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王永珀进球和马宁昏哨成鲁京战两大焦点

2012年08月12日0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鲁能泰山主场4比0大胜老冤家北京国安,场上最引人瞩目的是两个人:一个是主队的绝对中场核心王永珀,另一个就是本赛季中超赛场唯一的80后主裁马宁。王永珀是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而让人念念不忘,马宁同样让人难以忘怀,原因却是其一如既往的判罚争议。

  王永珀本赛季至今的命运可谓跌宕起伏、峰回路转,联赛前期卡特狂掀“青春风暴”,王永珀跟韩鹏、刘金东、周海滨、吕征等上赛季的骨干们一起,被打入冷宫。前八轮王永珀是其中最惨的一个,一分钟没踢,甚至连18人大名单也进不去。然而,从第九轮露面开始,他的状态却好得出奇,一发而不可收,成为鲁能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人物。鲁能能从联赛前期的低谷中走出来,王永珀的复出使中场得以盘活,是两大因素之一。另一个因素是联赛间歇期引进西芒和杜威,补强了虚弱的后防。这两大因素相加,使鲁能的进球逐渐超过失球,攻守趋向平衡,成绩亦明显回升。

  此番对国安,王永珀又成为鲁能主场大捷的头号功臣。全场四个进球,他和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吕征各进两个,但分量则大不相同。王永珀的两个进球是雪中送炭,吕征的梅开二度乃锦上添花。而王永珀的作用远不只是进球,他对中场的梳理和节奏的把握,是鲁能攻守转换流畅自如、进攻能够打出层次和变化的保证。除了那一记首开纪录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和沉着冷静罚中的点球之外,王永珀还多次给队友传出好球,下半时的一脚任意球又击中门楣,差一点完成帽子戏法。

  看到本场比赛王永珀发挥如此出众,我们不能不对上一轮鲁能客战江苏舜天滕卡特不派他首发感到疑惑。那场比赛,鲁能3比3逼和积分榜上排名仅次于恒大的舜天,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假如王永珀能够进入主力阵容,鲁能有很大可能发挥更好,战胜对手也并不奇怪。大概荷兰名帅是想看看中场“单核”时队员们会踢成什么样子吧。但是,在这样重要的比赛里,面对的又是强敌,这种做法未免太轻率了些。好在,王永珀在鲁能击败国安之役中如有神助的表现,应该会让滕卡特意识到,他必须控制自己用人上的随心所欲。

  马宁是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焦点人物。作为中国足球裁判里最年轻的一员,因经验不足而犯错很难避免,但每场比赛都要犯原则性的错误,几乎场场引发较大争议,让主客两队都不满意,恐怕就不仅仅是经验的问题了。据说,中国足协对马宁是要着重培养的,可是,年轻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培养前途。好裁判和好球员一样,除了勤奋,还需要天赋。从马宁吹罚的比赛看,套用形容好记者的一个词儿:他显然不是个有“裁判敏感”的好苗子。

  鲁能上半时有三个该判点球的机会,最没有疑问的是王永珀禁区内已卡好位置、转身便可以射门却被马季奇从背后推倒的那一次,马宁不光不吹点球,还给了王永珀一张黄牌判他假摔。后来判了一个点球,哨之慢,让人不能不怀疑,马宁不是因为看清楚了犯规,而是觉得事不过三,不吹说不过去了。

  本来鲁能赢了球,裁判问题不妨免谈,只是马宁看上去确实不太适合这一行,足协和他本人都该三思而行,别耽误了年轻人的前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