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斗兽平分秋色 吉马良斯:全队防守非常成功

2012年08月12日08:3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孙震 赵建伟

  走出发布会现场,吉马良斯平复了一下心情,他这样告诉本报记者:“和欧冠级别的外援比赛,光靠一颗勇敢的心是不够的,还需要和他们斗智斗勇,我的球员们都做到了。”这场津沪大战,以一场平淡无奇的0:0收场,但泰达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应对强力外援领衔的中超球队时,吉马良斯终于找到了破敌之策。

  此前两场比赛,泰达接连碰到了卡努特和雅库布两名强力射手,但比赛成绩却相当喜人,球队取得两连胜。之所以能够战胜国安和富力,关键问题在于吉马良斯找到了获胜的密钥,除了后场利用人数盯死对方的强力中锋之外,中场利用逼抢遏制住对方的传球路线。办法简单但效果不错,尽管卡努特和雅库布都取得了进球,但更多的时候他们在场上则处于隐形的状态。因此当申花袭来的时候,吉马良斯并不怕,他甚至这样高调宣称,“我们不会改变固有的技战术打法,改变战术不是我们的策略。”

  申花却和此前两个对手不同,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的组合,已经找到了默契。不过吉马良斯宣称赛前的部署并没有太多针对性,“球队已经有了自己的战术方式,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会用一种方式去比赛。”在谈到如何遏制对方外援组合进攻的时候,巴西人这样强调:“我们不只是四个后卫防守,而是全队防守,大家互相支援得很好,这使我们的防守非常成功。”

  公平而言,此役申花外援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德罗巴在前场对进攻的梳理非常关键,阿内尔卡的拉边和突破也非常犀利,而莫雷诺的几脚远射也颇具威胁。但泰达的防守则应对有序,李玮锋和何杨敢于贴身盯防德罗巴,关键时刻的封堵让这位非洲球星无可奈何。比赛最后阶段,大头和德罗巴一对一的拼抢令人血脉贲张。赛后李玮锋这样认为:“德罗巴的确很强,但我们的防守解决得相当不错,和这样级别的球员比赛我们要充满自信才行。”

  如果运气更好一些的话,泰达完全应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光是上半时他们就浪费了至少两次以上的得分良机。但此役最大的收获则在于应对申花这样重量级外援压阵的球队时的对策,一名泰达球员赛后表示:“德罗巴的确很强,但申花却整体表现一般,我觉得中超球队以后在面对申花时应该拿出更多的勇气来。”但吉马良斯赛后却认为,和德罗巴、阿内尔卡比赛不仅仅需要勇气,还同样需要聪明的头脑。“我们的队员都有很多比赛经验,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巴西人这样认为。

  德罗巴的到来吸引了三万名球迷到场观战,但比赛的主角却依然还是泰达队,这无疑是相当可喜的收获。“我觉得我为球队带来的更多是踢球的方式和理念,我认为这对球队是有好处的。经过2个月的相处,我的球队进步很大,磨合得也很好,现在的表现也是我想要的。”吉马良斯这样兴奋地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