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建业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锋霸连续8场进9球 超越耶利奇黎兵创纪录

2012年08月12日1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8月11日晚,2012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凭借着乌塔卡和周通的破门,大连阿尔滨客场2-1击败河南建业队实现了赛季双杀。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滨洋枪乌塔卡从第14轮开始已经连续8轮一共打进9球,这一纪录超过了前国安外援耶利奇2005赛季连续5轮进8球的历史,也比黎兵1994赛季连续6轮进9球的纪录更有难度!

  本赛季初,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斥巨资引进外援,前巴萨铁腰罗申巴克转会费高达400万欧元,智利国脚卡纳莱斯转会费也高达260万美元,就连后场队员李-阿迪的身价也突破了200万欧元。作为大连阿尔滨队中非亚洲外援,皮特-乌塔卡的身价只有区区50万欧元。在联赛前六轮陷入进球荒之后,大连球迷将“水货”的帽子扣在了皮特-乌塔卡的头上,认为这名长相酷似“张飞”的黑人外援能力实在有限。

  虽然外界对其充满质疑,不过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始终坚持相信皮特-乌塔卡。第7轮客场2-2战平贵州茅台队的比赛后,皮特-乌塔卡一传一射完成了自我救赎。此后乌塔卡在与长春亚泰队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都有所斩获。或许是二次转会窗口开启,让乌塔卡感受到了有可能离队的压力,尼日利亚人在第14轮开始大爆发!

  第14轮客场挑战申花,冯仁亮梅开二度帮助申花2-0领先,最后时刻周通和乌塔卡先后进球将比分追为2-2平。此后阿尔滨1-1战平绿城和泰达的比赛中,乌塔卡继续进球;第17轮大连德比阿尔滨2-3惜败,他再次打入一粒点球。第18轮,阿尔滨5-2大胜鲁能的比赛中,在赛后比赛监督核对后,认定阿尔滨最后一个进球要归于周通。在外界看来,本场比赛爆发的乌塔卡多少该有些遗憾,因为他的帽子戏法一下子就变成了梅开二度,不过在“张飞”眼中,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最近三轮比赛他又连续进球,于是他最近8轮联赛一共打进9粒进球。

  今年中超联赛连续进球场次较长的还有贵州人和队的前锋穆斯利,他从第15轮联赛开始连续6轮打进6球。但是相比乌塔卡,他还是逊色一些。

  此前,中超连续进球总数最多的纪录属于前国安外援耶利奇,他在2005赛季曾在连续5场比赛中攻入8球,而在整个中国的顶级联赛历史中,连续进球场次和进球总数的纪录保持者是黎兵,他曾在94赛季创造了6轮进9球的骄人纪录!如今,乌塔卡在进球数上已和黎兵持平,但连续进球场次却已经超过前者两轮。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18轮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乌塔卡实际上是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赛后却被足协官方确认在他补射打进第三球前,皮球已经越过门线,因此那一球并未算在他的账上,否则他的总进球数将达到10个。不过相信只要他保持好状态,下一轮主场对阵贵州人和他就有望创造新的中国足球历史纪录!(搜狐体育 陈默今)

  附:乌塔卡连续进球场次及进球数

  第14轮:上海申花2-2大连阿尔滨(1球)

  第15轮:大连阿尔滨1-1杭州绿城(1球)

  第16轮:大连阿尔滨1-1天津泰达(1球)

  第17轮:大连实德3-2大连阿尔滨(1球)

  第18轮:大连阿尔滨5-2山东鲁能(2球)

  第19轮:辽宁宏运5-3大连阿尔滨(1球)

  第20轮:大连阿尔滨1-1上海申鑫(1球)

  第21轮:河南建业1-2大连阿尔滨(1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