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初露亚冠攻击阵雏形 重组中场一人位置难保

2012年08月11日22:5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李章洙时期,广州恒大习惯于使用4231的阵型,克莱奥出任单前锋,郜林、穆里奇和孔卡在前锋身后,赵旭日和赵元熙出任双后腰,孙祥、冯潇霆、郑智和张琳芃搭档后防线。从今天晚上广州恒大的比赛首发阵容来看,恒大依旧是4321阵型,但郑智、黄博文、穆里奇、孔卡四人的中场组合,却意味着恒大亚冠战役中场雏形显现。

  从里皮接手后的比赛过程看,恒大球员逐步领会4321阵型的精髓,不过传球失误依然存在,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进攻效果,能够看出恒大球员在中场的跑位和传接配合都不够默契,尤其是孔卡在边路显得比较尴尬,相比于更为擅长的中路,孔卡在边路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尽管孔卡有时会从右路换到左路,并且经常不由自主地往中路靠。

  毫无疑问,穆里奇和孔卡,对于恒大在两个边路的进攻威力不小,现有的前场球员在突破能力欠缺,这也造成恒大面对铁桶阵,显得办法不多。虽然减弱了进攻的势头,但必须要说,4321的阵型让恒大的中场控制力更强,对场面的控制更加到位,并且让对手的反击完全被遏制,让恒大的后防线压力大减,门前变得更加安全。

  郑智、黄博文、穆里奇、孔卡,这四人是今天恒大中场的主要班底,从进攻效果以及比赛结果看,应该也是未来恒大征战亚冠联赛的中场雏形。需要说的是,黄博文登场之后,恒大中场的控制力明显加强,将对手完全压制在半场围攻。黄博文的接应以及中路分球、组织进攻的能力尽显无疑。第69分钟,孔卡禁区右侧传前门柱,黄博文背身头球后蹭打进远角,这是他回归中超后首球。应该说,这个进球虽然是由孔卡发起,但黄博文的进球带动了恒大的进攻更加全面化。

  对比恒大的其他后腰,赵旭日、秦升和外援赵元熙,黄博文最大的特点在于进攻组织,毕竟前三者更多的作用是在防守方面,加强中场的拦截力度,可是在中场组织和调度上缺陷明显。在面对强队的时候,恒大需要加强中场拦截,赵旭日和秦升的作用明显,不过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黄博文的作用显然更大。

  之前里皮已经将郑智推到中场位置,希望恒大加强中场的控制,不过中场的优势并未能网球体现出来。黄博文的表现,足以证明他有替代郑智的能力,在中场主力的竞争中,本场比赛黄博文已经证明,相信里皮也会看在眼里。

  里皮能够率领意大利在2006年夺冠,皮尔洛正是那支国家队的核心,他在4321的阵型中作用非常重要,不仅是防守中,同时是进攻的发起者和组织者。赵旭日、秦升都属于防守凶狠的工兵,防守能力突出,遗憾的是进攻能力缺乏,特别是不能在禁区前发射远程炮弹。前两人在比赛中都曾多次前插帮助进攻,但在前场组织上,没能起到太好的效果,这也导致恒大控制场面,攻势完全占优,但却无法形成对球门的真正威胁。

  亚冠在即,对于球员的使用和中场的调整,里皮还需要再下功夫。寻找恒大队内的皮尔洛,将成为里皮的当务之急,一旦找到合适的人选,相信恒大的整体实力会得到进一步发挥,那将会让恒大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