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因魔兽放弃普林斯顿 布朗:沿用上赛季战术

2012年08月12日0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8月12日,湖人主帅迈克-布朗接受采访时表示,紫金军团下赛季的进攻体系,将会沿袭上赛季的模式,不会做太大的改变,当然会适当增加一些普林斯顿战术。

  所谓“普林斯顿战术”,简单说就是用“智慧去对抗强壮”,这种打法的精髓是“人动、球动、协调一致。”其中的“人动”,是指无球移动、空切和反跑;“球动”是指场上的球员不断的传球,彼此分享球。

  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引进了纳什后,有关湖人下赛季将打普林斯顿战术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当家球星科比更是公开表示支持,声称普林斯顿战术是“一套伟大的战术”。专家指出,普林斯顿战术和“禅师”当年倡导的“三角进攻”在很多方面都是相似的。

  今年7月份,科比和主帅迈克-布朗曾一起倾听艾迪-乔丹讲解普林斯顿体系,后者是目前联盟中最了解普林斯顿战术的教练之一。“普林斯顿是我们需要的体系,它能让我们在注重防守的同时充分调动每个人的进攻积极性,这需要彼此间大量的沟通,但这非常适合我们目前的情况。”科比说。

  科比还表示,湖人打普林斯顿战术将会充分发挥纳什的传球威力,还能很好的激活加索尔。“纳什的加盟将会让加索尔变得更具活力,对于加索尔来说,普林斯顿战术自然是非常适合他的。他具备很好的传球能力,可以在高位策应进攻,同时投篮也很不错,我为加索尔感到兴奋。”科比如是表示。

  但引进了霍华德后,迈克-布朗却改变了主意。今天接受采访时,他对记者说道:“我们新赛季的进攻,大部分还会和上赛季保持一致,我们只会适当的吸取些普林斯顿的精华。”

  很显然,布朗改变主意也是迫于无奈。众所周知,霍华德虽然是一名极具运动力的中锋,但他并不具备提到高位为队友策应的能力,所以如果湖人打普林斯顿战术,那将会让霍华德的威力大打折扣,这显然是管理层所不想看到的。

  就像很多专家所说的那样,霍华德擅于挡拆,将会和纳什在进攻端擦出火花,且会给加索尔带来裨益——霍华德可以在篮下吸引对手包夹,因此来为西班牙人创造中距离投篮的机会,而这恰恰是加索尔的优点所在。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