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术交易霍华德 > 霍华德交易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三巨头逊乔丹时铁三角 媲美绿军往昔三人组

2012年08月12日0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8月11日,就在湖人成功引进德怀特-霍华德之后,他们的阵容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升级,如果说纳什在这支球队当中仅仅是助攻的角色的话,那么剩下的科比+霍华德+加索尔这三位超级巨星的存在也足以媲美NBA历史上的众多超级组合。

  只要提到三巨头的配置,那么上世纪90年代公牛后三连冠时期的铁三角至今仍然是被人津津乐道的组合,当时的乔丹、皮蓬和罗德曼三人凑在一起无坚不摧,也创造了NBA当中的72胜神话。不过公牛的铁三角重点是在侧翼,乔丹和皮蓬都是非常出色的侧翼球员,唯有罗德曼在篮底是担任防守和抢板的工作。不过罗德曼的作用更多地只体现在单方面的,因此乔丹和皮蓬两大超级外线的存在才是公牛强大的原因,他们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人组合。

  相比公牛三角而言,如今的湖人三大巨星则是内倾性比较强的,加索尔和霍华德的双塔组合攻守兼备,而科比则是超级外线得分手。尽管公牛铁三角当中罗德曼无法得分,但乔丹和皮蓬两人真的要开火的话,火力恐怕也抵得过湖人的这三人之和。而防守端上,虽然湖人的三星整体防守都很不错,但唯有“魔兽”一人入选过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加索尔防守不错但并非最佳防守阵容级别的;而公牛铁三角当中乔丹和罗德曼均获得过这一荣誉,而皮蓬也是外线的顶级防守高手,因此防守方面公牛铁三角显然要更强一些。综合而言,湖人三巨头固然华丽,但与90年代的公牛的铁三角相比还是稍微差一点点。

  同样如公牛铁三角一样的两外线一内线搭配的组合当中,湖人在80年代的组合,“魔术师”、沃西和贾巴尔的匹配度显然更高一些。尽管湖人如今的三巨头和80年代的这对超级组合风格不同,但是如果就球星级别而言,加索尔目前的成就尚无法和沃西相提并论。

  与当前湖人的三巨头组合当中最相似的莫过于凯尔特人在80年代所组建的“大鸟”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超级前场。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两人都是四、五号位球星,当年的绿军双塔组合也是让整个联盟都心惊胆寒,所不同的是伯德虽然打小前锋,不过是内外兼备的全能战士。相比之下科比固然得分能力出众,但他是更加纯粹的外线得分手,在篮板球拼抢和组织方面并非上乘水准。如果说麦克海尔的级别要高于加索尔,而霍华德有可能比帕里什更加出色的话,那么科比在掌控节奏和组织的大局观方面要逊于组织前锋伯德,但他的得分能力要更加出众,因此如今的湖人三巨头恐怕在威力上能与绿衫军三雄相提并论。

  当然,NBA当中还拥有众多的超级三巨头组合,诸如马刺的GDP组合,湖人在2004年的时候所组建的“F4”阵容,以及勇士时代的木林、哈达威和里奇蒙德,包括刚刚解散的阿伦、皮尔斯和加内特的波士顿三巨头等,与这些超级组合做直接的比较显然是不公平的,毕竟他们不可能在巅峰期的时候站在一起比赛。

  不过在当今的NBA联盟当中三巨头成风,除了热火三巨头之外,雷霆的杜兰特、威斯特布鲁克和哈登都是极为出色的外线三人组合。对于湖人而言,他们虽然在硬实力上非常凶悍,但也要注意外线三巨头的威力。在上世纪的80年代纷争当中,湖人凭借“魔术师”、沃西和贾巴尔的组合,80年代中后期的实力当中是强于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组合的。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