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带着两枚金牌告别奥运会 关键先生还会是我

2012年08月13日15:1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钟喆

  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前,《洛杉矶时报》著名篮球专家马克·麦迪纳就提出,“梦十队”的看点之一,就是科比能否上演传奇。

  “梦之队”从组建以来,从不缺明星,“梦十”也一样。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群星闪耀。

  34岁,科比是这支“梦十”里最年长的球员。伦敦是他的奥运谢幕战,科比享受在场上的每一秒。尤其是在场上遇到老对手、老朋友加索尔。

  淘汰赛时,ESPN就曾评论:科比已经不适合在“梦十队”中首发。结果,科比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用行动做了最强的反击。他在67秒钟里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

  客观说,美国男篮昨天赢得并不轻松。加索尔兄弟给“梦十队”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上半场结束时“梦十”只领先1分。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美国队决赛对手也是西班牙。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10秒时,是科比挺身而出,命中一个致命三分球,还造成对手犯规。最终,他帮助美国男篮力克对手夺得金牌。那一次,科比得了20分,其中13分是第4节得到的。

  4年前,科比30岁,如日中天,他是场上绝对核心。4年后,他也不是配角。昨天关键的第3节,比分胶着,科比暴扣、三分、罚球无所不能,2分钟就得到7分,美国男篮最煎熬的时刻,科比又成了关键先生,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最终,美国男篮以107比100又一次战胜了西班牙队。

  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在不断刷新着各种数据。比如,杜兰特昨天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同时创下美国男篮的两项纪录:单届奥运会156分(破海伍德1968年创造的145分纪录),场均19.5分(破了丹特利在197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场均19.3分纪录)。拿到19分的詹姆斯,奥运总得分已经达到273分,超越乔丹256分的奥运总得分纪录,史上排名第二。

  巴西奥运会,科比38岁了。他肯定不会以球员身份出现在球场上。昨天,好朋友贝克汉姆特地来到球场,给他的谢幕战助威。

  “属于我的奥运会到此为止了。4年后,这些年轻的家伙会在里约争夺金牌,我也许会来观战支持他们。”戴着第二枚奥运金牌,科比给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特派记者 钟喆 (本报伦敦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