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雷神级扑救拯救申花 疯狂火力被“海葵”吹灭

2012年08月12日10: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昨晚,冲着3分而去的申花队,在天津“水滴”球场遭遇津门虎的顽强阻拦,一场0:0的平局,让他们停下了胜利的脚步,不过幸好位列积分榜第3和第4的人和与国安两队,也双双未能获胜,因而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申花与“冲亚冠集团”之间的差距仍维持在个位数,来年亚冠门票,依然有望。

  本报记者 彭敏熠

  大雷神级扑救拯救申花

  5:1狂胜绿城,让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信心大增。出征天津前,阿根廷人重新评估了目前球队的阵容结构,做出让中卫外援莫伊塞斯留守的决定,“因为受到外援上场名额的限制,我们每场比赛只能同时使用3名(非亚洲)外援,所以莫伊塞斯无法出场,因为综合几个队员的情况来看,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进攻。”

  进攻,进攻,再进攻,是手握“全亚洲最豪华锋线组合”的巴蒂斯塔,经过思考后制定出的一套最符合球队的战术,而在足球场上,“进攻就是最好防守”的8字箴言,似乎也从来不会过时,只是这一次,阿根廷人忘记考虑了场外因素——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海葵”。

  受到“海葵”肆虐的影响,从本周二起,申花全队的室外训练就没怎么系统过,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球队演练的细致程度肯定不如往常,而这,对原先防守就相对孱弱的申花队来说,近乎是致命的。

  昨天比赛的上半时,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利用各式各样的进攻手段,对王大雷把守的申花城门构成威胁:第7分钟,毛彪小角度巧射击中门柱,跟进补射的约万西奇因冲得太猛,错过了第一时间把球推入空门的机会,随后他转身再射,被贴身的邱添一的挡出;第12分钟,阿尔斯开出角球,王新欣前点甩头攻门,王大雷反应极快把球化解;第34分钟,阿尔斯硬闯禁区后的左脚怒射再次被王大雷扑出。

  王大雷接连演绎的神级扑救,让现担任足球评论员的前国脚刘越感慨:“运动员在结婚以后的表现,似乎都要比原来成熟不少。本赛季大雷不仅延续了门前反应迅速的特点,稳定度比以前也高出不少。现在他又当了父亲,相信之后还会上一个档次。”

  而主帅巴蒂斯塔在谈及队员上半时的表现时,也坦言不能让人满意:“上半时,我们队员在场上发挥得不够好,这很可能是准备不够充分所造成的,好在中场休息时,我们对阵容进行了些许调整,之后度过了一个还算令人满意的45分钟。”

  疯狂火力被台风吹灭

  事实上,受到台风影响的,不仅仅只有申花队的防守,还有在一周前无往不能的进攻火力。

  因为膝盖积水,上场比赛的表现仅次于3名外援的冯仁亮,缺席了本周前3天的训练,尽管最终及时伤愈,且因回家作战而求战心切,但其竞技状态已明显不如上周。整个上半时,被安排出任右边锋的冯仁亮,除了在半场结束前的两次带球内切引得家乡球迷一片掌声之外,几无亮点。

  而受到上一场梅开二度,且被天津和北京两地切尔西球迷寄予厚望的德罗巴,尽管身体依然强壮,早早地便把对手阵中的“带刀后卫”曹阳撞伤下场,但面对吉马良斯特意为他制定的“双人包夹砍兽战术”,也实在无太多办法。反倒是担任左边锋的阿内尔卡,以及下半时被替换上场的乔尔,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只可惜无论是前者禁区外的突施冷箭,还是后者小禁区角上的推射,都被泰达门将杨启鹏挡出。

  全场比赛,尽管申花方面的射门多达13次,但其中仅有3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最具威胁的出自后腰于涛,他在开场第3分钟时的远距离吊射,击中球门横梁。对于球队攻击线的突然熄火,巴蒂斯塔认为“水滴”球场不够平整的草坪,应承担一定责任,“这里的草皮质量一般,场地不是特别平,这对双方队员的进攻都有影响,所以你可以发现,过去比赛节奏很快的两支球队,在今晚打得一般。”

  尽管过程颇为平淡,赛前“志在3分”的预期也未能如愿,但在两连胜的对手面前带回1分,巴蒂斯塔还是满足了:“没有拿到3分确实有些可惜,但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对手此前两场比赛踢得很好,取得了连胜,这是我们本赛季至今尚未做到的。”巴蒂斯塔坦言,回到上海以后,球队会好好准备之后的比赛,争取品尝一下连胜的滋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