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竟为汤师爷名言而生 后青春期鲁能更给力

2012年08月11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当荷兰名帅滕卡特在山东鲁能卷起“青春风暴”之后,山东鲁能随之逐渐跌入了历史的最低谷。不过恰恰是在这危难关头,滕卡特毅然决然的否定了自己当初的执教策略,其重新启用了队中老将,放弃了由自己倡导的那一幕轰轰烈烈的“青春风暴”。而事实证明,重新启用老将确实是让山东鲁能逐步走回了正轨。

  其实在山东鲁能请来滕卡特之初,人们便已然预料到山东鲁能俱乐部似乎是要将培养新人作为赛季的重点工作之一,因为滕卡特之所以能够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在很大程度上是源自于滕卡特在培养新人方面,确实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是令人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滕卡特倡导的“青春风暴”实在是刮的太猛烈了。

  赛季开局阶段,像韩鹏、王永珀、刘金东、吕征、崔鹏、周海滨、李微这样的山东鲁能老臣子,飞快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而映入人们眼帘的,则是以夏宁宁、刘洋、王彤、马兴煜、马龙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或者可以这样说,人们预料到了滕卡特会打出“青春牌”,但却没有预料到滕卡特打“青春牌”的决心会有那么的大。

  不过无奈于事与愿违,滕卡特倡导的“青春风暴”失败了,一场接一场的败仗让山东鲁能一度跌入了降级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滕卡特不得不向现实“妥协”,其逐渐启用了王永珀、吕征、韩鹏、崔鹏等老臣子,并在赛季中期引入了老将杜威。而事实证明,正是这些在中超联赛中身经百战的老兵,拯救了山东鲁能,亦拯救了滕卡特。

  特别是从六月中旬开始,老将们逐渐取代了年青一代接管了首发阵容。而在这之后,山东鲁能拿到了三连胜,脱离了降级区。随后阵容逐渐趋于稳定的山东鲁能,渐渐找到了昔日的那种状态,所以便不难理解缘何山东鲁能可以以4-0大胜北京国安。事实上,山东鲁能的整体技战术思路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而之所以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老将们的技战术质素、比赛经验以及技术能力都要强于年轻一代。这令战术执行力,战术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所以由此可见,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启用各方面质素更突出的老将,无疑是可以保证山东鲁能在联赛中以及在足协杯中的战绩。而从长远角度来看,由荷兰人当初倡导的“青春风暴”似乎亦是合乎情理的。其实种种矛盾与问题的根结之处很显眼,是急于求成下而导致的欲速则不达。而这一情形亦正应了大片《让子弹飞》中汤师爷的那句名言:“步子要是迈得太大了,容易扯着”。(搜狐体育 雨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