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营酋长球场:更衣室藏大秘密 伦敦球迷太痛苦

2012年08月12日01:58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探营] 董事局包厢“闲人莫入”

  阿森纳俱乐部,位于伦敦市北部Piccadilly线上,其中一站就叫“Arsenal(阿森纳)”;离此站不远处的维多利亚线地铁站,名字叫“海布里·伊斯灵顿”——那里曾是阿森纳主场海布里球场,“枪手”球迷心中的圣地,这充分显示了阿森纳在北伦敦地区的地位。海布里球场只代表阿森纳俱乐部的过去,现在,“枪手”已经迁入了豪华的酋长球场。

  由于没有承办奥运会比赛,酋长球场非常安静,在这里,只需要买17.5英镑的门票就能近距离地参观酋长球场。记者抵达时是上午10点,由于还没有迎来第一批游客,只有几位工作人员。

  通过地下通道,记者首先来到了阿森纳的历史介绍馆,主帅温格的铜像和几位创始人摆在同样的位置。酋长球场的历史不长,这里的设施非常现代化,和伦敦古老的地铁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高速电梯直接通向整个球场的核心——董事局包厢,这里只有董事局的成员和特别获邀的人才能进入,全皮质的座椅,全场最佳的观赛位置,让这一切看起来并不是豪华可以形容的。“能够在这里看球的,都是对球队的决策起到一定作用的人,很多阿森纳的生意,也都是在这个看台上决定的。”带领我们参观的阿森纳新闻官迪福说,“酋长球场的确非常豪华,这一点俱乐部也从不掩饰,我们为观赛的球迷创造最好的条件,也为球队创造了取得好成绩的基础,这一切在我们看来都是很有必要的。”

  [英超传统] 更衣室里藏有大“秘密”

  伦敦的6支球队中,阿森纳的酋长球场可谓是最大、最豪华的。它拥有6万个座位、150个普通包厢、48个高级包厢。每个比赛日,高级餐厅能提供2000份高级套餐、250个餐饮售卖处、900个厕所、41个摄像机位和210个媒体席位,充分满足了英国人对于足球文化的需求。

  从董事局包厢往下,记者来到了地下一层,回廊两边的老照片,阿森纳的历史一一展现,走廊两侧,就是主客队更衣室。“想知道球员们怎么度过赛前的时间吗,必须到更衣室去看看。”迪福做了一个鬼脸。

  几分钟之后,记者才明白鬼脸的意思——如果没有门前的标识,外人可能会感到迷糊,这是豪华的酋长球场吗?淋浴间竟然只有20多平米,十多个淋浴喷头依次排开,十分拥挤,相邻的卫生间也只有4个蹲位,没有丝毫的遮挡,洗澡、上厕所都得“坦诚相见”。淋浴间隔壁就是球队的更衣间,只有普通的柜子和条凳,一如普通中学的更衣室。随即来到了主队更衣室,和客队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有8张理疗床的按摩治疗室、巨大的水疗间、豪华的淋浴间、拥有皮质沙发的宽敞更衣室等等。迪福不以为然地说:“在英超每一支球队,都有这样的区别,只不过酋长球场是新建的,所以在豪华程度和设备的区别上大了一点,但我们总不能让对手太舒服了?”

  [球迷热捧] 新赛季门票早被一抢而空

  通过长长的球员通道,记者到达了酋长球场的内部赛场。“酋长球场座位最高处有46米,相当于大楼的十层,普通公寓的15层,如果你坐在球场顶端,看这么一场比赛,不会觉得远,反而会觉得所有的精彩都能尽收眼底。在我们看来,顶层的票并不是次级的票。”迪福很自豪地向大家介绍着酋长球场的情况。

  场边,主客队的座位全都被保护套遮得严严实实,迪福带着记者坐在上面,开始一一介绍。“你前面的右边,是范佩西,如果他不在场上的话,就会坐在这儿。我坐的位置,就是温格的位置。”现场看来,替补席和球迷的距离,不到一米。

  奥运会结束后,这里将迎来新赛季的英超比赛,第一个主场,阿森纳迎战桑德兰。“如果你们想买第一个主场比赛的门票,我不得不遗憾地告诉你们,机会已经非常非常渺茫。”迪福从包里拿出一份内部资料,整个球场的普通座席中,最贵的是主看台的A区,每张票价格高达69.5英镑,依次往下的是63.5英镑、39.5英镑、36.5英镑、28英镑、26英镑,这六个档次的球票占据酋长球场约90%的座席。早在几个月前,球票就被预售一空,其中有80%都是购买了主场套票的球迷。

  [德比竞争] 伦敦球迷感到相当痛苦

  伦敦拥有92家注册俱乐部、15座正规球场。英超新赛季中,除了阿森纳之外,还有欧洲冠军切尔西、托特纳姆热刺、西汉姆联队、女王公园巡游者、富勒姆5支英超球队。6支英超球队同时“挤”在一个城市,这在世界足球地图上也是极其罕见的情况。那么,伦敦人对于这样的现状,又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一个城市里有6支英超球队,这绝对是一件让人很痛苦的事情,我们并不会以此为荣。像我从小就是阿森纳的球迷,我父亲和我祖父祖母,都是阿森纳球迷,但是我的妻子,是土生土长的切尔西人、切尔西球迷。”迪福说话的表情非常幽默,“因为谁都想在伦敦的内部比赛中拿到第一,这就是一个小的世界,每支球队都想成为这个世界的王者。”

  一个城市有6支球队,囊括英超的各个层级,在这么一个奇特的小范围内,球迷是纠结的,球队也是纠结的。“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热情来证明我们的价值,来证明我们能够在伦敦生存下去。”迪福说,伦敦的球迷都格外忠诚。在阿森纳动迁时,很多老球迷死后都要埋葬在俱乐部周围,俱乐部最后专门出了一个告示,打算在新的场馆建一座纪念碑,把那些不能把骨灰迁到新址球迷的名字刻在碑上。

  链接

  伦敦六大豪门一览

  ●阿森纳

  阿森纳在其主场所在地的伊斯灵顿区势力强大,此外他们的球迷在伦敦如群岛般分布。在北伦敦,他们和热刺竞争得不可开交。在著名的“伦敦眼”上,能够俯瞰到阿森纳所在的地区。

  ●切尔西

  作为近年来表现最为抢眼的英超俱乐部之一,切尔西的球迷分布广泛而分散。切尔西的主场斯坦福桥球场和富勒姆位于一个区。

  ●热刺

  热刺的球迷主要分布在伦敦北部,许多球迷恨不得把阿森纳赶出北伦敦。近年来热刺的成绩始终稳定在英超前列。

  ●女王公园巡游者

  女王公园巡游者处在切尔西和富勒姆两个俱乐部的夹击中。尽管所在城区经济比较发达,球队实力却不是太强。

  ●富勒姆

  泰晤士河北岸的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虽小,并且处在切尔西球迷的包围中,却是富勒姆队毫无争议的球迷领地。此外,泰晤士河南岸,也有富勒姆的球迷分布。

  ●西汉姆联

  西汉姆联队的球迷分布很广,遍布东伦敦。District线地铁有一站就叫做West Ham。东伦敦经济相对于伦敦其他城区,经济并不发达,这也是奥林匹克公园建在这里的原因。但这里是草根球迷最多的地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