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现任外教盘点:帕切科恐下课 顶级教头均在

00-开篇
1/13

00-开篇

2012年08月13日1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谁都不会记得那位1994年执教沈阳队的俄罗斯老头谢尔盖,可名不见经传的他却不折不扣地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联赛道路上的第一位外教。随着市场化运营在中国足球职业化联赛中的深入,如今在中超赛场活跃着外教各个资历显赫,成绩斐然,这其中就不乏曾率意大利国家队捧起2006年大力神杯的里皮和带领阿根廷国奥队问鼎2008年奥运冠军的巴蒂斯塔,然而外来的和尚能否念懂中超这本经已经不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毕竟早晚他们是要离开中国足球的,但在联赛渐至尾声,争冠和保级形势愈发激烈之际,他们能念多久中超这本经却足以吸引我们的眼球。

  在中超本赛季的16支参赛俱乐部中,除了辽宁的马林和贵州的高洪波等4位土帅在任外,其余12家俱乐部都由外教挂帅。然而在这12名外教中,既有像德拉甘、帕切科等因上赛季战绩突出而成功留任的,也有萨博利奇、滕卡特等本赛季初入主自立门户的,更有里皮、巴蒂斯塔这样半路撬任的,甚至还有张外龙这样回心转意的,不过在目前这一土帅崛起的时代,他们在中超所做的一切足以让我们好好盘点。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