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马良斯无视德罗巴 魔兽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2012年08月12日09:1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曾昭翔

  吉马良斯无视德罗巴

  如何防守“魔兽”德罗巴?这是比结果更有悬念的问题。虽然吉马良斯在比赛之前几次拒绝对这一问题给出答案,但昨天的首发阵容已经明确说明了问题——对于各队都心存忌惮的德罗巴,吉马良斯甚至没有任何特殊的布置,他只是告诉队员一句话:“和这样高水平的对手比赛,你们需要的是团队精神!”

  近三轮,泰达防线分别碰到了三个难缠的前锋,前两位雅库布和卡努特都有球入账,轮到德罗巴登场时,几乎没人相信泰达的这条防线,也正是因为缺乏信任,所以吉马良斯才被媒体无数次地问及防守“魔兽”的策略。巴西人对此显得有些不耐烦,他选择拒绝回答,但是私下跟队员们,他还是想尽一切办法向球队传递出强烈的自信。

  在几番斟酌后,吉马良斯最终决定,对阵型不做任何调整,防线上依然由李玮锋、曹阳两名本土中卫领衔,同时在中场也并没有增加一名防守型后腰。谁也没有想到,面对德罗巴,吉马良斯居然选择了无视,这也说明巴西人对自己的队伍颇有信心。

  90分钟后比赛最终战平,平局更多是因为缺乏命中率,而非场面欠奉。上半场双方共有三次击中门柱,泰达甚至更有可能改写比分。不过到了下半场,球队却将好端端的优势搞成了疲于防守,申花完全控制住了场面,吉马良斯坦言,造成这种局面完全是因为对手率先用防守球员换下了攻击球员,导致泰达失去了空间组织进攻,而对手前场的4名洋枪同样也令泰达不敢大举压上。

  不管怎样,事实证明,昨晚的德罗巴更像一只困兽,科特迪瓦人并没有完全展示出他的魔力,除了一脚定位球威胁到了泰达球门外,其他时间也很难觅得良机。赛后,一贯谨慎的吉马良斯突然变得侃侃而谈,很显然能够成功遏制住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欧冠级前锋让巴西人在对手巴蒂斯塔面前相当得意,“我没有给队员特殊的布置,我只是要求我的队员在防守中不要只是4个人,而是要全队都去参与防守。实际上,和强手的对抗不是单凭勇气就可以的,还需要和他们用智用谋地去斗,我的队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这场比赛也提升了他们的信心,德罗巴同样是可以防住的。”新报记者 方奕昕

  魔兽,只可远观!

  上轮主场5:1狂胜杭州绿城,德罗巴与阿内尔卡这对英超搭档一人梅开二度,一人献上两次助攻。不过昨天与泰达一战,两位世界级球星双双“哑火”,尤其德罗巴,虽然魔兽闪亮表现不断,但似乎仍未能与球队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

  本场比赛,德罗巴上半场表现低迷,面对泰达井井有条的防守,魔兽始终无从发挥,甚至45分钟过后没有一脚射门。唯一的亮点出现在第18分钟,德罗巴带球右路强突,在和曹阳的对抗中轻松胜出,虽然他的传中无人接应,但这次对抗让曹阳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

  下半场,德罗巴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起色,几次在禁区内制造混乱,一度让泰达防线上人人自危。终于等到德罗巴爆发,看台上的球迷们也活跃起来,当他完成一次质量很高的落叶任意球后,看台上爆发出一阵叹息之声,随即便是热烈的掌声。在世界顶级球星面前,这一次天津球迷暂时放弃了立场。

  虽然踢得很卖力,但迟迟不能破门,这也让德罗巴有些焦急和无奈,比赛最后阶段,他甚至在裁判鸣哨后继续将球踢出,而且频频向裁判抱怨。似乎碍于世界顶级球星的面子,姚庆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只是微笑面对。

  当比赛终场哨吹响的一刻,德罗巴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但他还是很礼貌地与泰达球员握手致意,并随队友一同向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致谢。不过此后,“魔兽”却独自一人从场地另一边快步走向休息室,临进门时重重拍打了一下墙壁,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其间,有不少记者和球迷想要上前将他拦住,但被层层设防的保安拦下,一位保安神情严肃地说,“申花早就向赛区提出了要求,不准签名,不准拍照,不准采访!”由此可见,德罗巴虽已来到中超,但似乎仍与中超有些格格不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