮板,可见在防守端上他的专注程度,以及篮板球的拼抢上拥有天生敏锐的嗅觉。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的这12个篮板球,也是半决赛当中唯一的一个篮板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助攻王:7个,克里斯-保罗(美国)、勒布朗-詹姆斯(美国)、奥莱克西-舍维德(俄罗斯)

  美国队在与阿根廷之战当中轰出了109的分数,但他们的疯狂卷分并非仅仅靠个人能力,而是建立在出色的团队基础之上的。在今日的两场比赛里助攻数最高的是7个,有三个人能够拿到如此的数据,而美国队的保罗和詹姆斯都是NBA当中的组织高手,在这场高水平的竞技里尽显了他们无以伦比的传球能力。俄罗斯虽然最终输给了西班牙队,但是他们出色的团队战也令西班牙队惊出一身冷汗,舍维德全场送出7个助攻,以后场指挥官的身份慢慢地让进攻渗透到西班牙的防线当中。

  抢断王:2个,科比-布莱恩特(美国)、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

  科比在NBA当中本来就是顶级外线防守球员,不过由于在奥运会当中他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因此在各项数据方面一直以来都没能看到他在数据王方面能有所亮相。不过在半决赛的两场比赛里各支球队都加强了球权的控制,尽量避免失误的缘故,所以抢断数最高的也就只有2个,科比在出场不到19分钟的情况下就拿到2个抢断,可见他的防守功底仍在。而基里连科也同样是以防守闻名的球员,他也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里拿到2个抢断,维系着他的放手权威。

  盖帽王:3个,安德烈-基里连科(俄罗斯)

  如果要评出奥运会最佳防守球员的话,基里连科显然当之无愧,作为一名从三号位移到四号位的球员来说,“AK47”防守端上频频上演经典之作。在今日与西班牙的比赛里俄罗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基里连科全场送出3个盖帽,他在篮底的镇守的确让西班牙队也非常忌惮。基里连科的盖帽充分展示了NBA级别的防守,与西班牙这支NBA球员云集的球队相抗衡时,他依然是赛场上的焦点。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