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鲁之战让裁判成配角 吕征给家乡球队致命一击

2012年08月12日08:4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本报记者胡建明

  憋屈了大半个赛季,鲁能泰山队终于风光一大把。8月11日晚上,坐镇主场的鲁能泰山队以4:0狂屠北京国安队,王永珀和吕征携手在比赛中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之前,鲁能一直担心主裁判马宁会在比赛中抢戏,事实证明,只要鲁能真正雄起,裁判就只能在比赛中充当配角。

  由于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与执法裁判马宁结下了怨恨,本场比赛之前,当听说马宁又要执法鲁京之战时,在听取了球迷们的意见后,鲁能方面一度希望中国足协能让其他裁判取代马宁执法本场比赛,结果遭到了中国足协的否决。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马宁本场比赛表现得比较谨慎,基本没有出现重大的失误。而没有了裁判的“干扰”,鲁能在比赛中也彻底释放出了自身的能量。

  比赛开始后,再次对比赛阵容进行了调整的鲁能泰山队借主场之利,连续向对手施加压力。第9分钟,韩鹏前场接球,被国安后卫放倒,马宁犹豫了一下后,判给了鲁能一个前场任意球。结果,王永珀一记世界波率先敲开了对手的大门。鲁能进球之后,有些不愿意接受现实的徐亮快步走到马宁面前,对这个判罚提出了抗议,国安主帅帕切科也在场边挥手泄愤。

  第31分钟,鲁能再次打出快速反击,王永珀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快速突入禁区,结果,在对方后卫的搂抱之下,王永珀倒在了禁区内,就在全场球迷都以为马宁会判给鲁能一个点球时,他却向王永珀出示了黄牌判王永珀假摔!马宁此举再次激怒了鲁能球迷,全场球迷口号一致地声讨这位他们最不欢迎的主裁判。慢镜头显示,这个点球处于可判可不判之间,马宁不判也没有什么错误,但如果给王永珀一张黄牌就有些过于严厉了。

  第39分钟,马宁再次做出了一个影响战局的判罚。马塞纳带球突入禁区,国安后卫于洋无奈之下在禁区内推倒了他,马宁果断地将手指向了点球点。马宁此举彻底激怒了国安球员,但不管他们如何围堵,马宁还是不为所动,他坚信这个判罚没有任何问题。王永珀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0!

  这个进球彻底击溃了北京国安,下半时,急于扳回比分的国安队将防线前压,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比分追回。可惜,他们忘记了鲁能替补席上储备着吕征、吴兴涵等善于打反击的前场快马。第72分钟,鲁能主帅滕卡特令旗一挥,分别用吕征换下了韩鹏,刘洋换下了蒿俊闵。这一招果然见效,上场之后,吕征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分别在第79分钟和第86分钟洞穿了对手的大门。作为一名北京人,吕征又一次用最直接的方式给了家乡球队致命一击。

  比赛打得顺利,鲁能球迷慢慢忽略了主裁判马宁的存在。在比赛最后十几分钟,马宁难得享受了一会儿没有被“问候”的轻松执法。而在鲁能泰山队凌厉的攻势面前,整场比赛都表现活跃的国安球迷也将锋芒收敛了起来,在比赛还有5分多钟就要结束时,四位国安球迷一起将跟随着他们“一绿向北”的横幅收拾了起来。

  鲁能4:0大胜国安,这是帕切科执教国安后的最惨一败,也是鲁能在联赛中对国安的最大胜差。这是一场让鲁能球迷和国安球迷都刻骨铭心的比赛,鲁能球迷终于看到了鲁能的霸气,而国安球迷也目睹了国安也会有如此不堪的境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