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科娃苦战逆转沃兹 将与李娜争赛季首冠

2012年08月13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13日,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赛结束了一场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科维托娃和7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最终是球风剽悍的科维托娃耗时1小时54分钟以3-6/6-2/6-3上演了逆转好戏,成功晋级决赛。这样捷克姑娘就将与我国金花李娜在决赛中相遇,二人将各自向自己本赛季的首冠发起冲击。

  上赛季末科维托娃表现神勇,一度被众多行家看好成为未来女子网坛的霸主,但是本赛季她一直表现平平,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六位,本次比赛她在首战是艰难逆转过关,之后的状态就渐入佳境。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如今似乎在任何人身上都很难轻松获胜,不过她仍然保持着对科维托娃3胜2负的领先优势。如果科维托娃今天能够打出手感,沃兹尼亚奇获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先发球,5号种子一上来的失误较多,第一局就面临破发危机,虽然她暂时逃过一劫,但沃兹尼亚奇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从而在保发后以3-1领先;第五局科娃的状态还是毫无起色,沃兹再度破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第六局科娃用连续四次失误帮助对手love game保发,自己也来到了1-5落后于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她终于保发止住了颓势,沃兹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错过了两个盘点后被科娃回破,可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失误连连,7号种子以破发的方式将首盘比分定格在了6-3。

  第二盘一上来沃兹先轰出love game保下一局,科娃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逆转保发,避免了开局不利;第三局科娃的进攻开始显现威力,结果如愿破发以2-1占得先机,之后捷克人越打越顺,很快就连保带破再下三局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虽然沃兹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第二盘,但科娃还是轻松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前比赛因雨中断了1个多小时,重新上场后科娃延续了第二盘的强势,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轰出love game保发,开局2-0领先;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分来到沃兹1-3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科娃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结果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这样捷克人再度保发后已经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沃兹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连追了两局,但是她在自己第二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没能顶住,科娃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成功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